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什麼叫校考,統考,兩者有什麼區別

2021-03-19 18:24:22 字數 1214 閱讀 5192

1樓:冬天dё橙子

校考是全日制自考助學

考生才有的,助學考生要選擇助學單位,一般是全脫產學習,這類考生有三分之一課程校考,三分之二課程統考,說的簡單一點,就是助學單位出題,這三分之一是肯定可以過的,剩下三分之二和社會考生一樣,就是花學費買這三分之一課程,我就是這類考生。

社會考生沒有校考,考生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即可,全部統考。

2樓:月如鉤

自考的科目分為校考科,省考科、統考課。校考科是主考校自己出題的,考試比簡單,通過率也比較高。省考科是省自考委組織出題,統考課是全國統考,全國自考委組織出題。

3樓:雅江雪

統考是省裡和國家出題;校考是主考院校出題在本校考試。目前,如土木類的建築工程,鐵道與道路工程,西南交大是主考院校,統考科目和校考科目一半一半。

自考本科在學校校考和社會自考有什麼區別?

4樓:yzwb我愛我家

自考本科在高校學校考一般稱作小自考,在社會上統考一般稱作大自考,二者區別如下:

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小自考一般要在經省(市)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大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小自考考生則只能在報考院校報名(不能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學籍檔案在省(市)教委備案。

大自考由全國考委和重慶市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小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統考課程可以免試長線同名同要求的課程,但校考課程不能免試長線課程)

大自考報考費用全市統一;小自考收費根據主辦院校專業設定及開辦情況按相關標準進行收費,由於要佔用學校教學資源,費用一般比長線要高。

5樓:紅顏一笑丿恟

你好,同一個概念。 有的地方可能分獨立本科

段和本科段,如果你的專科學歷不是自考的,或者是自考但和你報的本科不是一個專業,那麼你就要報獨立本科段,需要加考幾個專業。如果你自考專科學歷和你要報的本科一樣,那麼就直接報本科段。兩種學歷畢業證書都是一樣的。

而且要注意的是,只有專科學歷才可以報考本科段。 專升本有以下幾種,一,參加統招社會專升本考試,升入統招大繼續本科學習,這種錄取率很低,5%。 二,自考本科,目前採用的最多的方法,可以獲得國家承認自考本科學歷,也可以獲得學位。

三,遠端教育,網路教育。求採納

編導統考和校考有什麼區別,編導校考和聯考有什麼區別?

聯考來 也稱統考 在高考藝考考試中源,考生首先要參加省組織的聯考,聯考就是省的統一考試。聯考合格才有資格參加校考。校考 也稱單招 校考又叫單招,就是個別學校自行組織的專業考試,其他學校不認,所以是針對於某一所學校而言的。一般在元月份開始,直到3月中旬。聯考和校考之間的聯絡 藝考生必須參加省聯考,根據...

什麼叫精華液?什麼叫精華原液?兩者有什麼區別?

精華原液再提純就是精華液了。精華液的前身就是精華原液了。精華液是介於化妝水和乳霜直接的產品,吸收很快,不會覺得油膩,是一種很好的產品。既然叫做精華,用量也很省,一次只用一兩滴這樣,真是好用又實惠啊!原液和精華液的區別。原液和精華液的區別 原液 純水溶液,不含任何乳化劑 礦物油 人工色素 顏色屬自然色...

情感是什麼意思感情是什麼意思兩者有什麼區別誰能用通俗的話

情感來是什麼意思 情緒的感覺 感情自是什麼bai意思 人付出的愛du 兩者有什麼區別誰能用通zhi俗的話詳細解釋一dao下謝情感是關於人情緒的感覺,當感覺憂傷時,那麼人的情緒是很低落的。感情是人付出的愛,比如養個小貓,由於你對小貓真心的付出,小貓也對你很好,因此你就會由於付出的愛,而產生了感情 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