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奶粉拉肚子怎麼回事,嬰兒喝奶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2021-05-30 14:36:59 字數 810 閱讀 4284

1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有幾種情況:

一、本人缺少乳的消化酶,有相當一部分人過了少年期就沒多少乳的消化酶了,這種人喝了奶不是產氣就是拉肚子。

二、有的人對高脂奶粉不適應,只能喝脫脂奶粉。

三、有的人對奶粉過敏,或者對部分品種的奶粉過敏。

四、奶粉衝得太濃了,無法消化吸收。

五、奶粉過期了或本身有質量問題,比如新增劑不合適或過量了,有致**子等。

嬰兒喝奶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2樓:蒙牛乳業

1、觀察寶寶便便:寶寶吃奶粉拉肚子有水樣便便時,多是由於腸道病毒感染導致的。如果寶寶腹瀉症狀長時間未見好轉,並出現精神萎靡、不停哭鬧、甚至脫水等加重跡象時,爸媽應及時送寶寶去醫院就診,以免延誤寶寶的病情。

2、檢查寶寶奶粉衝調方式:衝調寶寶奶粉的水溫或、濃度、餵奶時間也會導致寶寶拉肚子,每次給寶寶衝調的時候要按照奶粉包裝說明指導來。衝調奶粉不宜過濃或者是過稀的,否則會影響寶寶奶粉的營養成分也會引起寶寶腸胃不適引起拉肚子。

3、全面消毒奶瓶等用具:嬰幼兒配方奶粉蛋白質含量高,容易有蟲害和細菌,誘發腹瀉等疾病。寶寶的免疫力較弱,如果奶瓶沒有完全消毒乾淨,那極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寶寶拉肚子。

4、更換寶寶奶粉:可能是由於不耐受導致的過敏性腹瀉,如果爸媽發現暫給寶寶停食用奶粉後,情況發生了改善,那麼則需要給寶寶更換奶粉。

大人一喝奶粉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3樓:蒙牛乳業

這種情況的話需要排除一些胃腸功能紊亂,還需要排除一些其他的一些感染性的疾病!

喝純牛奶愛拉肚子怎麼回事,喝純牛奶就拉肚子怎麼辦?

喝純牛奶拉肚子,是你的腸胃對純牛奶不耐受,不能喝一般純奶,但可以喝伊利舒化奶,能避免對純奶的不適感,或者喝奶粉也可以。喝純牛奶就拉肚子怎麼辦?答 有些人喝牛奶後,會出現腸鳴 腹痛甚至腹瀉等現象,主要是由於牛奶中含有乳糖,而乳糖在體內分解代謝需要有乳糖酶的參與,有些人因體內缺乏乳糖酶,使乳糖無法在腸道...

月寶寶拉肚子能喝奶粉嗎,七個月寶寶拉肚子能喝奶粉嗎

寶寶拉肚子期間是可以喝奶粉的哦,不要吃生冷油膩的東西哦,多喝熱水,吃點益生菌可以緩解的哦。或者可以給寶寶吃點腹瀉奶粉的,這樣對腹瀉是有幫助的!寶寶七個月吃完奶粉就拉肚子怎麼回事 腹瀉有生理性的有的是因為吃輔食吃的消化不良,7個月可以新增輔食了,如果喝奶粉拉肚子那就不喝了,吃點米粉菜泥肉泥也行 七個月...

吃肉就拉肚子怎麼回事,一喝酸奶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腸胃不好了,吃點健脾養胃的藥 肉就拉肚子,說明你體內消化脂肪類食物的消化酶比較少,脂肪未被消化而產生滲透性腹瀉。建議少吃肉為好。應是消化不良的現象,與吃肉類食物有直接的關係,就會出現腹瀉的症狀,應該對症 建議以後不吃油膩的 肉類食物,如果出現腹瀉的症狀,建議看醫生。一喝酸奶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酸奶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