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懂養花,幫我看看我的白蘭花葉子怎麼會

2021-03-19 18:24:11 字數 2069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養花的禁忌

1、 忌擺放數量過多。

如果室內花卉擺放過多,夜間的氧氣濃度會下降,進而會影響睡眠質量忌養氣味太濃烈的花卉。香味過濃,會容易造成神經興奮。

2、 忌擺放有毒性的花卉。

水仙花的鱗莖中含有拉丁可毒素,如果小孩誤食後會引起嘔吐等症狀,含羞草接觸過多易引起眉毛稀疏、毛髮變黃,嚴重時引起毛髮脫落等。種養這樣的植物,不但對健康不利,反而有害。

我的白蘭花怎麼了,請大家幫我看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否有暴晒過?

夏季氣溫高,應酌情選用遮陽網

或搭個簡易的蔭棚,使白蘭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陽,又能避開夏季下午的強光照射(以免因暴晒而灼傷枝、葉)。立夏前後移至室外,要放在向陽通風處,日照需在6小時以上。只有光線充足,才能生長良好,光照不足便會徒長枝葉,少開花以至不開花。

而在盛夏炎熱季節,陽光照射強度,應稍加庇廕,以免烈日灼傷葉片及嫩莖。

第二:澆水是否得當?

白蘭花不應澆水過勤、過量。正確的澆水方法應是:一次性將盆內的土壤溼潤透,盆內的土壤微干時則不必澆水。

切記不要天天澆水,但可以經常地用小噴壺給葉片上噴噴水。夏季,應每月不少於澆三四次透水(外加葉片上噴水)。比較容易掌握的方法是:

只要看見白蘭花的葉子下垂,就該澆水。秋季每月澆兩三次透水,冬季裡每月澆一兩次透水。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採光,水分問題

急急急!!關於白蘭花的問題,大家幫我看看它是怎麼了?

4樓:鋼都花聖

高溫缺水葉乾枯,盆土溫高傷根也葉枯

5樓:我是鬱金香

應該是被爆晒過的 這種花很嬌氣的冬天要遮著 夏天最好放家裡陰著

6樓:韓愛輝一生

這花缺營養,應該補給其鉀肥或磷肥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生病了,你去問下藥店的人,說下情況,他們應該會知道些

8樓:可愛小欣欣的

缺水和暴晒,這種植物最好放在家裡

白蘭花葉子發粘是什麼原因

9樓:今日晴朗

這是介殼蟲危害的結果,粘物為介殼蟲的排洩物,防治此蟲需要專殺藥劑,如殺撲磷、毒死蜱、蚧必死等。

最好是在殺滅蟲害後用乾淨的溼潤軟布擦拭全株一遍。

10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蟲,主要附著在葉背和莖幹,千分之五氧化樂果噴施,葉面葉背都要打到,隔三五天繼續,或換-介必治-等交替用藥。

為什麼我們家的白蘭花的葉子總是會變黃然後就掉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可能出在澆水上,白蘭,既不耐澇,也不耐乾旱。

1、過多:因其是肉質根,如果土壤積水,很容易造成爛根,2、過旱:沒有足夠的水分**,植物出於本能落葉減少水分蒸騰。

白蘭花為木蘭科含笑屬常綠喬木,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烈日暴晒,怕嚴寒,既不耐澇,也不耐乾旱,還怕煙塵,在北方地區多做盆栽觀賞。生長期可放在陽光充足、空氣溼潤、遠離煙塵處養護,夏季搭遮陽網或放在其他無直射陽光的地方。

平時保持盆土溼潤,但不要積水,因其是肉質根,如果土壤積水,很容易造成爛根,雨季注意排水防澇。空氣乾燥時應向植株及其周圍噴水,以增加空氣溼度。每週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每隔7至10天施一次礬肥水(二者可交替進行)。

開花前增施一兩次速效磷肥,以促使花大、瓣厚、味香。每次澆水、施肥後都要及時鬆土,以增加透氣性,防止爛根。

12樓:菁菁點燈

看看葉子上面有沒有紅色的小點,有的話是紅蜘蛛。沒有的話考慮是不是澆多水了

我養的白蘭花新長出的葉子,邊緣怎麼起黃斑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鉀肥,施點鉀肥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水的問題哦!是有黴菌了!

請各位懂蘭花的幫我看看這是什麼蘭花品種

個人意見,素心建蘭。花是墨蘭的花 葉子好像斷了吧 是蕙蘭,花有6至12朵左右,單株葉子有7片左右葉齒明顯鋒利,根比較粗,花期3 5月 是蕙蘭花有5至13朵左右 懂蘭花朋友幫我看看我家的蘭花是什麼品種?春蘭或者蓮瓣蘭 由於你的 沒能很好的反映品種特點,沒法最終確定 但是看葉子基部形態,蓮瓣蘭的可能性比...

請懂足球的進來幫我看看我的陣容

球員年齡有些偏大.特別是後防線.斯塔姆 卡洛斯 卡福都年過30.雖然經驗非富,但如果一條妨線上老將居多,會有很大的隱患.比如今年a米就是這樣.特里.贊布羅塔.薩穆艾爾這也都是很好的後衛球員.中場能搶球的太少.應多幾個幹 髒 活的.一支球隊中都是玩技術的中場不行.現在皇馬就是這方面有欠缺.維埃拉 哈維...

請問哪位懂玉石的大神能幫我看看,我這塊貔貅是什麼翡翠,市值多少

首先從雕工入手,這皮休是機雕,機雕一個幾十塊錢工費,再看料,是糯種飄藍花,在實店買,不能超過三百,拿貨去賣不能超過一百三,請問有懂貔貅的嗎?幫我看看,出去玩玉石店裡買的,300,翡翠,幫我看的人說帶點紫羅蘭 300塊的話還可以,糯種淡紫翡翠貔貅,習慣就好了 你可以在玻璃上劃一下,如果玻璃上有淺淺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