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腹瀉怎麼辦,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

2023-01-17 18:25:09 字數 5995 閱讀 2979

1樓:容尚離

您好!奶寶醫生為您解答|:

小兒出現腹瀉的情況,首先考慮是消化不良、腸炎或者是受涼引起的,要確診一下**。如果孩子只是單純的腹瀉,精神狀況還好的話,可以給孩子吃點媽咪愛或者雙歧桿菌活菌製劑等,或者服用整腸生,可以給孩子加服頭孢類消炎藥。一旦腹瀉嚴重,藥物**無效的話,是需要及時進行靜滴**的。

祝寶寶健康!

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嬰兒拉稀說明寶寶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要根據寶寶腹瀉的次數、腹瀉的性狀以及孩子伴隨的症狀,來分析可能引起腹瀉的原因,同時給予對症**,可以口服補液鹽,預防、糾正因為腹瀉導致的脫水、電解質紊亂,具體做法如下:

1、寶寶水樣瀉,大便比較稀,可以給予蒙脫石散,收斂止瀉,還可以給予消旋卡多曲,來減少腸液的分泌,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道功能。

2、如果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要加強腹部的保暖,可以給予區域性腹部的理療,還可以貼暖氣貼等等。

3、如果是因為吃的食物過多、過雜導致的消化不良、積食,寶寶可以口服助消化的藥物,比如胃蛋白酶散、醒脾養兒顆粒、啟脾丸等等,健脾、助消化。

4、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要給予抗生素**。

5、如果是因為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要補充乳糖酶或者要無糖飲食。

6、如果是食物蛋白過敏引起的,要規避食物過敏原等等。

總之,要在對症**的同時,積極的尋找原因,必要的時候還要到醫院去看醫生,在醫生在指導下給予進一步的診斷**。

3樓:網友

寶寶有拉肚子的情況,可以給寶寶吃止瀉的藥物來進行**,同時要多給寶寶喝一些溫熱的水來緩解有拉肚子的症狀問題。而且喝水還能夠避免孩子有長期拉肚子可能引起有脫水的情況。孩子拉肚子期間要多注意孩子自身身體的保暖,可以用按摩以及熱敷肚子的方式來幫助緩解有拉肚子的症狀問題。

孩子會出現拉肚子可能是屬於孩子腸胃比較脆弱。出現了有對食物敏感或者是出現了乳糖不耐受等因素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孩子出現了有消化不良的問題或者是食物不新鮮導致孩子出現有拉肚子的情況。

4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寶寶拉肚子首先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拉肚子,然後才好對症下藥,一般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寶寶腸胃消化不良,另一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腸胃炎。寶寶拉肚子的原因如果不能確定,那麼在藥物**上很有可能引起**錯誤,延誤病情,使病情加重,引起寶寶的更多身體健康問題。建議及時帶寶寶的**進行檢查,飲食上可以給寶寶食用一些雞蛋黃,這樣可以減緩拉肚子的症狀。

5樓:邢臺趙雲霞醫生

你的寶寶多大了呢?拉肚子持續多長時間了?大便的顏色和狀態是怎麼樣的?

拉肚子以及一天五六次的大便臨床情況出現,考慮是由於腸道菌群失調,消化不良引起的綜合表現,到醫院檢查確診後,通過調理腸道菌群失調助消化的藥物進行**。

6樓:萊思紐卡

如果寶寶只是輕微腹瀉,沒有嘔吐發燒等其他症狀出現,食慾好,那飲食可以照常,注意不要新增新的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正規**,並且要注意寶寶的飲食,避免拉肚子的狀況惡化。

嬰兒腹瀉什麼辦?

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細軟、少油、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寶寶餵食輔食,使用腹瀉奶粉等。等腹瀉結束後,也要循序漸進,慢慢恢復常態。

2.補充水分,避免油膩。

在寶寶腹瀉期間,及時為寶寶補充水分是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水分的流失兇猛而快速,如果寶寶長期處於脫水狀態,則會阻礙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情況將會變得非常不利,寶寶也很難恢復過來。媽媽可以給寶寶喂一些胡蘿蔔水或寶寶平時愛吃的低糖果汁等,避免脫水。

除了補充水分,還要補充營養,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就什麼也不給吃,粥、土豆泥、熟蘋果泥等都是寶寶可以消化的食物。而一些油膩的食品脂肪含量過高,寶寶既沒有胃口,也不能消化,容易造成寶寶負擔,對於這類食物則要做到真正禁食。

3.母乳哺育,預防腹瀉。

對於寶寶來說,母乳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全方位的,足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而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提高抗病力。並且母乳的溫度適宜,新鮮潔淨,質地均勻,容易消化,可以緩解嬰兒腹瀉,與止瀉藥相比更加安全健康。新媽媽若能堅持用母乳餵養寶寶,相信寶寶腹瀉的概率會大大降低,身體素質也更好。

9樓:鐫一世浮華

嬰兒寶寶腹瀉應該怎麼辦。

10樓:快樂**醫生

嬰兒腹瀉的原因有多種:消化不良、細菌感染、腸胃感冒、病毒感染、食物過敏等。根據經驗嬰幼兒腹瀉多半是消化不良,你可以給寶寶喝點乳酸菌奶粉。

乳酸菌奶粉可以緩解乳糖不耐受。預防和**腹瀉、腹脹、腹痛,消化、吸收不良,便秘,嘔吐和由於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各種疾病。 轉奶困難,上火,口臭,挑食厭食,胃口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一般是因為孩子的腸胃比較脆弱,母親平時如果沒有給孩子做好肚子保暖孩子就比較容易出現受涼或者是受感染而導致的拉肚子的情況。

12樓:丁珂醫生

寶寶腹瀉怎麼辦?醫生有妙招,止瀉或能又快又好。

13樓:網友

嗯 嬰兒腹瀉怎麼辦 小嬰兒腹瀉你必須去醫院 看一看,讓大夫給你建議 不要自己瞎亂用藥看影響小嬰兒的健康。

14樓:晨之曉曦

腹瀉大概有分三種,是飲食不當、著涼、細菌感染導致!飲食不當、著涼這兩個導致腹瀉的喝白粥清腸胃,用熱水袋或艾盒敷肚臍周圍,10--15分鐘,可以在藥店買蒙脫石散和益生菌,兩點藥要間隔一小時。細菌導致是吃什麼拉什麼,次數比較多,還會嘔吐、發燒一些情況!

到醫院去就診,留到大便樣本和**!有尿少等情況就及時就診。

15樓:職場專業丹丹

首先觀察寶寶一天拉粑粑的也次數,3-4次算輕症的,給寶寶拿點藥吃吃。腹瀉次數比較多的,便便的顏色,這種情況寶寶會哭鬧不停地,建議及時帶著寶寶去當地的醫院給寶寶做給檢查,這樣作為家長的我們才會放心地,安心地。

16樓:網友

小孩夏天是比較容易受到感染引起腹瀉,應及時去醫院看病。

兩個月的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17樓:欣欣老師解惑

寶寶拉肚子了,家長不要驚慌,也不能不放在眼裡,應做好以下幾件事:

1、千萬不要禁食。不論何種**的腹瀉,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餵,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吃牛奶的嬰兒每次奶量可以減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

如果減量後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米湯,或哺餵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已經加粥等輔助食品的嬰兒,可將這些食物數量稍微減少。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保證喂水。

2、早期發現脫水。當嬰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發燒、口渴、口唇發乾,尿少或無尿,眼窩下陷、前囟下陷,嬰兒在短期內"消瘦",**"發蔫",哭而無淚,這說明已經引起脫水了,應及時將病兒送到醫院去**。

3、預防脫水。用口服補液鹽不斷補充由於腹瀉和嘔吐所丟失的水分和鹽分,脫水便不會發生。口服補液鹽(ors)1000毫升,內含氯化鈉3.

5克,碳酸氫鈉克,氯化鉀克,葡萄糖20克,用量遵醫囑,但預防脫水和**脫水用的量和喝的速度是不同的。

口服補液鹽含糖濃度為2%,研究證明這種糖濃度最利於介導鹽和水進入體內,以補充腹瀉時的損失,它的效果已被世界公認,是預防和**腹瀉脫水的良藥。

4、不要濫用抗生素。許多輕型腹瀉不用抗生素等消炎藥物**就可自愈;或者服用媽咪愛等微生態製劑,思密達等吸附水分的藥物也很快病癒,尤其秋季腹瀉因病毒感染所致,應用抗生素**不僅無效,反而有害;細菌性痢疾或其他細菌性腹瀉,可以應用抗生素,但必須在醫生指導之下**。

18樓:網友

用熱毛巾敷在寶寶肚氣眼上熱敷,有可能緩解症狀,最好去醫院看看畢競寶寶還小,耽誤不得。

19樓:靜待花開

可以給寶寶吃點媽咪愛,多喝點水,寶媽飲食要注意點,不能吃涼的。

20樓:一葉小船

寶寶的腹瀉會導致消化功能降低,所以這個時候進食並沒有好處,就不給寶寶吃東西。而其實這是錯誤的,雖然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餵,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如果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米湯,或哺餵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

並且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保證喂水。

寶寶出現這種情況後要預防脫水,如果寶寶出現了腹瀉的情況,那麼就要及時的為寶寶補充水分。這是因為不管是腹瀉還是嘔吐都會導致寶寶體內的水分流失,經常這樣的話,很可能會出現脫水的情況。大家在平時可以給寶寶口服補液鹽含糖濃度為2%,研究證明這種糖濃度最利於介導鹽和水進入體內,可以很好的補充腹瀉時的損失,這種口服液的補水效果非常好,是一種預防和**腹瀉脫水的良藥。

新生嬰兒拉稀怎麼辦?

21樓:源媽生活圈

新生兒拉稀,每天超過十次以上,接近水狀。主要有以下五種情況:

一是母乳餵養。

這種情況下,首先檢查媽媽吃的食物,是否過於寒涼和油膩而過奶給孩子了;

二是母乳擠出來放冰箱存放餵養。

這種情況下,有可能是儲存不當,奶源受到細菌感染,也會起起寶寶腹瀉。

三是奶粉餵養。

由於奶粉不合適寶寶的腸胃,導致消化不良。

奶粉沖泡得過濃或過淡了,或是在奶粉中加了糖。

四是過早地新增了米糊等輔食,導致消化不良。

有些老人在月子裡就讓孩子新增輔食,認為這樣孩子不容易飢餓,晚上睡著安穩。五是夏天寶寶吹空調或是洗澡時不注意保暖,導致著涼,也容易拉肚子。

如果是以上五種情況,改變一下寶媽的飲食,讓寶媽的飲食不要過於油膩,而吃清淡一些,也不要過於補而上火。

讓寶媽親喂寶寶,不要用冰箱存隔夜奶。

及時更換奶粉,三個月之內的寶寶純母乳或奶粉餵養,絕對不能新增輔食。

注意寶寶的保暖,避免空調直對著寶寶吹。保護身體特別是肚臍不受涼。

觀察二三天,寶寶的拉稀情況是否有改善。

但以下這幾種情況,應該及時帶寶寶去醫院就診,千萬別耽誤了。

1.每半小時一次,一天拉十幾次;

2.拉稀伴隨不正常的哭鬧,好象肚子疼的感覺;

3.排出的大便帶血。

4.呈現脫水的症狀。

5、寶寶有發燒的症狀,體溫超過度。

22樓:無夏門永昌

新生寶寶腸道內的乳糖酶不足,不能很好地分解配方奶中的乳糖,致使乳糖進入結腸,被細菌分解產生很多氣體,同時吸收很多水分,也會出現腹瀉。便秘也是寶寶消化不適的症狀。便秘會導致寶寶肚子脹痛,沒食慾,精神不振,有時好幾天不排便,有時便便乾乾的像小球,甚至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可又不那麼容易改善。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會告訴你吃母乳的孩子大便呈黃色、均勻、糊狀,而且次數較多,每天排便可達4~5次。吃牛奶的孩子一天大便2~3次,發白且成形,有時可見奶瓣。

可是在新生兒後期到2~3個月,這一段時間內常常會見到另外一種大便,外觀發綠,便中混有白色的疙瘩,有時會有線條狀透明的黏液,有時就像打碎的雞蛋那樣不成形。有經驗的醫生或常帶孩子的人知道這是母乳餵養兒的大便;而新媽媽則會心急火燎地抱著孩子上醫院,因為她認為這種大便不正常,孩子肯定患了拉肚子病。

感染性拉肚子是人體自我保護的一種體現,藉此可排洩掉一部分毒素,對人體有益。如果盲目止瀉,對病情反而不利。如果是感染性拉肚子,應選用敏感抗生素控制感染;如果是消化不良所致,應從調理飲食入手,可以吃點obabyl-寶貝樂。

它可使胃腸道產生多種有機酸和消化酶,幫助寶寶吸收食物,增進食慾,產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強寶寶的腸道蠕動,促進消化。在此同時,家長需要在孩子飲食的過程中進行正確的示範和引導,讓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和行為。

拉肚子了,怎麼辦,拉肚子怎麼辦!

吃點藥吧 乳酸菌素片,瀉立停。吃過期的東西吃壞肚子了 如果還不好,去醫院打打消炎的點滴 瀉停封啊!還有不要喝水,吃水果 要吃東西也要是熱的,你老搞涼的肯定拉啊!吃熱的蒸雞蛋最好拉!學到了請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今天來教大家一個小妙招,通過推拇指脾經來止腹瀉,大人小孩都適用。拉肚子怎麼辦!學到了請分享給更...

寶寶不到一歲,現在秋天容易拉肚子腹瀉怎麼辦?

秋季是寶寶腹瀉的高發期,有時寶寶腹部著涼或者受一些病毒細菌感染就容易出現拉肚子。大便是糊糊狀稍微稀一些,寶寶精神胃口都好的話不用太擔心,多注意寶寶的日常護理 奶瓶餐具及時消毒 養成寶寶飯前便後洗手的習慣 早晚衣物注意增減等等。如果寶寶大便是蛋黃水狀且次數增多,伴隨精神食慾不好的話最好到醫院看一下啊。...

寶寶喝奶粉拉肚子怎麼回事,嬰兒喝奶粉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有幾種情況 一 本人缺少乳的消化酶,有相當一部分人過了少年期就沒多少乳的消化酶了,這種人喝了奶不是產氣就是拉肚子。二 有的人對高脂奶粉不適應,只能喝脫脂奶粉。三 有的人對奶粉過敏,或者對部分品種的奶粉過敏。四 奶粉衝得太濃了,無法消化吸收。五 奶粉過期了或本身有質量問題,比如新增劑不合適或過量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