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豬肝後可以吃楊梅嗎

2021-03-19 18:24:15 字數 6713 閱讀 6807

1樓:一路上飛馳

豬肝相剋食物如下

豬肝+鯉魚:一起吃會影響消化內

豬肝+綠豆芽:容有損營養素的吸收

豬肝+鵪鶉蛋:面生黑斑

豬肝+豆芽:豬肝中的銅會加速豆芽中的維生素c氧化,失去其營養價值豬肝+香菜:身體不適

哪2種食物不能一起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患甲狀腺腫;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忌與胡蘿蔔同食。

2、胡蘿蔔:不宜和西紅柿、蘿蔔、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3、黃瓜:不宜和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4、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同食,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5、韭菜: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則令人心痛;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

6、茄子:忌與黑魚、蟹同食,同食有損腸胃;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7、菠菜:忌韭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使人缺鈣。

8、小白菜:忌兔肉。

9、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 的蔬菜、水果同食。

10、竹筍: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結石;不可與鷓鴣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脹;不可與糖同食;不宜與羊肝同食。

11、辣椒:忌與羊肝、南瓜同食。

12、香菜:不可與一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3、蓴菜:忌與醋同食。

14、茭白: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形成結石。

15、芹菜:忌同醋食,否則易損齒;不宜與黃瓜同食。

16、芥菜:忌與鯽魚同食,否則易引發水腫。

17、蕨菜:忌與黃豆、花生、毛豆等同吃。

18、菜瓜:忌與牛奶、乳酪、魚類同食,否則易生疾病。

19、山藥:忌鯽魚、甘遂。

20、豆腐(豆漿):不要與牛奶同食;不要與菠菜同烹調;忌用豆漿衝雞蛋;忌與四環素同用。

21、木耳:忌與田螺、雉雞、野鴨、鵪鶉肉同食;忌與四環素同服

22、莧菜:不宜與菠菜、蕨粉同食

23、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24、花生:忌蕨菜、毛蟹、黃瓜。

25、馬齒莧:不宜與鱉甲同食。

26、香瓜:忌與蟹、田螺、油餅同吃

27、豬肉:忌與鵪鶉同食,同食令人面黑;忌與鴿肉、鯽魚、蝦同食,同食令人滯氣;忌與蕎麥同食,同食令人落毛髮;忌與菱角、黃豆、蕨菜、桔梗、烏梅、百合、巴豆、大黃、黃連、蒼朮同食;忌與牛肉、驢肉、羊肝同食。

28、豬腦髓:不可與酒、鹽同食,影響男子性功能;

29、羊肉:忌與豆醬、蕎麥麵、乳酪、南瓜、醋、赤豆、梅乾菜同食;忌銅、丹砂。

30、雞肉:老雞雞頭不能吃,因毒素滯留在腦細胞內,民間有「十年雞頭生砒霜」的說法;忌與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魚、蝦、兔肉同食;忌芥末、菊花。

31、豬油:不宜與梅子同食。

32、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33、豬肝:忌與蕎麥、黃豆、豆腐同食,同食發痼疾;忌與魚肉同食,否則令人傷神;忌與雀肉、山雞、鵪鶉肉同食。

34、牛肝:忌鮑魚、鯰魚;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同食。

35、鴨肉:反木耳、胡桃;不宜與鱉肉同食,同食令人陰盛陽虛,水腫洩瀉。

36、狗肉:忌與綠豆、杏仁、菱角、鯉魚、泥鰍同食;忌用茶;不宜與大蒜同食。

37、豬血:忌黃豆,同食令人氣滯;忌地黃、何首烏。

38、羊心、羊肝:忌與生椒、梅、赤豆、苦筍、豬肉同食;不宜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同食。

39、驢肉:忌荊芥;不宜與豬肉同食,否則易致腹瀉。

40、馬肉:不宜與大米(粳米)、豬肉同食;忌生薑、蒼耳。

41、鵝肉:不宜與鴨梨同吃。

42、鹿肉:不宜與雉雞、魚蝦、蒲白同食

43、雀肉:春夏不宜食,冬三月為食雀季節。不宜與豬肝、牛肉、羊肉同食;忌李子、白朮。

44、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柿結石」;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民間有吃「毛蛋」之習,其實「毛蛋」中含有大量病菌,易中毒。

45、鴨蛋:不宜與李子、桑椹子同食。

46、野鴨:忌與木耳、核桃、蕎麥同食

47、鷓鴣肉:忌與竹筍同食

48、水獺肉:忌與兔肉、柿子同吃

49、獐肉:不宜與蝦、生菜、梅子、李子同食

50、鵪鶉肉:不宜與豬肉、豬肝、蘑菇、木耳同食。

51、雉雞(野雞):不宜與豬肝、鯰魚、鯽魚、木耳、胡桃、蕎麥同食

52、**:忌藜蘆;**有傷胎之弊,孕婦忌服。

53、蝦:嚴禁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否則,可生成三價砷,能致死;不宜與豬肉同食,損精;忌與狗、雞肉同食;忌糖。

54、鯉魚:忌硃砂、狗肉。葵菜、赤小豆、鹹菜不宜與狗肉同食。

55、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

56、海帶:不宜與甘草同食。

57、鯽魚:不宜與芥菜、豬肝、豬肉、蒜、雞肉、鹿肉等同食;忌山藥、厚朴、麥冬、甘草。

58、鱉肉:忌豬肉、兔肉、鴨蛋、莧菜;忌與薄荷同煮;忌與鴨肉同食,久食令人陰盛陽虛,水腫洩瀉。

59、帶魚、平魚、銀魚、黃花魚:忌用牛、羊油煎炸;凡海味均禁甘草;反荊芥。

60、龜肉:不宜與酒、果、瓜、豬肉、莧菜同食。

61、蝸牛:忌蠍子。

62、田螺:忌與香瓜、木耳、蛤蚧、冰糖同食;忌與四環素同用。

63、鯰魚:不宜與牛肝同食;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同用。

64、鱔魚:忌狗血、狗肉,同食助熱動風;忌荊芥,同食令人**;青色鱔魚有毒,黃色無毒。有毒鱔魚一次吃250克,可致死。

65、海鰻魚:不宜與白果、甘草同食。

66、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

67、牡蠣肉:不宜與糖同食。

68、棗:不可與海鮮同食,否則令人腰腹疼痛;不可與蔥同食,否則令人臟腑不合,頭脹。

69、蘋果:不宜與海味同食(海味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同吃,則易引起腹痛、噁心、嘔吐等)。

70、鴨梨:忌鵝肉、蟹;忌多吃;忌與油膩、冷熱之物雜食。

71、桔子:忌與蘿蔔同食,同食誘發甲狀腺腫;忌與牛奶、蟹、蛤同食。

72、山楂、石榴、木瓜、葡萄:不宜與海鮮類、魚類同食;服人蔘者忌用;忌鐵器;忌和四環素同吃。

73、桃子:不宜與鱉肉、龜肉同食。

74、香蕉:不宜與白薯同食。

75、柿子:忌與蟹、水獺肉同食,同食腹痛、大瀉;忌與紅薯、酒同食。

76、楊梅:忌生蔥;不宜與羊肛,鰻魚同食。

77、杏:忌與小米同食,否則令人嘔瀉。

78、芒果:忌與大蒜等辛物同食。

79、銀杏(白果):嚴禁多吃,嬰兒吃10顆左右可致命,

三、五歲小兒吃30~40顆可致命;不可與魚同吃,同食則產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小兒尤忌。

80、柑子:忌與蟹同食。

81、大米(粳米):不可與馬肉同食,不可與蒼耳同食,同食心痛;

82、黃豆:不宜與豬血、蕨菜同食;服四環素時忌用。

83、綠豆:不宜與狗肉、榧子同食。

84、小米(粟米):不可與杏同食,同食易使人嘔吐、洩瀉;氣滯者忌用。

85、黑豆:忌與厚朴、蓖麻籽、四環素同用。

86、紅豆:忌與米同煮,食之發口瘡;不宜與羊肉同食;蛇咬傷,忌食百日;多尿者忌用。

87、蔥:不宜與楊梅、蜜糖同食,同食易氣壅胸悶;忌棗、常山、地黃。

88、醋:忌丹蔘、茯苓;不宜與海蔘、羊肉、奶粉同食;忌壁虎,可致死。

89、糖:忌蝦;不可與竹筍同煮;不宜與牛奶、含銅食物同食。

90、酒:忌與汽水、啤酒、咖啡、奶、茶、糖同飲,不然對胃腸、肝、腎臟器官有嚴重的損害;不宜與牛肉、柿同食。

91、茶:貧血病人服用鐵劑時,忌飲茶。不宜與狗肉同食;服人蔘等滋補藥品時忌用。

92、蒜:一般不與補藥同服。忌蜜、地黃、何首烏、牡丹皮;

93、花椒:忌防風、附子、款冬。

94、牛奶:忌牛奶中放鈣粉;勿用牛奶衝雞蛋;不宜與巧克力、桔子,四環素同食。

95、蜜:不宜與蔥、蒜、韭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3》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4》食物不能一起吃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麵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5》這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吃,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各種美食之間,常常相沖相撞。如果將這些相沖撞的食物同食,不但不會得到美的享受,反而會損害身體,真是不可不防呀!

啤酒忌白酒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容易揮發,如果與白酒同飲,就會帶動酒精滲透。有些朋友常常是先喝了啤酒再喝白酒,或是先喝白酒再喝啤酒,這樣做實屬不當。想減少酒精在體內的駐留,最好是多飲一些水,以助排尿。

酒精忌咖啡酒中含有的酒精,具有興奮作用,而咖啡所含咖啡因,同樣具有較強的興奮作用。兩者同飲,對人產生的刺激甚大。如果是在心情緊張或是心情煩躁時這樣飲用,會加重緊張和煩躁情緒;若是患有神經性頭痛的人如此飲用,會立即引發病痛;若是患有經常性失眠症的人,會使病情惡化;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是有陣發性心跳過速的人,將咖啡與酒同飲,其後果更為不妙,很可能誘發心臟病。

一旦將二者同時飲用,應飲用大量清水或是在水中加入少許葡萄糖和食鹽喝下,可以緩解一下不適症狀。

解酒忌濃茶有些朋友在醉酒後,飲用大量的濃茶,試**酒。殊不知茶葉中含有的咖啡鹼與酒精結合後,會產生不良的後果,不但起不到解酒的作用,反而會加重醉酒的痛苦。

鮮魚忌美酒含維生素 d高的食物有魚、魚肝、魚肝油等,吃此類食物飲酒,會減少人對維生素 d吸收量的6—7成。人們常常是鮮魚佐美酒,殊不知這種吃法卻丟了上好的營養成分。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牛奶煮沸時忌加糖牛奶中所含的賴氨酸在高溫下與果糖結合成果糖基賴氨酸,不易被人體消化。食用後會出現腸胃不適、嘔吐、腹瀉病症,影響健康。

菠菜忌豆腐菠菜中所含的草酸,與豆腐中所含的鈣產生草酸鈣凝結物,阻礙人體對菠菜中的鐵質和豆腐中蛋白的吸收。

牛奶忌朱古力朱古力中含有草酸,與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鈣質結合後產生草酸鈣。一些人食用後會發生腹瀉現象。

6》哪些食物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經常喝牛奶對健康好處多多,但食物總有互相牴觸發生反應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留點神,記住哪些食物不可一起食用,以免危害你的身體健康,下面介紹一下牛奶和哪些食物不可同時服用?

《橘子》在喝牛奶前後1小時左右,不宜吃橘子。因為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與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後,就會發生凝固,從而影響人體對牛奶的消化與吸收,在服用牛奶這個時間段裡同樣不宜食用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牛奶中的蛋白質80%為酪蛋白,牛奶的酸鹼度在4.6以下時,大量的酪蛋白便會發生凝集、沉澱,難以消化吸收,嚴重者還可能導致消化不良或腹瀉。所以牛奶中不宜新增果汁等酸性飲料。

《糖》牛奶中含有的賴氨酸在加熱條件下能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有害於人體。鮮牛奶在煮沸時不要加糖,煮好牛奶後等牛奶稍涼以後再加糖。

《巧克力》牛奶含有豐富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同食會結合成不溶性草酸鈣,極大影響鈣的吸收。甚至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等現象。

《藥》有人喜歡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其實,牛奶會明顯地影響人體對藥物的吸收。由於牛奶容易在藥物的表面形成一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1小時也不要喝奶。

吃完芒果之後可以吃雞蛋嗎,吃完芒果後可以吃雞蛋嗎

你好,吃完芒果 之後可以吃雞蛋,兩者食 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與芒果一起吃食物 芒 果 大蒜 身體不適 芒 果 食鹽 易誘發黃疸 芒 果 大蔥 會易致黃疸 不能與雞蛋一起吃食物 雞蛋 消炎片 一起吃會中毒 雞蛋 雪蓮果 不利於蛋白質的吸收 雞蛋 紅薯 一起吃會腹痛 雞蛋 糖精 糖精與生雞蛋一起吃會引...

感冒發燒可以吃豬肝嗎,可以吃豬肝嗎?感冒的時候可以吃豬肝嗎?

如果想吃而且沒有胃部不適感,可以適當的吃點。感冒發燒還是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還要符合自己的口味習慣。辛辣及寒涼之物最好不吃,特別是需要發汗時,寒涼是忌口。風寒感冒起病較急,發熱,畏寒,甚至寒戰,無汗,鼻塞,流清涕,咳嗽,痰稀色白,頭痛,周身痠痛,食慾減退,大小便正常,舌苔薄白等。風熱感冒主要表現為發燒...

豬肝可以吃麼,豬肝和豆芽可以一起吃嗎

豬肝是常見的食物,也是許多人比較常吃的食物。豬肝含有 1大量富的蛋白質和膽固醇,以及較少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2.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遠遠超過魚肉蛋奶等食品。3.豬肝中含有的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鈣 鐵 磷 鋅 硒 鉀等含量較高 明目,治腳氣病。豬肝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能有效地 夜盲症,緩解眼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