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的性格特點,格列佛遊記主人公性格特點

2021-05-30 15:22:46 字數 1886 閱讀 3809

1樓:孫玲加

和魯濱遜一樣,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

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姑息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遊者。

2樓:泡吧的指環王

是說書裡的人物還是電影裡呢?

格列佛遊記主人公性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列佛:和魯濱遜一樣,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

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

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姑息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遊者。

4樓:重故

作品的主人公里梅爾·格列佛是個英國外科醫生,後升任船長;他受過良好教育,為祖國而自豪,在職業和政治兩方面似乎都頗有見識,可是他本質上卻是一個平庸的人

格列佛遊記的主要人物及性格特點(50字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形象:

佛林奈浦(財政大臣):猜忌、陰險、狠毒、狡詐。 相關情節:

格列佛的仁懷寬厚和俘獲不來夫斯古國艦隊的軍功受到小人國國王的賞識,佛林奈浦就大為惱火,並懷疑格列佛與自己的妻子通姦,就聯絡其他大臣設謀陷害、大加汙衊,最後迫使格列佛逃往不來夫斯古。

斯開瑞士(海軍大將):嫉妒、陰險、狡黠。 相關情節:

小人國的國王野心勃勃,在與鄰國不來夫斯古戰爭中,格列佛涉過海峽把不來夫斯古國大部分艦隊俘獲過來,從此格列佛受到小人國國王重用,斯開瑞士就大為不滿,與財政大臣合謀謀害格列佛。

布羅卜丁奈格國王:是位博學、理智、仁慈、治國能力強的開明國君。 相關情節:

布羅卜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公理、仁慈來治理國家,他厭惡格列佛所說的卑劣的政客、流血的戰爭。

慧駰國國王:理智賢明、勤勞勇敢、仁慈友愛、公正誠信——作者心目中理想的人類

格列佛:和魯濱遜一樣,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對人態度友好,舉止善良,容易與人交往,知恩圖報,有君子之風,願意幫助朋友,為了朋友他甘願冒生命危險,也會隨時準備抗擊一切對朋友不利的人。

同時他聰明機智,有膽識,處事圓滑合理,說話巧妙伶俐,做事堅決果斷,能夠見機行事,抓住一切機會追求自由,有著極強的自信心,相信自己能夠成功。他為人坦率,愛國,也十分姑息自己的面子,對敵視他的人充滿了仇恨、厭惡與鄙視,但敬重高尚的人、知識豐富的學者。總的來說他是一個具有質疑精神,酷愛真理,有忍耐力的遊者。

6樓:頭和和

布羅卜丁奈格國王:是位博學、理智、仁慈、治國能力強的開明國君。 相關情節:布羅卜丁奈格國王博學多識,性情善良,他用理智、公理、仁慈來治理國家.

慧駰國國王:理智賢明、勤勞勇敢、仁慈友愛、公正誠信——作者心目中理想的人類

格列佛:和魯濱遜一樣,是一個天生喜歡冒險,不甘寂寞與無聊的人。他記憶力很強,善於學習和觀察,善於思考,有獨特的思維,性情樸實溫和.

格列佛遊記中國家的特點,格列佛遊記中四個國家的特點

靠才給10分要每個100字啊。小人國,大人國,魔法師國,人馬國。格列佛遊記中格列佛遊歷了哪4個國家?這些國家各有什麼特點 資料參考自http www.zybang.各國特點 小人國 人們體型小,朝廷內鬥嚴重 巨人國 人們體型小,格列佛被當做寵物,巨人國國王自大傲慢飛島與巫人島 飛島人們脫離實際,巫人...

格列佛遊記的心得,《格列佛遊記》讀書心得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曆險 大人國曆險 會飛的國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

《格列佛遊記》的精彩片段,《格列佛遊記》中的精彩片段

我打算起來,卻動彈不得,我仰天躺著,這時才發現胳膊 腿都緊緊地被縛在地上 我的頭髮又長又密,也被縛在地上。我覺得從腋窩到大腿,身上橫綁著幾根細繩。我只能向上看,太陽漸漸熱起來,陽光刺痛了眼睛。我聽到周圍人聲嘈雜,可是我那樣躺著,除了天空以外,什麼也看不見。過了一會兒,只覺得有個活東西在我左腿上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