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3-03-14 06:55:08 字數 1274 閱讀 8126

1樓:滄海一粟

首先,需要2-3人來配合完成,1人開水閥,兩人握緊槍頭。當然緊急情況下,一人也可以,但可能會發生其他意外、延緩救火時間。

第一步:開啟消防栓箱門,按下手動警報按鈕(如果有的話),按下按鈕的同時會啟動消防泵以增加水的壓力;

第二步:將消防水帶的一端與消防栓出水口連線,迅速拉出水帶跑向著火點,將水帶另一端與水槍槍頭連線,抓緊槍頭對準火源;

第三步:另一人逆時針轉動閥門手柄,開啟消防栓閥門進行滅火。

2樓:無敵

1.開啟消防栓介面蓋子側部黑色箭頭部位,微開消防栓開關頂部的是開關檢查有無水源(一般消防栓的水壓都在4-6mpa所以微開)。2.

準備完好無損的消防水帶【看情況準備幾條,每個消防栓都有三個介面】,平鋪到地上對準需要滅火的位置【消防水帶不能打彎】,連線消防水帶跟消防栓【旋轉卡扣式的】。3.連線消防槍頭和消防水帶【槍頭可以調節水噴出的形態】。

4.一切準備完畢用專用消防扳手開啟消防栓開關【緩慢開,讓水壓遞增】5.抱著水槍頭和水管,對準火源,進行滅火。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3樓:與你同在早知道

使用方法如下: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啟泵報警按鈕(按鈕是啟動消防泵和報警的)。

2、水帶,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水帶與消火栓連線,另一人將水帶的另一端接在和栓頭鋁口上。

4、水帶與水槍連線,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4樓:暴躁的鶴

室內使用。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啟泵報警按鈕(按鈕是啟動消防泵和報警的 )。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將水帶的另一端接在和栓頭鋁口上。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5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消火栓:將消火栓箱開啟,連線好消防水帶和栓口,將消防水帶,一人手持水槍對準**部位,另一人轉動手輪(通常順時針),待水槍出水後噴射即可。

6樓:泰好賠保險律師團隊

按照這個**就可以正確的使用消防栓了。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7樓:火土解答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接好水帶和閥門口。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

5、注意事項: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在學校撞壞消防栓怎麼辦,汽車撞壞室外消防栓怎麼辦

向學校領導或消防部門反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禍撞壞消防栓,自來水公司要求肇事司機賠償直接損失及間接損失是有法可依,是合理的,但罰款有爭議,可以申訴,因為車禍撞壞消防栓並非故意行為。但是以上處理的最好方式是由保險公司介入,不要直接與自來水公司交涉。處理原則 賠償消防栓更換相關費用,一般保險公...

灑水車可以在紅色消防栓或黃色綠色消防栓抽水嗎

灑水車不可以在紅色消防栓上取水,但可以在規定的黃色消防栓或綠化消防栓上取水。紅色警用消防栓 黃色非消防用消防栓 這是兩種概念 消防栓,又稱 消火栓,紅色消防栓只能消防部門使用,黃 綠 色消防栓定位是非消防性用水,可用於環衛綠化灑水車取水。這是我國部分城市實行的消防栓分色管理。顯然,灑水車從紅色消防栓...

哪位可以說一下消防栓玻璃多少錢,消防栓的玻璃在哪有賣的,多少錢

這個消火栓的玻璃門上的玻璃一般都是4毫米的單面磨砂玻璃,800 650的是50元左右一塊。消防栓的玻璃在哪有賣的,多少錢?消防栓的玻璃就是普通玻璃,建材市場裡的玻璃店裡面就有,一般情況下都是按平方米計算,三毫米的也就是幾塊錢而已 防火玻璃,在防火時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火勢的蔓延或隔煙,在規定的耐火試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