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石雕是如何做到仿古的,仿古石雕都有哪些用途

2021-03-19 18:24:04 字數 1846 閱讀 9491

1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工序

作舊前要先打磨,一般是用油石、細砂紙或金剛石打磨然後是拋光,有用在輪沾上二氧化二林將器物拋光還有一種用金剛砂、滑石粉或細鋸末,將器物放在特別的滾筒內上光,稱之為滾光。

仿古石雕作舊有出土古和傳世古之分是以出土古石雕和傳世古石雕為依據的兩者區別表現在沁色和光澤上,在作舊技法上大體相同但略有差異。做傳世古石雕是仿其工藝風格並施以拋光工藝,或者作風化效果,做出上古石雕以沁色為主,有的不經過拋光,有的略加拋光或者擦拭。

石雕作舊有很多客觀條件要滿足,尤其是選料,各種酸鹼程度不同石料上面的雜質表現、色澤表現都對仿舊效果有影響。如有的石料質地不純;有石、有斑、有色、有裂紋、有軟、有硬。對石料的認識是做舊的首要條件,要依石料的特點因勢利導地做仿舊。

料適於做什麼樣的舊,就仿什麼樣的舊,不是想做什麼舊,拿一塊來做。

仿古石雕都有哪些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仿古石雕都純在於圓林藝術中。

1、在科學技術和經濟持續飛快發展的今天,越來越越多的人能夠有機會欣賞到各種各樣的石雕,石雕不再是存在於皇家園林和達官貴人的深宮高牆之中。但是許多人卻對園林雕刻並沒有深刻的印象。

2、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城市園林藝術的作用是越發重要的,人們普遍希望得到一種返璞歸真的享受,因此更注重園林藝術的美感。所以在進行石雕創作的時候,無論是在佈局上還是在建造目的上都是為了體現園林藝術的美感,對人們的心靈產生一種美的衝擊。

3、園林石雕不管是在造型上還是在其擺放的位置上,無異不是體現了一種強烈的藝術風格。另外,園林雕塑也是從藝術的範圍上對長期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產生影響,緩解由於過快的生活節奏和壓力在人們心理上造成的負擔。經常在體現大自然美麗和人文美感的園林去走走,能夠使人心情舒暢,重新煥發對生活的激情和動力。

而且,園林藝術也是對城市自然環境的另一種保護。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如何雕刻仿古石雕大象

3樓:

石雕大象的

仿古雕刻和普通的雕刻是不太一樣的,並不是雕刻好的大象都可以進行仿古的處理,也不是所有的仿古大象都是正常加工的石雕大象,二者的工藝,特點都完全不一樣。下面我們主要針對二者的區別做一個對比。

一般來說,如果正常的石雕大象在雕刻過程中出現了石塊脫落,石頭碎裂這種情況,常用的辦法就是進行修補,但是如果客戶的要求比較高,修補效果不太好,這樣的情況會做成仿古的石雕大象。所以一般非定製的石雕仿古大象很多都是用仿古來掩蓋石材破裂和拼接的痕跡的。

第二個不同的在於仿古石雕因為需要後面酸洗,火燒等工藝,所以在雕刻的深度方面需要進行加深,特別是整體的紋路的刻畫,往往比正常的石雕大象高出或者更深5毫米到10毫米。

第三個不同的地方在於區域性的雕刻,特別是眼睛,正常的大象的眼睛大部分採用鏤空的方式,這樣可以比較清晰的看清楚大象的眼睛,而仿古的石雕大象本身色彩會比較深,所以對於眼睛的加工更多的是加入一些淺色的眼白。

怎麼看仿古石雕大象的文化意義

4樓:假蘇更生

仿古石雕大象是一種在市場上並不多見,但在地處石雕產業帶的惠安,卻是家喻戶曉。從外觀上看,像是歷經千年風霜雪雨洗禮後的產物,使之可與中式古典建築融為一體。隨著歐式建築在內陸的發展成熟,人們開始返璞歸真,對中式經典建築風格的美髮掘的越來越深,各大地產公司紛紛圈地、佈局開發中式商業住宅。

作為一種傳統風俗文化中的鎮宅擺件-石雕大象,非常貼合這種主題。古樸的紅木,白牆青瓦,門前搭配一對仿古石雕象,仿若穿越到古代,感受古代人們的生活氣息。 仿古石象的製作技術,還在不斷探索之中,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憑藉人類的智慧,可以將石象的表面處理成任何一種想要的樣子,更好的襯托出建築之美。

仿古石雕大象給人類帶來的文化意義我想應該不止如此,歡迎交流**。

什麼是現代仿古磚仿古磚的特點是什麼

現代仿古磚是在傳統仿古磚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但是相對於傳統仿古磚整體風格偏重 風格特徵明顯的表現來說,現代仿古磚在設計應用上自由度很大,不拘泥於某一風格特徵的侷限,以混搭手段融入水泥 木紋 布料等不同的時尚元素進行設計,呈現不同的空間效果,尤其是在現代簡約風格上更為明顯。5秒內免費獲取裝修 仿古磚的...

仿古建築中「磉磴」指的是什麼構件,是柱子底部的

不是,準確的說建築學包涵了建築設計及其理論。比如你是大學建築學本科畢業,獲得建築學學士。你畢業後可以考建築學的研究生,方向為建築設計技術 建築文化歷史研究 建築物理研究很多方面。只不過是現在大學生畢業,直接面臨的是就業,建築學畢業大部分選擇去設計院做設計,待遇也不錯。所以很多大學在學校的時候就會培養...

中國仿古建築屋頂上的琉璃瓦是怎樣安裝的

仿古建築上用的用的是輕質仿古琉璃瓦 凡美合成樹脂瓦 適用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 木結構 磚木混合結構等各種結構新建坡屋面和老建築平改坡屋面,適用坡度15 90度,適用溫度 40 70 如有工程的話請傳屋面結構圖,免費設計施工方案。首先要對基層進行防水處理,將基層的各個方面進行緊密的接縫處理,特別是對正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