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集合子集和真子集區別求講解謝謝

2021-03-19 18:24:22 字數 1301 閱讀 6940

1樓:艾幼

兩者的包含範圍不同

子集比真子集範圍大,子集裡可以有全集本身,真子集裡沒有,還有,要注意非空真子集與真子集的區別,前者不包括空集,後者可以有.

舉例說明,比如全集i為,

它的子集為、、、、、、、再加個空集;

而真子集為、、、、、、再加個空集,不包括全集i本身.

非空真子集為、、、、、,不包括i及空集.

設全集i的個數為n,它的子集個數為2的n次方,真子集的個數為2的n次方-1,非空真子集的個數為2的n次方-2.

2樓:燈灰雪子

如集合a= 則a的子集有:空集,,,

而a的真子集有:空集,,

真子集不包括集合本身

3樓:劉柯

子集裡面包括自己本身,真子集裡面不包過自己本身這個集合

4樓:阿冬

真子集不包括原來那個集合本身

高一數學中包含和真包含,子集和真子集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a=b=

a 是 a 的子集;b 是 b 的子集;b 是 a 的真子集;a 真包含 b。

a 包含 a;b 包含 b。

誰能告訴我高一數學集合中的,真子集,真包含是個什麼意思?,誰能舉個例子給我麼,十分

6樓:武全

a=b=

a 是 a 的子集;b 是 b 的子集;b 是 a 的真子集;a 真包含 b。

a 包含 a;b 包含 b。

包含和真包含是集合與集合之間的關係,也叫子集和真子集關係.

真子集和子集的區別:

子集就是一個集合中的全部元素是另一個集合中的元素,有可能與另一個集合相等;

真子集就是一個集合中的元素全部是另一個集合中的元素,但不存在相等.

高中數學。 子集與真子集的概念和區別。 初三先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子集可以是集合本身,真子集不能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和你朋友都收集卡片。你有的卡片為集合

a,你朋友的卡片為集合b。你有的卡片你朋友都有,所以你就是你朋友的子集。 a⊆b(或b⊇a)

如果你朋友的卡片裡面有任意一張是你沒有的,你就是你朋友的真子集。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集合(1,2)

子集(1),(2)(1,2)

真子集(1),(2)懂了把?

高一數學中子集和真子集的區別與聯絡,舉幾個例子,詳細些

子集的範bai圍比真子集廣 真子du集就是兩個zhi 集合,其中一個dao 內真包含於另一個 比如 集合a 1,容2,3 集合b 1,2,3,4 所以,集合a真包含於b,也就是說 a是b的真子集就是在集合b中能找到集合a中的元素 而集合a不等於集合b,比子集的概念多了這一點 誰能告訴我高一數學集合中...

高一數學子集與真子集的區別,還需要幾個具體的題

上樓定 釋是對的 真子集是不包括本身在內的子集,子集是包括本身在內。但是 a 而不是的真子集,a不表示集合,而才是的真子集。真包含於n.不知你是否理解 省 高一數學中子集和真子集的區別與聯絡,舉幾個例子,詳細些 子集的範bai圍比真子集廣 真子du集就是兩個zhi 集合,其中一個dao 內真包含於另...

高一數學集合裡的「屬於」和「包含於」有什麼區別舉個例子

0屬於實數 有理數包含於實數 屬於是元素與集合的關係 包含於是集合與集合的關係 元素與集合間說 屬於 例 0屬於n 集合與集合間說 包含於 n包含於r 屬於 元素與集合的關係,指元素在某集合內 包含於 集合與集合的關係,指集合內所有元素都屬於另一個集合 求高一數學集合裡的各種符號及含義 如 真包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