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3號線什麼時候通車啊,成都地鐵34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2021-05-30 03:25:02 字數 3218 閱讀 8958

1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由東北向西南貫穿城市cbd核心區,起於太平園,經佳靈路由西南向東北方向延伸,然後沿高升橋路繼續向東北面延伸,至一環路附近,再沿一環路向東延伸至人民南路,拐向新南路,最後穿越紅星路、南河、濱江路及東大街,穿過cbd核心區,最後經紅星橋、府河、馬鞍北路、前鋒路、三友路、駟馬橋、動物園、東風渠,抵達軍區總醫院。3號線一期工程全長20.35km,全為地下線,共設車站17座,主變電2座,北郊車輛段1處,預計2023年7月前開通試運營。

參見

成都地鐵3、4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2樓:蓉城布衣

最新成都地鐵線路開通時間表

1號線三期 北段:昇仙湖-北三環站

南段:廣都北站-天府新站 均計劃2023年7月開通運營3號線一期 軍區總醫院-太平園站 計劃2023年9月開通運營二期 紅牌樓南站-雙流(微博)南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三期 天回鎮南站-紅星村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4號線一期 非遺博覽園站-萬年場站 計劃2023年1月開通運營二期 西段:大學城站-西部新城站

東段:沙河站-西河鎮站 均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5號線一期 商貿城北站-迎賓路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二期 迎賓路站-回龍路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6號線一期 川師影視學院-觀東路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二期 望叢祠站-上府河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7號線火車北站-火車南站-火車北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8號線一期 長城路站-十里店站

計劃2023年8月開工 2023年7月開通運營9號線一期 金融中心站-兩河森林公園站

計劃2023年9月開工 2023年9月開通運營10號線

一期 紅牌樓南站-航空港t2站

計劃2023年12月開通運營

二期 航空港t2(不含)-太平寺站 計劃2023年11月開通運營11號線

一期 觀東路站-回龍路站

計劃2023年1月開工 2023年12月開通運營17號線

一期 機投鎮站-易園站

計劃2023年1月開工 2023年10月開通運營18號線

一期 火車南站-新機場

計劃今年12月開工 2023年12月開通運營保障軌道交通還有這些變化

3樓:艹死

3號線明年初 四號線今年底

成都地鐵3號線什麼時候開通,通車 50

4樓:

3號線起於紅牌樓南,止於天回鎮站,預計於2023年建成。 設紅牌樓南站、紅牌樓站、高升橋站、高新大道站、省體育館站(與地鐵1號線換乘)、濱江路站、春熙路站(與2、3號線換乘)、省文聯站(與3、4號線換乘)、一號橋站、馬鞍北路站(與3、6號線換乘)、駟馬橋路站、駟馬橋北站、動物園站、熊貓大道站、天回鎮南站等15座車站。

5樓:鮑馨有曜

二號線都2023年才通,三號線,可能會久一點

請問現在成都地鐵3號線通車通到**了?

6樓:永香旗靚店

地鐵3號線

二、三期和一期增設站

投資169.01億元

建設工期

40個月

早報訊 (沈婷婷 記者 王亞楠)昨日,記者從成都市***獲悉,省發展改革委日前下達了《關於成都市地鐵3號線

二、三期工程(含磨子橋、李家沱站)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覆》。同意建設成都地鐵3號線

二、三期工程。

根據批覆內容,成都地鐵三號線二期工程自成綿樂客專雙流站至一期工程起點太平園站,線路長17.5公里,均為地下線,設車站11座,其中換乘站3座,分別與9、12、10、17號線換乘(3號線二期工程與10、17號線為同一換乘站),設板橋停車場及主變電所。

根據此前公佈的地鐵命名方案,三號線二期自南往北依次為:城鐵雙流站、三裡壩站、雙流廣場站、東昇站、迎春橋站、航都大街站、龍橋路站、雙鳳橋站、武青南路站、武侯立交站、川藏立交站。

三期工程自一期工程終點軍區總醫院站(不含)至成都醫學院站,線路長12.593公里,其中高架及過渡段線長5.725公里,地下段長6.

868公里,設車站9座,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6座。換乘站2座,分別與15、21號線換乘。

9座車站分別是成都醫學院站、石油大學站、鐘樓站、馬超西路站、團結新區站、錦水河站、三河場站、金華寺東路站、植物園站。

批覆同時顯示,成都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增設磨子橋、李家沱站兩個車站。地鐵3號線

二、三期工程和一期工程增設的磨子橋、李家沱站共投資169.01億元。其中,資本金50.70億元,約佔總投資的30%;建設工期為40個月。

連結3號線站點命名:多用地標名和街道名

根據《成都地鐵3號線「環評報告」簡本》,3號線與1、2、4號線形成「米」字形網路覆蓋中心城區,由東北向西南貫穿城市cbd核心區,是成都地鐵網路骨架重要組成部分。據瞭解,2023年4月28日地鐵3號線一期工程投入建設,工程始於太平園站,止於軍區總醫院站。

成都地鐵3號線

二、三期工程,分別是一期工程南北兩端的延長線。二期工程南接雙流,三期工程北延新都。線路開通之後,將周邊的雙流、新都和成都主城區緊密聯絡到一起。

今年4月份,成都市民政局正式公佈57座地鐵站的命名。其中涉及到成都地鐵3號線

二、三期工程。

這意味著,自此,3號線

二、三期正式告別一直沿用的工程名,有了官方正式名字。

記者注意到,該線路站點的命名,多使用地標名和街道名,如「鐘樓站」位於新都區新都大道與蜀龍路交會口附近,旁有新都城區標誌性建築「鐘樓」,故而得名。其他如成都醫學院站、石油大學站、武侯立交站、武青南路站等,也為人們耳熟能詳。

成都地鐵3號線二期什麼時候開通

7樓:蓉城布衣

成都地鐵三號線二、三期工程,將在城鐵雙流站、

龍橋站、西區大道口站、興城大道站、石油大學站等與10、17、15、9、21、11號線等換乘。計劃2023年9月30日同步開工建設,2023年1月30日開通試運營。

成都地鐵3號線今天開通嗎?途經哪些站?首末班時間多少?票價多少?

8樓:cxm0624的小號

3號線早就開通了,今天開通的是三號線二三期工程,開通後,三號線起於雙流西站,途徑武侯區、錦江區、成華區、金牛區,止於新都區成都醫學院站,首末班時間和票價都可以在成都地鐵官方**查詢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諮詢一下諮詢一下

長沙地鐵3號線什麼時候通車,長沙地鐵三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長沙地鐵3號線規劃自城西南的坪塘到城東北的張公塘,全長42.8千米,共設有28個站 一 二期 其中10個與地鐵換乘站以及3個與城鐵換乘站。目前,該線一期工程 山塘站 廣生站 已於2014年年初開工,計劃2018年中建成通車。長沙地鐵三號線什麼時候開通 今年的年初計劃開通 快了 長沙地鐵3號線 lin...

成都地鐵6號線什麼時候開工啊,成都地鐵6號線好久開通?

2013年的問題 我2016來回答好了 2016年7月15 成都6號線 郫縣段商業街站開始開工 還早 今年7 10開工 然後是5 8 最後才是6 9 成都地鐵4號線為東西方向內部填充線,西起溫江,東止於西河站,線路全長38.9公里,設車站19座。其中,地下線長約20.21公里,地上線長約18.69公...

成都地鐵3號線三期什麼時候開工啊

南到雙流,北至新都,成都地鐵3號線二 三期工程開工在望。1月12日,記者從四川省環保廳獲悉,省環保廳日前對成都地鐵3號線 二 三期工程 含磨子橋站 李家沱站 環評做出批覆決定。成都地鐵3號線二 三期工程,為地鐵3號線的南北延長線,其中二期工程設定地下站10座,三期工程設定車站9座,其中高架站3座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