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味的一頓飯中文作文,最美味的一頓飯中文作文400500字

2021-03-19 18:24:15 字數 5164 閱讀 1061

1樓:匿名使用者

滿漢全席

(一)蒙古親潘宴   茶臺茗敘:古樂伴奏、滿漢侍女、敬獻白玉奶茶   到奉點心:茶食刀切、杏仁佛手、香酥蘋果、合意餅   攢盒一品:龍鳳描金攢盒龍盤柱

滿漢全席配菜**(20張)(隨上乾果蜜餞八品)   四喜乾果:虎皮花生 、怪味大扁、奶白葡萄、雪山梅   四甜蜜餞:蜜餞蘋果、蜜餞桂圓 、蜜餞鮮桃、蜜餞青梅   奉香上壽:

古樂伴宴、焚香入宴   前菜五品:龍鳳呈祥 、洪字雞絲黃瓜、福字瓜燒裡脊、萬字麻辣肚絲 、年字口蘑髮菜   餑餑四品:御膳豆黃 、芝麻卷、金糕、棗泥糕   醬菜四品:

宮廷小黃瓜 、醬黑菜 、糖蒜 、醃水芥皮   敬奉環漿:**伴宴、滿漢侍女敬奉、貴州茅臺   膳湯一品:龍井竹蓀   御菜三品:

鳳尾魚翅、紅梅珠香、宮保野兔   餑餑二品:豆麵餑餑、奶汁角   御菜三品:祥龍雙飛、爆炒田雞、芫爆仔鴿   御菜三品:

八寶野鴨、佛手金卷 、炒墨魚絲   餑餑二品:金絲酥雀、如意卷   御菜三品:繡球乾貝、炒珍珠雞、奶汁魚片   御菜三品:

干連福海蔘、花菇鴨掌 、五彩牛柳   餑餑二品:肉末燒餅、龍鬚麵   燒烤二品:掛爐山雞、生烤狍肉、隨上荷葉卷、蔥段、甜麵醬   御菜三品:

山珍刺龍芽、蓮蓬豆腐 、草菇西蘭花   膳粥一品:紅豆膳粥   水果一品: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

信陽毛尖   (二)廷臣宴   麗人獻茗:獅峰龍井   乾果四品:蜂蜜花生 、怪味腰果、核桃粘、蘋果軟糖   蜜餞四品:

蜜餞銀杏、蜜餞櫻桃 、蜜餞瓜條、蜜餞金棗   餑餑四品:翠玉豆糕、栗子糕 、雙色豆糕、豆沙卷   醬菜四品:甜醬蘿葡、五香熟芥、 甜酸乳瓜 、甜合錦   前菜七品:

喜鵲登梅、蝴蝶暇卷、薑汁魚片、五香仔鴿、 糖醋荷藕、泡綠菜花、 辣白菜卷   膳湯一品:一品官燕   御菜五品:砂鍋煨鹿筋、雞絲銀耳、 桂花魚條、八寶兔丁、 玉筍蕨菜   餑餑二品:

慈禧小窩頭、 金絲燒麥   御菜五品:羅漢大蝦、串炸鮮貝、 蔥爆牛柳、蠔油仔雞、 鮮蘑菜心   餑餑二品:喇嘛糕 、杏仁豆腐   山珍刺五加清炸鵪鶉、紅燒赤貝   餑餑二品:

絨雞待哺、豆沙蘋果   御菜三品:白扒魚脣、紅燒魚骨、 蔥燒鯊魚皮   燒烤二品:片皮乳豬、維族烤羊肉、 隨上薄餅、蔥段 甜醬   膳粥一品:

慧仁米粥   水果一品: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珠蘭大方   (三)萬壽宴   麗人獻茗:

廬山雲霧   乾果四品:奶白棗寶、雙色軟糖、 糖炒大扁、可可桃仁   蜜餞四品:蜜餞菠蘿 、蜜餞紅果、蜜餞葡萄、 蜜餞馬蹄   餑餑四品:

金糕卷 、小豆糕蓮子糕、豌豆黃   醬菜四品:桂花辣醬芥、紫香乾、 什香菜、暇油黃瓜   攢盒一品:龍鳳描金攢盒龍盤柱 隨上   五香醬雞 鹽水裡脊、紅油鴨子、 麻辣口條   桂花醬雞 蕃茄馬蹄、油燜草菇、 椒油銀耳   前菜四品:

萬字珊瑚白、壽字五香大蝦、 無字鹽水牛肉、疆字紅油百葉   膳湯一品:長春鹿鞭湯   御菜四品: 玉掌獻壽 、明珠豆腐、首烏雞丁 、百花鴨舌   餑餑二品:

長壽龍鬚麵、百壽桃   御菜四品:參芪燉白鳳 、龍抱鳳蛋、父子同歡、 山珍大葉芹   餑餑二品: 長春捲、菊花佛手酥   御菜四品:

金腿燒圓魚、巧手燒雁鳶、 桃仁山雞丁、蟹肉雙筍絲   餑餑二品: 人蔘果、核桃酪   御菜四品:松樹猴頭蘑、 墨魚羹、荷葉雞、 牛柳炒白蘑   燒烤二品:

掛爐沙板雞、麻仁鹿肉串   膳粥一品:稀珍黑米粥   水果一品: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

茉莉雀舌毫   (四)千叟宴   麗人獻茗:君山銀針   乾果四品:怪味核桃、水晶軟糖、 五香腰果、花生粘   蜜餞四品:

蜜餞桔子、蜜餞海棠、 蜜餞香蕉、蜜餞李子   餑餑四品:花盞龍眼、艾窩窩、 果醬金糕、雙色馬蹄糕   醬菜四品:宮廷小蘿葡、蜜汁辣黃瓜、桂花大頭菜、 醬桃仁   前菜七品:

二龍戲珠、 陳皮兔肉、怪味雞條、天香鮑魚 、三絲瓜卷、蝦籽冬筍、椒油茭白   膳湯一品:罐燜魚脣   御菜五品:沙舟踏翠、 琵琶大蝦、龍鳳柔情、香油膳糊 肉丁、黃瓜醬   餑餑二品:

千層蒸糕 、什錦花籃   御菜五品:龍舟钁魚、 滑溜貝球、醬燜鵪鶉、 蠔油牛柳、川汁鴨掌   餑餑二品:鳳尾燒麥、五彩抄手   御菜五品:

一品豆腐、三仙丸子 、金菇掐菜、溜雞脯、 香麻鹿肉餅   餑餑二品:玉兔白菜 、四喜餃   燒烤二品:御膳烤雞、烤魚扇   野味火鍋:

隨上圍碟十二品   一品 :鹿肉片 、飛龍脯狍子脊、 山雞片   野豬肉野鴨脯 魷魚卷、鮮魚肉   刺龍牙大葉芹 刺五加、鮮豆苗   膳粥一品:荷葉膳粥   水果一品:

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楊河春綠   (五)九百宴   麗人獻茗:熬乳茶   乾果四品:

芝麻南糖 、冰糖核桃、五香杏仁、 菠蘿軟糖   蜜餞四品: 蜜餞龍眼、蜜餞萊陽梨 、蜜餞菱角、蜜餞檳子   餑餑四品:糯米涼糕 、芸豆卷 、鴿子玻璃糕、奶油菠蘿凍   醬菜四品:

北京辣菜 、香辣黃瓜條、甜辣乾 、雪裡蕻   前菜七品: 松鶴延年、芥茉鴨掌、 麻辣鵪鶉、芝麻魚 腰果芹心、油燜鮮蘑 蜜汁蕃茄   膳湯一品: 蛤什蟆湯   御菜一品:

紅燒麒麟面   熱炒四品:鼓板龍蟹 、麻辣蹄筋、烏龍吐珠、三鮮龍鳳球   餑餑二品:木犀糕 、玉面葫蘆   御菜一品:

金蟾玉鮑   熱炒四品: 山珍蕨菜 、鹽煎肉、香烹狍脊、 湖米茭白   餑餑二品: **角、水晶梅花包   御菜一品:

五彩炒駝峰   熱炒四品:野鴨桃仁丁、 爆炒魷魚、箱子豆腐、酥炸金糕   餑餑二品:大救駕、 蓮花捲   燒烤二品:

持爐珍珠雞、 烤鹿脯   膳粥一品: 蓮子膳粥   水果一品: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

洞庭碧螺春   (六)節令宴   麗人獻茗:福建烏龍   乾果四品:奶白杏仁、柿霜軟糖、 酥炸腰果、糖炒花生   蜜餞四品:

蜜餞鴨梨 、蜜餞小棗、蜜餞荔枝、 蜜餞哈密杏   餑餑四品:鞭蓉糕、豆沙糕、 椰子盞、鴛鴦卷   醬菜四品:麻辣乳瓜片、醬小椒、 甜醬姜牙、醬甘螺   前菜七品:

鳳凰展翅、熊貓蟹肉 蝦、籽冬筍 、五絲洋粉、五香鱖魚 、酸辣黃瓜、陳皮牛肉   膳湯一品:罐煨山雞絲燕窩   御菜五品:原殼鮮鮑魚、 燒鷓鴣、蕪爆散丹、 雞絲豆苗、珍珠魚丸   餑餑二品:

重陽花糕、松子海**   御菜五品:猴頭蘑扒魚翅、滑熘鴨脯、 素炒鱔絲、腰果鹿丁、 扒魚肚卷   餑餑二品:芙蓉香蕉卷 、月餅   御菜五品:

清蒸時鮮 、炒時蔬、釀冬菇盒、 荷葉雞、山東海蔘   餑餑二品:時令點心、高湯水餃   燒烤二品:持爐烤鴨 、烤山雞、隨上   薄餅、 甜麵醬、蔥段 、瓜條   蘿葡條、白糖、 蒜泥   膳粥一品:

臘八粥   水果一品:應時水果拼盤一品   告別香茗:楊河春綠   報菜名裡面的滿漢全席:

  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兒   燒花鴨、燒雛雞兒、燒子鵝   滷煮鹹鴨、醬雞、臘肉、松花、小肚兒、晾肉、香腸   什錦蘇盤、燻雞、白肚兒、清蒸八寶豬、江米釀鴨子   罐兒野雞、罐兒鵪鶉、滷什錦、滷子鵝、滷蝦、燴蝦、熗蝦仁兒   山雞、兔脯、菜蟒、銀魚、清蒸哈什螞   燴鴨腰兒、燴鴨條兒、清拌鴨絲兒、黃心管兒   燜白鱔、燜黃鱔、豆豉鯰魚、鍋燒鯰魚、烀皮甲魚、鍋燒鯉魚、抓炒鯉魚   軟炸裡脊、軟炸雞、什錦套腸、麻酥油卷兒   熘鮮蘑、熘魚脯兒、熘魚片兒、熘魚肚兒、醋熘肉片兒、熘白蘑   燴三鮮、炒銀魚、燴鰻魚、清蒸火腿、炒白蝦、熗青蛤、炒麵魚   熗蘆筍、芙蓉燕菜、炒肝尖兒、南炒肝關兒、油爆肚仁兒、湯爆肚領兒   炒金絲、燴銀絲、糖熘餎炸兒、糖熘荸薺、蜜絲山藥、拔絲鮮桃   熘南貝、炒南貝、燴鴨絲、燴散丹   清蒸雞、黃燜雞、大炒雞、熘碎雞、香酥雞、炒雞丁兒、熘雞塊兒   三鮮丁兒、八寶丁兒、清蒸玉蘭片   炒蝦仁兒、炒腰花兒、炒蹄筋兒、鍋燒海蔘、鍋燒白菜   炸海耳、澆田雞、桂花翅子、清蒸翅子、炸飛禽、炸蔥、炸排骨   燴雞腸肚兒、燴南薺、鹽水肘花兒、拌瓤子、燉吊子、鍋燒豬蹄兒   燒鴛鴦、燒百合、燒蘋果、釀果藕、釀江米、炒螃蟹、氽大甲   什錦葛仙米、石魚、帶魚、黃花魚、油潑肉、醬潑肉   紅肉鍋子、白肉鍋子、菊花鍋子、野雞鍋子、元宵鍋子、雜麵鍋子、荸薺一品鍋子   軟炸飛禽、龍虎雞蛋、猩脣、駝峰、鹿茸、熊掌、奶豬、奶鴨子   槓豬、掛爐羊、清蒸江瑤柱、糖熘雞頭米、拌雞絲兒、拌肚絲兒   什錦豆腐、什錦丁兒、精蝦、精蟹、精魚、精熘魚片兒   熘蟹肉、炒蟹肉、清拌蟹肉、蒸南瓜、釀倭瓜、炒絲瓜、燜冬瓜   燜雞掌、燜鴨掌、燜筍、熘茭白、茄乾兒晒滷肉、鴨羹、蟹肉羹、三鮮木樨湯   紅丸子、白丸子、熘丸子、炸丸子、三鮮丸子、四喜丸子、氽丸子、葵花丸子、餎炸丸子、豆腐丸子   紅燉肉、白燉肉、鬆肉、扣肉、烤肉、醬肉、荷葉滷、一品肉、櫻桃肉、馬牙肉、醬豆腐肉、罈子肉、罐兒肉、元寶肉、福祿肉   紅肘子、白肘子、水晶肘、,蜜蠟肘子、燒烀肘子、扒肘條兒   蒸羊肉、燒羊肉、五香羊肉、醬羊肉、氽三樣兒、爆三樣兒   燒紫蓋兒、燉鴨雜兒、熘白雜碎、三鮮魚翅、栗子雞、尖氽活鯉魚、板鴨、筒子雞。

我吃過最香的一頓飯的作文300字

2樓:成清安睢詩

自己獨自做的一頓飯

那是一個酷熱的夏日,到了晚上天氣仍然悶熱,就像失足跳到海灘上的魚,只能在那淺薄泥濘的小水窪中垂死掙扎,看不到希望的光芒在何方。我臥在床上,鬱郁的翻著成績單。母親的呼喚聲傳來:

「吃點飯吧,你有半天沒吃東西了。」我只是怏怏的,並不應聲。不久,母親輕柔的敲門聲傳來,我索性鑽進毯子裡不露頭。

漸漸地敲門聲止了,母親拉開毯子,說:「走,吃飯去,今天有重要的東西給你。」我知道拗不過,隨母親進了餐廳。

入座,看了看菜色,竟只有一盤苦瓜和兩碗白米飯,我不禁苦笑了,在學校不受待見回到家也如此嗎?母親不語,只是微笑著讓我嚐嚐,我憤憤的:「你不知道我最討厭苦瓜嗎?

」再回想起今天在學校所遭遇的種種,眼淚就抑制不住的掉下來,賭氣夾了一片苦瓜,只覺滿口苦澀。近期的種種便又浮現在眼前:我因感冒發了幾天燒,身體羸弱的堅持參加考試,自是成績不理想,可我沒想到,昔日的朋友看我的眼光競略帶冷漠,老師待我好像也不像以前那麼和藹……

一切好像都變了,原來彩虹般美好的世界被打破,只剩下灰暗,無盡的灰暗;就像一張精緻的速寫被橡皮生生地擦出一塊空白,多麼殘忍……想到這裡,我的眼淚便決堤似的止不住了。母親心疼地說:「我知道你心中委屈,可是誰沒吃過苦,誰沒含過怨呢?

溫室裡的花朵是長不大的啊。」我依舊感到口中苦澀,只是心中更苦澀罷了。母親繼續說道:

「你看這蜜拌苦瓜,雖然入口時苦澀不已,但卻是越吃越清甜的。」我口中並無甜意,看出我的疑惑,母親說:「嚼一下試試看。

」我嚼了幾下,慢慢的,口中有了絲絲蜜意,好像一直甜到心底。苦澀如潮水般退去。

母親淡淡地笑著望著我,我突然就明白了母親的良苦用心。是啊,沒有越不過的坎,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我的付出還不夠多,怎能收穫更多呢?

我怎能一味的自哀自怨呢?這點困難就能把我打倒嗎?只要努力,我相信一定會苦盡甘來的!

我臉上現出微笑,我定會如這蜜拌苦瓜一樣,苦盡甘來的。那天,我吃盡了那盤苦瓜。

自那頓飯之後,我向上開朗,因為我堅信,無論過程怎樣艱難,結局一定會苦盡甘來……

那一頓飯,至今難忘。

一天吃一頓飯能瘦下來嗎,一天吃一頓飯能減肥嗎

一天只吃一頓飯,一定可以瘦嗎?一定能 因為一頓飯通常是吃不了一天的食物的,所以會出現營養缺乏的狀況,比如臉色難看,鬆弛,脫髮 失眠 經期紊亂等一系列問題就會接踵而至,而且特別容易 不能,1天3餐照樣吃還 類,你一天一頓飯想得胃癌,想瘦想瘋了吧 你好 其實一餐是不行的,早中兩餐是一定要吃的,晚上要是餓...

去泰國旅遊,平常的一頓飯要幾泰銖

1 簡約快餐人均bai200泰銖左右 du 推薦 曼谷是隆路zhi209號,samai sek chicken rice。2 普通餐飲人 dao均750泰銖左右版 推薦 素坤權 逸路 曼谷帕圖萬地區phya thai路chamchuri廣場大樓g層10層,建興酒家。3 高階餐飲1000泰銖左右 推薦...

女生老是說欠我一頓飯,要請我去吃

兩種原因呢,一個是對你有意思,想和你套近乎。另一個嘛,就是對你沒意思,不想欠你人情,想還了一了百了 一個女孩說我欠她一頓飯,要我請她,自己一個人不好意思去,所以多叫幾個掩人耳目 反話而已,你就一個人去 認識一個女孩,有一個星期,昨天請她吃飯,吃完飯過後她說,我又欠你一頓飯了,她這麼說是什麼意思?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