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3號線什麼時候通車,長沙地鐵三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2021-03-19 18:24:10 字數 1212 閱讀 3390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地鐵3號線規劃自城西南的坪塘到城東北的張公塘,全長42.8千米,共設有28個站(

一、二期),其中10個與地鐵換乘站以及3個與城鐵換乘站。目前,該線一期工程(山塘站--廣生站)已於2023年年初開工,計劃2023年中建成通車。

長沙地鐵三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年初計劃開通~快了

長沙地鐵3號線[line3/酒綠線],規劃自城西南的坪塘到城東北的張公塘,全長42.8千米,共設有28個站(

一、二期),其中10個與地鐵換乘站以及3個與城鐵換乘站。該線一期工程(山塘站--廣生站)已於2023年年初開工,計劃2023年年初建成通車。

長沙地鐵3號線為西南至東北走向,連線坪塘組團、主城區和星馬組團,串聯起星沙與主城區,促進星沙經濟社會發展。同時,有效緩解城區南北向交通壓力,引導城市向西南、東北方向拓展。該線穿越長沙市嶽麓區、天心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長沙縣,連線侯家塘、東塘等城市核心商圈,與2號線、1號線分別換乘於長沙火車站、侯家塘站。

3樓:金圖

長沙地鐵3號線,是長沙軌道交通正在建設中的一條線路,該線一期工程(山塘站至廣生站)已於2023年1月3日開工,計劃2023年年內試執行,標誌色為酒綠色。長沙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線路全長36.399千米,平均站間距約1.

491千米,全部為地下線;共設定車站25座,全為地下站;列車採用6節編組b型列車。長沙地鐵3號線為西南至東北走向,穿越長沙市嶽麓區、天心區、雨花區、芙蓉區、開福區和長沙縣。該線連線中南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長沙火車站等高校與交通樞紐,貫穿侯家塘、東塘、四方坪等城市核心商圈,快速銜接坪浦組團、長沙主城區和星馬片區,有效緩解城區南北向交通壓力,促進洋湖、星沙等片區與主城區聯絡,加快經濟社會發展,引導城市向西南、東北方向拓展。

長沙地鐵3號線什麼時候通車 家門口地鐵何時開

4樓:

3號線計劃2023年4月實現隧洞貫通,2023年7月鋪完軌、實現軌通,2023年1月實現電通,2023年12月通車試運營。

5樓:滿雯華但高

長沙地鐵3號線規劃自城西南的坪塘到城東北的張公塘,全長42.8千米,共設有28個站(

一、二期),其中10個與地鐵換乘站以及3個與城鐵換乘站。目前,該線一期工程(山塘站--廣生站)已於2023年年初開工,計劃2023年中建成通車。

長沙地鐵2號線丟手機怎麼辦,長沙地鐵2號線有哪些站點?

長沙地鐵2號線丟手機怎麼辦?你去報警呀,讓警察看看能不能找到。手機丟失了,那麼就登入官網定位自己的手機,按照定位位置去尋找就可以了,如果手機沒有開啟查詢功能的話,那麼就沒有辦法了 如果在地鐵上丟手機要緊急聯絡乘務員。和旁邊的保安。調取監控可以看一下。長沙地鐵2號線有哪些站點?1 望城坡站 2 金星路...

長沙地鐵一號線有哪些站點,長沙地鐵1號線經過哪些地方,有哪些站

地鐵1號線一期工程從北向南20座車站分別為,汽車北站 福元路站 長沙三角洲站 開福寺站 湘雅路站 營盤路站 五一廣場站 人民路站 城南路站 侯家塘站 南湖路站 赤黃路站 新建西路站 鐵道學院站 友誼路站 省 站 時代陽光大道站 披塘路站 中信新城站 萬家麗路站,其中換乘站6座。分別與長株潭城際鐵路和...

長沙地鐵4號線為什麼不沿金星路,長沙地鐵4號線北延線是哪幾個站?

有什麼辦法,地鐵依現在的規劃,汽車南站跟動物園都沒有站,城南片出行肯定受影響,即使有規劃,等建成估計我就老到不用經常出門也就用不著坐了。長沙地鐵4號線北延線是哪幾個站?長沙地鐵4號線 line 4 紫線 規劃自城西北的望城區連江路到城東南的黃興鎮宋公塘,全長56千米,共設有35個站,其中有11個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