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什麼中懂得了道理作文,我從什麼中懂得了道理作文400字

2021-03-19 18:24:25 字數 1514 閱讀 7973

1樓:**作文

從讀書中得到做人的道理。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知道,人應內該心懷夢想,為了夢想努力

容奮鬥,不讓自己因碌碌無為而羞愧,從《簡愛》中知道,每個人都有一個平等的靈魂。

如果是指成績的話,有一句話可以引用成題記或開頭:要想進步,就只有吸取教訓,成功的經驗都是歪曲的,成功了,想怎麼說都可以,失敗者沒有發言權,可是,你可以通過他的事例反思,總結。教訓,不僅要從自己身上吸取,還要從別人身上吸取。

( 這是某知名企業的老總說的,很有哲理。)俞敏洪說過:「要每天多努力一些,比別人多努力一個小時。

」,學習也是如此,每天哪怕多努力一小時,成績也會在日積月累中的到飛速的提升,世界上沒有捷徑。魔術家傅琰東,從小他的爸爸就教育他:「只要比別人多堅持1秒鐘,你就會成功」不也正是如此嗎?

對於成績而言,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我們只有在錙銖必較的努力中取得成功!

同樣,祝你成功!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作文400字

2樓:崇勝居綺豔

我懂得了一個道理

那是讀二年級的時候,一天,老師發下批好了的卷子,我一看。啊!自己竟然得了一百分,當然是全班第一名。

我高興的望著卷子上的那個鮮紅的「一百」,好像它在對我微笑。忽然,我發現卷子上面有錯誤,自己把「梭」的讀音寫成了「suo」。我忐忑不安的看著分數,彷彿它朝我眨眼睛。

如果我告訴老師,自己的卷子上有錯誤,就會被扣去一分,我的第一名肯定保不住了。我心一橫,豁出去了,不告訴老師——為了我的一百分。

在回家的路上,我總覺得背後有一群人指指點點:「這個小女孩不誠實,她今天撒了謊……!」我捂住耳朵,一口氣跑到家裡。

要是在往常,我早就舉著卷子報告:「媽媽,我得了一百分!」可是今天,我連卷子都沒有讓媽媽看一下,因為他一向對我要求很嚴,每次都會認真的檢視我的試卷。

如果讓她知道了,不僅會讓我去告訴老師,還得狠狠地批評,讓我知道自己的錯誤。

睡夢中,一百分變得那麼渺小,那麼黑。我急得哭醒了,我再也不能隱瞞了,下決心明天一定把實情告訴老師。

第二天,我跑到學校,主動向老師更改分數,我如釋重負。

這件事情,讓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因為只有誠實,自己才能睡的安穩。

3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聽說過這樣一句話:驕傲是勝利的敵人,謙虛是成功的朋友,謙虛是什麼?我常常問自己。今天,我分析以前試卷,終於懂得了這個道理。

上學期期末,通過一學期的努力,終於考了第一名。對此,我變得得驕傲起來,一暑假我都沉浸在第一的「池塘」裡,我天天在公園裡玩,從不學習。從沒想到會有沉下去的那一天。

開學後第一次月考,一下子,我從第一名落到了第30名。但是,我還覺得只是意外,這「警鐘」還沒引起我的重視,第二次月考雖然考到了第六名,但還沒有達到目標。兩次月考都沒考好,我士氣受挫,氣極敗壞,終於,我那高傲的頭顱垂了下來。

從那以後,我專心致志地學習,把別人的優點補自己的缺點,取長補短。第三次月考,我終於把第一名奪了回來。

高爾基說過「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是啊,對人來說,謙虛是多麼重呀!今天,我終於懂了這個道理。

從什麼鳥那裡,我懂得了什麼,從什麼鳥類那裡,我認識到懂得了學到了什麼填形容詞的什麼

從老鷹那裡 我懂得了向上 從鴛鴦那裡 我懂得了愛情 從麻雀那裡 我懂得了平凡 從大雁那裡 我懂得了適應 從喜鵲那裡 我懂得了創造 從鴕鳥那裡,我懂得了把頭扎進沙子裡,是逃避不了任何問題的。自己想的。呵呵。從什麼 鳥類 那裡,我認識到 懂得了 學到了什麼 填形容詞 的什麼 從勤勞善良的啄木鳥那裡,我學...

作文 我懂得了 我懂得了 作文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象一首歌,吟唱著悲喜交加的苦樂年華。所有的日子未必全都多姿多彩,但我過得有滋有味 所有的日子未必盡如人意,但我懂得享受每一個美麗的瞬間。生活中有悽風苦雨,也有鮮花燦爛,鮮花讓我們自信,挫折能使我們的臂膀鍛鍊得更加堅強,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生活賦予我的每一份禮物,不管它是 碧...

從什麼什麼那裡,我懂得了什麼什麼

從 小文 的 奶奶 那裡,我認識到 節約 從 小文 的 爸爸 那裡,我懂得了 堅強 從 小文 的 學校 的 同學 那裡,我學到了 團結 從什麼 鳥類 那裡,我認識到 懂得了 學到了什麼 填形容詞 的什麼 從勤勞善良的啄木鳥那裡,我學到了幫助別人的可貴精神。2.從終日忙碌的燕子那裡,我認識到勤勞的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