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花葉子下垂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24:15 字數 1277 閱讀 7910

1樓:星光蝴蝶結

日照不足應該不會出現這種情況,你看看花盆周圍有沒有青苔,如果有那就說明你這盆茉莉暫時沒有適應你家環境,要保持一定溼度,過一段時間觀察一下,應該會好的。注意以下幾點:

1.花肥管理

茉莉嗜肥,故花諺有所謂「清蘭花,濁茉莉」 之語。肥料可用人糞料、豆粕汁或魚腥水,但都須經過充分腐熟後使用。以常施、少施為原則。

在將萌發時隔日施一次糞水(5%)。5月中第一次開花前施一次糞水(20%)。開花後仍須經常施肥。

每次施肥前待盆土略幹,先稍灌水,然後下肥。若酌施少量骨粉,可使香味增濃。入秋施肥減少,每週一次。

冬季可以不施肥。

茉莉生長期多次抽梢孕蕾,因此要給予充足的肥料,抽梢時每週1次,孕蕾時每週2次,且濃度要加大到30%~40%,以餅肥水或複合肥交替使用最好。忌過多的單獨使用氮肥,否則植株長得旺而開花少。每潮花落潮時追施複合肥,同時還增施硼、銅、鋅、鐵等微量元素。

2.水分管理

茉莉花苗定植後要澆足定根水,以後根據茉莉花對水分的要求,保持土壤含水量60-70%之間,水分過多會導致爛根、葉黃,嚴重黑根死亡。乾旱則葉子萎焉、花幹縮,因此要注意乾旱灌水,雨天開挖排水溝防止積水。一旦花樹出現葉片微卷應及時淋水。

為促其開花,可在茉莉花開放前一週,花蕾綠豆大小時,進行扣水,讓盆土幹到發白,嫩葉和花蕾萎蔫下垂時再澆水,以控制枝葉生長,讓養分集中供給花枝,扣水後,要每3天施1次肥,直到花全謝為止。晴日用清水噴灑葉面,能起到刺激開花的作用。

3.土壤管理

河、塘、溝、湖中肥沃的淤泥統稱泥肥。先將泥肥攤於露地,稍乾燥後,切成1cm大小的泥塊,攙入1/5 左右的礱糠灰,用此土栽種茉莉,葉茂花豔。適時鋤草鬆土就是為茉莉花樹創造一個透氣、保水、疏鬆、無雜草的環境。

4.光照管理

光照充足 茉莉喜光,秋季應將其從半陰處搬到陽光充足的地方蒔養,使植株充分接受光照。這樣可使葉片更好的進行光合作用,及時供給枝條生長所需的營養,促進當年生新枝成熟,使其安全越冬。花工常說:

「晒不死的茉莉,陰不死的珠蘭」。光照不足,葉片變大而薄,葉色變淡,花的數量、質量都受影響。

5.環境管理

茉莉喜東南風。西北風常造成開花不足,部分花朵變成紫紅色(俗稱「紅粒」)或畸形(俗稱「白縮頸」)。所以,茉莉平日應置於光照充足、空氣流通而又避西北風的場所培植。

6.溫度管理

一般來說茉莉成花與夏季, 對於這種高溫下形成花芽的花卉,只要提高溫度,就能在需要開花時如期開放。在溫度較高的情況下,茉莉的花香會更加濃郁。反之亦然。

7.病蟲害防治

茉莉花病害主要有白絹病、枝枯病,蟲害主要有茉莉花蕾螟(花心蟲)、煙粉蝨、卷葉螟、薊馬、紅蜘蛛等。

白蘭花葉子下垂,發黃,掉落,白蘭花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白蘭花葉子下垂,發黃,掉落的原因 1 水分過多 白蘭花盆土澆水過多或過少,時干時溼等,肉質根系受不了,會造成出現黃葉等。2 溫度過高 白蘭花葉子發黃與溫度有很大關係,溫度過高悶熱時也會出現葉子發黃。3 光照過少 白蘭花喜陽,要是陽光過少,也會造成株植生長不良,葉子發黃。4 黃化病 白蘭花發生黃化病也...

白蘭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

很多是因為長期放在室內,太缺光了導致的 你現在應該放在南面陽臺上,可以天天晒太陽 就算是北方,也可以隔著玻璃晒太陽 晚上如果溫度低,就把陽臺上的窗戶關上 光照時間的長短,會影響白蘭花的生長。白蘭花的根系腐爛時,會導致葉子發版黃並掉落。白蘭花出現黃化權病時,也會造成葉子發黃 脫落。蘭花 學名 cymb...

白蘭花葉面生白點怎麼辦,白蘭花葉子上有許多白點點是啥病如何防治

白粉病bai 用稀釋後的多菌靈 甲胺du靈藥液噴霧滅菌zhi。栽種白蘭花樹時注意dao要點版 1白蘭花性喜溫暖 權溼潤,宜通風良好,有充分日照,怕寒冷,忌潮溼,既不喜廕庇,又不耐日灼。1 每年的3月至4月,將栽有白蘭花的盆 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即可。2 夏季氣溫高,應酌情選用遮陽網或搭個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