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資料間的離散程度要具體操作步驟

2021-05-28 16:46:31 字數 5103 閱讀 88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受教育程度編碼:比如初中或以下為1,高中或中專為2,大專或本科為3,研究生或以上為4。當然,根據需要你們可以量化的更西一些。

2、這時你可以得到兩個變數,一個代表教育程度edu,一個代表性別***。前者是連續資料,後者是分類資料。那麼後面我們就可以用t檢驗比較性別差異了。

3、如果你要比較的是男女之間的受教育程度水平差異,用***pare means-two sample independent t test就可以了。如果你想比較男女受教育程度的離散情況,就要比較男女之間的方差,也是在用***pare means-two sample independent t test,其中有個選項equally variance ***parison,就是方差齊性檢驗,看它的檢驗結果就可以了。

如何利用spss進行資料的集中趨勢與離散程度分析

2樓:劉得意統計服務

分析--描述統計--頻率,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調入要分析的變數,點統計量,會發現有集中趨勢的指標,如均值,中位數,也有離散程度的指標,如方差,標準差,選中這些。確定,即會自動給出結果。

希望對你有幫助,統計人劉得意

怎樣利用spss比較2組資料間的差異性 30

3樓:笑臉藍雨

以spss操作為例:

1、開啟spss軟體,

在第一個變數輸入資料,依次輸入a組為1,b組為2。

2、選擇選擇上面的分析-比較均值-獨立樣本分析。

3、完成後出現對話方塊,檢驗變數,中第一個變數為檢驗變數,第二個變數為分組變數,並定義組。

4、點選之後,出現對話方塊,如圖所示,在對話方塊中分別輸入定義值:1、2。

5、最後,按確定並進行分析,如圖所示,就可以得出最終分析結果**,這樣操作即可。

4樓:黃子明

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一:開啟spss軟體,並在第一個變數下輸入資料,第二個變數下輸入:a組為1,b組為2。

步驟二:

選擇並應用spss的獨立樣本分析。

步驟三:第二步完成後,會跳出一個對話方塊,在檢驗變數,即對話方塊上面的框中第一個變數為檢驗變數,第二個變數為分組變數,並定義組。

步驟四:點選【定義組】,出現如下對話方塊,在對話方塊中分別輸入定義值:1、2。

步驟五:按確定按鈕並進行分析,得出最終分析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檔案:x和group,8個個案。x的取值為4.

5 5.6 7.9 5.

2 4.6 5.4 6.

4 6.2,group的取值為 1=a組,2=b組。

操作:選單選擇

analyze

***pare means

independent-samples t test...

把x放入test variable(s)欄中,把group放入grouping variable,單擊define groups...,分別輸入1,2,單擊continue按鈕返回,單擊ok按鈕執行。

得t=0.178,p=0.865>0.05,2組資料間無差異。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spss比較二組資料之間的異性差異。真不知道。

7樓:熱心網友

怎樣利用這種資料的差異性,你可以把他們相比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說清楚你做的是什麼,這個是看不出配對,還是獨立資料的。如果配對用第一個回答,如果獨立樣本用第二個回答。但資料錄入不太一樣,配對時,錄入兩個變數a和b。

獨立資料錄一個分組變數,一個是資料變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配對試驗吧? 啟用statistics選單選***pare means中的paired-samples t test...項,彈出paried-samples t test對話方塊。

從對話方塊左側的變數列表中點選a,這時在左下方的current selections框中variable 1處出現a,再從變數列表中點選b,左下方的current selections框中variable 2處出現b。點選箭頭鈕使a、b進入variables框,點選ok鈕即完成分析

spss怎麼通過垂線圖觀察資料的離散程度?

10樓:boy我最靚

通過垂線圖觀察資料的離散程度的話是可以的,可以這樣去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通過垂線觀測啊?資料的離散程度啊,認為可以通過資料的分析。

12樓:匿名使用者

而他是怎麼通過直線動物觀察離執行緒度就是那個紙

新手問題:有關spss軟體 1. 請問標準差的離散程度怎麼看?有沒有臨界值?在什麼範圍? 15

13樓:呂秀才

1. 標準差的離散程度需要有對比的看起來才有意義,比如只有一個班級成績的標準差,無法確切知道離散程度的大小,如果有兩個班級,三個班級的標準差,則對比可知那個離散大,那個離散小,它的臨界值很簡單就是0,越接近0,標準差越小,至於大的範圍沒有的

2.t檢驗就是檢查兩組平均數的差異,也沒範圍3.mean 就是平均數的英文,演算法就是每個數值相加求平均數編資料的話還是自己變就好了

14樓:

mean就是平均值

spss的mean值,std. deviation值都可以直接算出來,

t值,sig.(2-tailed)值 用2-tailed t-test都可以得到,

你自己做一下,很簡單。是否有明顯提高看你的alpha值了,一般是0.05或0.01。.

小概率事件一次實驗中不可能發生,如果說alpha值是0.001,說明假設檢驗中兩次成績相等(即h0)發生概率p=0.001,是不可能的,所以拒絕原檢驗,說明兩次成績不等,有明顯提高了。

具體嚴謹的說法不記得了,參考概率統計書。

在spss中,如果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應該用什麼分析?

15樓:劉斌

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應該用資料分析。主要的方式如下:

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主要分為三步:

第一步是整理資料,首先定義變數,這個是比較重要的一步,但難度不大。

第二步:分析 由於你要分析農民收入和其他因素之間的關係。所以確定農民收入為因變數,而其他為自變數。

通過analyze下面的regression來完成。即把農民收入選進因變數,其他(除年份和總計)作為自變數分析。當然裡面還有像statistics等這些功能項,你作為預設就行了。

第三步:解釋模型。認定你的模型做的好不好要看檢驗的結果,這裡看r值。如果r接近1,則說明模型和實際擬和的效果比較好。你的模型r值達到了0.9多,說明效果非常不錯。

spss中做logistic迴歸的操作步驟:分析》迴歸》二元logistic迴歸,選擇因變數和自變數(協變數)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具體看資料型別,如果y(因變數)為定類資料,可用logistic迴歸分析,如果自變數中有定類資料可設定成啞變數,再放入分析。

如果y為定量資料,可用多元迴歸分析,自變數中的定類資料可設定成啞變數。

可結合spssau的分析方法選擇文件,選擇適合的分析方法。

17樓:玉麒麟大魔王

在ps,如何分析因素對某一結果影響程度呢?它的內容軟體還有分子。

18樓:如葉情感

那就開的依法用的元素是什麼東西?在最分析另一方是什麼元素才能分析出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spss中,如果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應該用什麼分析,仔細瞭解,確定分析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si pc如果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應該是什麼分析,我覺得分析有很多,首先你要看他的分析類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spss中,如果分析多個因素,對某一結果的影響程度應該有什麼分析?這個分析是非常重要的,如果sps中再分析因素,對某個結果影響程度非常大的情況下,那絕對是分析非常重要的

22樓:sleppa帥草男

第一步是整理資料,首先定義變數,這個不是很難。 第二步:分析 由於你要分析農民收入和其他因素之間的關係。

所以確定農民收入為因變數,而其他為自變數。通過analyze下面的regression來完成。即把農民收入選進因變數,其他(除年份和總計)作為自變數分析。

當然裡面還有像statistics等這些功能項,你作為預設就行了。 第三步:解釋模型。

認定你的模型做的好不好要看檢驗的結果,這裡看r值。如果r接近1,則說明模型和實際擬和的效果比較好。你的模型r值達到了0.

9多,說明效果非常不錯。

23樓:金絲猴

應該用結構分析法,即每一個因素對事物結果的影響度是多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題目我咋都看不懂了啊,關鍵你這個spss是個啥,你最好不要簡寫啊,你最好去問問你老師或者作業幫吧。

25樓:舞陽人樂園

這種分析方法會非常多的,也可以是因果關係,也可以是假設關係的。

26樓:萬家燈火

分析一個東西對另一個東西的影響因素,要從它的邏輯關係去找

27樓:粟新宇

在cs中所分析出來的任何對fps做出的不良好處,他都進行程式編輯並且刪除以及阻攔。

2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的話還是不錯的,挺好的,好好。

29樓:ok波妹

在sps中嗯,它的質的因素和他的一些嗯,控制因素對他的影響還是有一些影響的,主要的他的一些影響就是他的啊,行動的一些邊框的邊框的結構

30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請問你解決你的問題了嗎,可以提供思路給我嗎

如何比較兩組資料的離散程度,怎麼描述一組資料的離散程度

標準差 均數,應該叫變異係數,也許不同行業叫法不一樣 2.當均數為0,或者非常小時,那麼變異係數不就是非常大嗎 3.有時我們折中的做法是加上一個非常小的數,當然都加因為標準差越大,則該組資料中平均每個資料與平均數之間的差之和越大。怎麼描述一組資料的離散程度 c標準差和d極差。眾數是一組數中最多的數,...

有5組資料,各組間樣本量不同,如何用spss進行多組間的差異性比較?求詳細過程,謝謝

首先輸入資料。一列為分組變數,一列為數值。如下圖所示,1氣陰兩虛型,2陰虛熱盛型.分析 比較均值 單因素anova,因變數選擇value,因子選擇group。兩兩比較 選擇duncan,當然也可以選其他。點繼續,確定,會輸出結果。上表表示,顯著性值,也就是p值0.000 0.05,表明各組間存在著顯...

一維離散資料的matlab小波變換

matlab自帶wavlet 小波處理工具箱 你可以呼叫進行使用 高分求一維離散小波變換的matlab gfggfgfgfgf 直接用matlab小波變換函式就行 請問一維時域訊號的連續小波變換用matlab怎麼做 5 1,把第一個圖的資料在matlab裡的workplace搞出來 如何用mat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