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好吃,五香蒸饃的家常做法

2021-05-29 12:21:39 字數 630 閱讀 36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 :300

溫水 :170

輔料五香粉 :1勺

玉米油 :2勺

鹽 :2

發酵粉 :2

具體步驟

第一步溫水中倒入發效粉拌勻,使其溶化

第二步倒入麵粉

第三步揉成麵糰

第四步麵糰移至面板上開始揉麵,邊揉邊加麵粉,把麵糰揉成較硬性。

第五步揉好的麵糰光滑細膩。

第六步蓋上保鮮膜放入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不塌陷,不回縮既發酵成功。

第七步發酵成功的麵糰,取出後排氣,擀成薄面皮。

第八步撒上鹽,五香粉,玉米油。

第九步進行多次摺疊。

第十步摺疊起來後,在按扁。

第十一步

在用擀麵杖略擀薄一些。

第十二步

做好的五香饃胚。

第十三步

玉米葉用熱水燙一下,清洗乾淨。

第十四步

蒸蓖中鋪上玉米葉,用玉米葉的好處是底部防粘連第十五步

蒸饃胚放入蒸蓖中。

第十六步

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後,持續蒸20分鐘即可。

第十七步

斷火後燜3分鐘左右,在開啟鍋蓋把蒸饃倒扣出來,戒掉玉米葉就可以了。

做法,五香鵪鶉蛋怎麼做好吃,五香鵪鶉蛋的家常做法

材料 copy鵪鶉蛋40顆 蔥少bai 許 姜少許 du 香葉少許 花椒少許 八角少許。zhi五香鵪鶉蛋的家常做 dao法如下 1 鵪鶉蛋洗淨。2 蔥姜切塊,各種料備用。3 砂鍋放水,加入鵪鶉蛋。4 加入蔥姜。5 倒入大料,花椒香葉。6 加入醬油。7 加入鹽小火燒開。8 用勺子輕輕把鵪鶉蛋外殼敲碎,...

五香炒米的做法,五香炒米怎麼做好吃,五香炒米

步驟1.長糯米bai300克 2.用洗水淘洗幾次du 3.然後放盤上 zhi涼幹 4.鍋裡無水無油燒熱倒dao 入涼乾的米內翻炒 5.翻滾幾分鐘 後加入兩粒容八角 6.在炒一會不停的炒加入鹽炒 7.在加入五香粉炒勻 8.一直不停的炒炒到米慢變黃 9.最後炒到米變金黃就可以了 10.炒好了裝碗裡冷卻後...

五香紅燒刀魚的做法,五香紅燒刀魚怎麼做好吃

野生刀魚肌肉鮮樣中粗蛋白質和灰分含量均顯著低於養殖 p 而粗脂肪含量為則顯著高於養殖 p 兩者的水分含量無顯著差異 p 0.05 你知道紅燒刀魚要怎麼做嗎?下面就讓我給你介紹講一講怎麼做出好吃的紅燒刀魚?好吃的紅燒刀魚做法1 紅燒刀魚材料 刀魚,薑片,大蒜,蔥,生抽2湯匙,陳醋1湯匙,冰糖3 4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