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被堵,是歸派出所管的嗎,而且還要罰款1萬

2023-01-05 11:50:11 字數 1493 閱讀 4821

1樓:錨許獰

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

2樓:公共安全顧問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五十三條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應當對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等單位遵守消防法律、法規的情況依法進行監督檢查。公安派出所可以負責日常消防監督檢查、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公安機關消防機構、公安派出所的工作人員進行消防監督檢查,應當出示證件。

第六十條。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的;

(五)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本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行為,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消防栓被遮擋會罰款嗎

樓道圈佔消防栓歸誰管,居民如何維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住宅區域的消防設施屬於物業管理的,這個找物業即可,根據 第十八條 同一建築物由兩個以上單位管理或者使用的,應當明確各方的消防安全責任,並確定責任人對共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築消防設施和消防車通道進行統一管理。

住宅區的物業服務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共用消防設施進行維護管理,提供消防安全防範服務。

車間消防栓下面放的東西就要罰款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是警告或者企業內部的處分的。

5樓:石頭家的孟孟

消防法規定不能遮擋,圏佔,埋壓消火栓,具體公司怎麼執行得看公司消防管理制度。

公寓的消防栓和樓梯間門被鎖被派出所罰款500元合理嗎?時間2023年8月份,可以起

昨天派出所消防警察來我公司檢查,讓今天去派出所領表,結果是要罰款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消防罰單居然會少於一萬,你們肯定找人說情了。

7樓:丹寄藍

消防是按你公司的面積來落實滅火器的。比如一個滅火器四平米。按國家規定是不符合消防要求是要停業整頓的。消防不達標要求停業限期整改。罰款要有正規的三聯單發票。

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首先,需要2 3人來配合完成,1人開水閥,兩人握緊槍頭。當然緊急情況下,一人也可以,但可能會發生其他意外 延緩救火時間。第一步 開啟消防栓箱門,按下手動警報按鈕 如果有的話 按下按鈕的同時會啟動消防泵以增加水的壓力 第二步 將消防水帶的一端與消防栓出水口連線,迅速拉出水帶跑向著火點,將水帶另一端與水...

在學校撞壞消防栓怎麼辦,汽車撞壞室外消防栓怎麼辦

向學校領導或消防部門反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禍撞壞消防栓,自來水公司要求肇事司機賠償直接損失及間接損失是有法可依,是合理的,但罰款有爭議,可以申訴,因為車禍撞壞消防栓並非故意行為。但是以上處理的最好方式是由保險公司介入,不要直接與自來水公司交涉。處理原則 賠償消防栓更換相關費用,一般保險公...

灑水車可以在紅色消防栓或黃色綠色消防栓抽水嗎

灑水車不可以在紅色消防栓上取水,但可以在規定的黃色消防栓或綠化消防栓上取水。紅色警用消防栓 黃色非消防用消防栓 這是兩種概念 消防栓,又稱 消火栓,紅色消防栓只能消防部門使用,黃 綠 色消防栓定位是非消防性用水,可用於環衛綠化灑水車取水。這是我國部分城市實行的消防栓分色管理。顯然,灑水車從紅色消防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