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大海的詩句有哪些,關於讚美大海的古詩有哪些?

2021-03-19 18:24:03 字數 6124 閱讀 2305

1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讚美大海

的詩句沒有找到

但是有關大海或和大海相關的詩句找到幾首

張若虛《春江花月夜》內

春江潮水連海平,容

海上明月共潮生。

灩灩隨波千萬裡, 何處春江無月明。

江流宛轉繞芳甸, 月照花林皆似霰。

空裡流霜不覺飛, 汀上白沙看不見。

江天一色無纖塵, 皎皎空中孤月輪。

江畔何人初見月? 江月何年初照人?

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不知江月待何人, 但見長江送流水。

白雲一片去悠悠, 青楓浦上不勝愁。

誰家今夜扁舟子? 何處相思明月樓?

可憐樓上月徘徊, 應照離人妝鏡臺。

玉戶簾中卷不去, 搗衣砧上拂還來。

此時相望不相聞, 願逐月華流照君。

鴻雁長飛光不度, 魚龍潛躍水成文。

昨夜閒潭夢落花, 可憐春半不還家。

江水流春去欲盡, 江潭落月復西斜。

斜月沉沉藏海霧, 碣石瀟湘無限路。

不知乘月幾人歸, 落月搖情滿江樹。

唐 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唐 錢起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

唐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唐 岑參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唐 岑參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

關於「讚美大海」的古詩有哪些?

2樓:愛路路是我

浪淘沙·望海

清代:納蘭性德

蜃闕半模糊,踏浪驚呼。任將蠡測笑江湖。沐日光華還浴月,我欲乘桴。

釣得六鱉無。竿拂珊瑚。桑田清淺問麻姑。水氣浮天天接水,那是蓬壺。

2、《大招》先秦:屈原

青春受謝,白日昭只。春氣奮發,萬物遽只。冥淩浹行,魂無逃只。魂魄歸來!無遠遙只。

魂乎歸來!無東無西,無南無北只。東有大海,溺水浟浟只。螭龍並流,上下悠悠只。

霧雨淫淫,白皓膠只。

3、《題白石蓮花寄楚公》唐代:李商隱

白石蓮花誰所共,六時長捧佛前燈。

空庭苔蘚饒霜露,時夢西山老病僧。

大海龍宮無限地,諸天雁塔幾多層。

漫誇鶖子真羅漢,不會牛車是上乘。

4、《求友》唐代:孟郊

北風臨大海,堅冰臨河面。

下有大波瀾,對之無由見。

求友須在良,得良終相善。

求友若非良,非良中道變。

欲知求友心,先把**煉。

5、 《觀滄海》魏晉·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描寫大海的詩句有哪些?

3樓:啊桐的小官人丶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 鱗介無小大,遂性各沉浮。

一雨縱橫亙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

大海:即海洋。其實海與洋還是有些差別的。

海和洋的區分:廣闊的海洋,從蔚藍到碧綠,美麗而又壯觀。海,在洋的邊緣,是大洋的附屬部分。

海的面積約佔海洋的11%,海的水深比較淺,平均深度從幾米到4三千米。海臨近大陸,受大陸、河流、氣候和季節的影響,海水的溫度、鹽度、顏色和透明度,都受陸地影響,有明顯的變化。

上述詩句全文如下:

(1)《送僧歸日本》 錢起

上國隨緣住,來途若夢行。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水月通禪寂,魚龍聽梵聲。惟憐一燈影,萬里眼中明。

(2)《次北固山下》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

(3)《望月懷古》張九齡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4)《題海圖屏風》白居易

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 鱗介無小大,遂性各沉浮。 突兀海底鰲,首冠三神丘。

釣網不能制,其來非一秋。 或者不量力,謂茲鰲可求。 贔屓牽不動,綸絕沉其鉤。

一鰲既頓頷,諸鰲齊掉頭。 白濤與黑浪,呼吸繞咽喉。 噴風激飛廉,鼓波怒陽侯。

鯨鯢得其便,張口欲吞舟。 萬里無活鱗,百川多倒流。 遂使江漢水,朝宗意亦休。

蒼然屏風上,此畫良有由。

(5)《太平洋遇雨》梁啟超

一雨縱橫亙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雷作遠遊。

4樓:趙儀邛宇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鵲樓》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樂府《長歌行》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行路難》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使至塞上》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曹操《觀滄海》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錢起《送僧歸日本》

俯首無齊魯,東瞻海似杯。——李夢陽《泰山》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王灣《次北固山下》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張九齡《望月懷古》

海水無風時,波濤安悠悠。——白居易《題海圖屏風》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李白《將進酒》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岑參《走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師西征》

口銜山石細,心望海波平。——韓愈《精衛填海》

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宋之問《靈隱寺

》茫茫東海波連天,天邊大月光團圓。——黃遵憲《八月十五日夜太平洋舟中望月作歌》

三萬裡河東入海,五千仞嶽上摩天。——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

山水繞城春作漲,江濤入海夜通潮。——陳子瀾《恩波橋詩》

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蘇軾《臨江仙》

一雨縱橫亙二洲,浪淘天地入東流。卻餘人物淘難盡,又挾風雷作遠遊。——梁啟超《太平洋遇雨》

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李白《渡荊門送別》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離思》

煮海之民何所營,婦無蠶織夫無耕。衣食之源太寥落,牢盆煮就汝輪徵。柳永《煮海歌》

5樓:尤愛冀義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唐張九齡

浮天滄海遠,去世法舟輕.唐錢起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唐李白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唐岑參

君不見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唐岑參蔚藍的海面霧靄茫茫,孤獨的帆兒閃著白光!

下面湧著清澈的碧流,上面灑著金色的陽光……(俄)萊蒙托夫《帆》

啊大海——你多麼慈祥,博愛——

(美)狄金森《藍海》

水何澹澹,山島聳峙。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曹操《觀滄海》

描寫大海的優美詩句有哪些?

6樓:河傳楊穎

1、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唐.王之渙《登鸛雀樓》

譯文:夕陽依傍著西山慢慢地沉沒,滔滔黃河朝著東海洶湧奔流。

2、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

譯文: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3、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唐.王維《使至塞上》

譯文:浩瀚沙漠中孤煙直上,無盡黃河上落日渾圓。

4、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譯文:只要有知心朋友,四海之內不覺遙遠。即便在天涯海角,感覺就像近鄰一樣。

5、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唐.張九齡《望月懷古》

譯文:茫茫的海上升起一輪明月,此時你我都在天涯共相望。

7樓:夢裡心落

1、《六月二十日夜渡海》宋代:蘇軾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

翻譯:雲忽散月兒明用不著誰人來點綴,長空淨滄海色本來就是澄澈清明。

2、《望海樓晚景 / 望湖樓晚景》宋代:蘇軾雨過潮平江海碧,電光時掣紫金蛇。

翻譯:風雨過後潮水平靜江海碧澄,時時閃過的電光形成紫金般的龍蛇。

3、《將進酒》唐代: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翻譯:你難道看不見那黃河之水從天上奔騰而來,波濤翻滾直奔東海,從不再往回流。

4、《春江花月夜》唐代:張若虛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翻譯: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與大海連成一片,一輪明月從海上升起,好像與潮水一起湧出來。

5、《短歌行》兩漢:曹操

山不厭高,海不厭深。

翻譯:高山不辭土石才見巍峨,大海不棄涓流才見壯闊。

8樓:匿名使用者

雲散月明誰點綴?天容海色本澄清。——《六月二十日夜渡海》 宋  蘇軾

釋義:雲忽散月兒明用不著誰人來點綴,長空淨滄海色本來就是澄澈清明。

2.雨過潮平江海碧,電光時掣紫金蛇。——《望海樓晚景·橫風吹雨入樓斜》 宋  蘇軾

釋義:風雨過後潮水平靜江海碧澄,時時閃過的電光形成紫金般的龍蛇。

3.白浪茫茫與海連,平沙浩浩四無邊。——《浪淘沙·白浪茫茫與海連》  唐  白居易

釋義:白浪一望無邊,與海相連,岸邊的沙子也是一望無際。

4.送君一醉天山郭,正見夕陽海邊落。——《熱海行送崔侍御還京》  唐  岑參

釋義:置酒送君在那天山城郭,熱海之畔夕陽正要西落。

5.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春江花月夜》 唐   張若虛

釋義:春天的江潮水勢浩蕩,與大海連成一片,一輪明月從海上升起,好像與潮水一起湧出來。

6.迷津欲有問,平海夕漫漫。 ——《早寒江上有懷》  唐  孟浩然

釋義:風煙迷離渡口可在何處,茫茫江水在夕陽下盪漾。

7.樹色隨山迥,河聲入海遙。——《秋日赴闕題潼關驛樓》  唐  許渾

釋義:蒼莽的樹色隨城關遠去,黃河呼嘯流進遙遠海洋。

8.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離思五首·其四》 唐  元稹

釋義: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9.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次北固山下》  唐  王灣

釋義:夜幕還沒有褪盡,旭日已在江上冉冉升起,還在舊年時分,江南已有了春天的氣息。

10.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渡荊門送別》  唐  李白

釋義:月映江面,猶如明天飛鏡;雲彩升起,變幻無窮,結成了海市蜃樓。

讚美"大海"的句子有哪些?

9樓:sisi絲絲

1、海是那樣美,那樣靜,可是,總能讓人發現她不一樣

的美,讓我們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將來,海會更加藍,草會更加綠,我們將生活在美的世界。

2、憤怒的大海它帶給我們的是許許多多的勇氣和鬥志,是嚮往,是憧憬,是激情。

3、我神往著大海的冷峻與和順;神往著大海的遼闊與深奧;神往著大海的一帆風順與波濤洶湧!大海以他獨有的神韻吸引著我,召喚著我,使我的新身不由己的飛向他,朝拜它。

4、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大海是美麗的,不管它是平靜,還是憤怒。平靜的大海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恬靜,一種愜意;是一種平實的心態。

5、喜歡它安靜的樣子,咆哮的樣子望眼過去那開闊無邊的大海,雄渾而蒼茫,把城市的狹窄、擁擠、嘈雜全都灰望道九霄雲外。

6、海,是平凡的,是普通的,但海又是那麼富有氣魄,有著一種神韻而又有著與世無爭的感覺。

7、我愛峰巒雄偉的華山,我愛水平如鏡的西湖;我還愛秀麗無比的萬窟山。但我更愛那變幻莫測的大海9.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8、親近大海,領悟海,體會到了海的心聲,海自然與你共鳴,無須刻意強求,也無須費力搜尋,海,始終都會以潮聲與你相親,以其海色伴你舒適!

9、海,神祕,美麗,神乎其神,海,愛你的純潔的清流,海,愛你的神祕的魅力;海,愛你的善良,高尚,海,也愛你的深藏若虛。

10、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關於讚美雪的詩句有哪些,讚美雪的詩句有哪些

1 漁家傲 雪裡已知春信至 宋代 李清照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香臉半開嬌旖旎,當庭際,玉人浴出新妝洗。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共賞金尊沈綠蟻,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譯文 白雪皚皚,滿眼銀色世界。就在這銀色的世界裡,一樹寒梅點綴其間。那覆雪懸冰的梅枝,晶瑩剔透,別在枝頭的梅花,豐...

關於讚美揚州的詩句有哪些,描寫揚州,或者讚美揚州的詩句有哪些

1,淮左名都,竹西佳處,解鞍少駐初程。過春風十里。盡薺麥青青。出自宋代 姜夔 揚州慢 淮左名都 白話文釋義 揚州自古是淮南東路的名城,這裡有著名遊覽勝地竹西亭,初到揚州我解鞍下馬作停留。當年那春風十里繁華街道,如今卻是蕎麥青青孤單可憐。2,蕭娘臉薄難勝淚,桃葉眉尖易覺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

讚美「魚缸」的詩句有哪些,「讚美養花」的詩句有哪些?

缸中小魚 五彩斑斕披霞雲,小魚缸中任浮沉。江海破浪早已忘,隨遇而安也是真。古詩古詩是古代漢族詩歌的泛稱,在時間上指1840年鴉片戰爭以前中國的詩歌作品,從格律上看,古詩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以唐朝為界限,以前詩歌均為古體詩,其後,古體詩漸漸式微,逐漸消亡。古體詩又稱古詩或古風 近體詩又稱今體詩。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