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懂得了 我懂得了 作文

2023-04-26 02:25:06 字數 4708 閱讀 1443

1樓:1翔烈帝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

生活象一首歌,吟唱著悲喜交加的苦樂年華。所有的日子未必全都多姿多彩,但我過得有滋有味;所有的日子未必盡如人意,但我懂得享受每一個美麗的瞬間。生活中有悽風苦雨,也有鮮花燦爛,鮮花讓我們自信,挫折能使我們的臂膀鍛鍊得更加堅強,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生活賦予我的每一份禮物,不管它是「碧空萬里」還是「烏雲滿天」。

生活象一首詩,有時雋永深沉,有時簡潔明瞭,有時又淡泊如霜,但無不是感情的噴發,心靈的宣洩。詩具有微妙的情感,富有節奏,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生活中每一首詩,即珍惜生活中的每一節旋律,因為它們都富有生命色彩。

生活象大海,時而風平浪靜,優美如畫;時而波浪呼嘯,淒涼悲壯;時而狂風爭鳴,波浪衝天。人生如海水,不碰著巨石或礁石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生活中沒有失敗和挫折,就不會有成功。

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我的生命,因為生命是如此的可愛。

人生之路,漫長而崎嶇,說不清哪兒拐彎,哪兒平坦;哪兒有溝坎,哪兒有陷阱。我們只有一步看一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鼓起勇氣想前走,無論走過的日子有幾多坎坷,我始終相信:

勇敢前行,前面有燦爛的陽光,迷人的花朵。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所有的機會。我決不會放棄,因為機會最易失去。

我懂得了————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美。

這一天,很不開心的事一直在我身邊圍繞著;

這一天,這不知道流淚了多少次。

放學了,我一個人寂寞的走到公園裡。都說公園有美麗的景色,我卻沒有發現這裡有一絲一毫的美麗。我痛苦地徘徊著,真的,這公園裡沒有絲毫的美景。

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響,我轉過頭一看,椅子後面有一朵小花,小花的花瓣是五顏六色的,我沒留意它,我又轉過頭來了,一陣微風吹過來,我的頭髮被吹得亂七八糟,我的眼睛進沙了,我走到椅子後面,我蹲在那裡,我又看到了那朵五顏六色的小花,我一看,驚訝的大喊了起來,旁邊的路人,沒有注意到我……

為……為什麼這朵花只有一片花瓣?為什麼會變成只有一片花瓣?那一片花瓣是多麼堅強,而我呢……我一聲不響地坐在草地上。

你好!噫……我似乎聽到有人在說話。我跟著那傳來的聲音,路跟,一路跟,哦,原來那聲音是從那一片花瓣裡傳出來的。

我問:「花瓣,花瓣,為什麼你的同伴都被風吹倒在草地上,而你還堅強的粘在花上呢?」花兒說:

同你一樣,我以前也有一段痛苦的經歷,但我沒有沉浸在痛苦中,沒有被痛苦壓跨,我很快從痛苦中振作起來。當你痛苦時候,你可以用別的方法舒解你心中的痛。因為你要知道,人最美好的是可以生活在世界上,世界上有那麼多美好的東西等著我們去發現,只要你熱愛生活,你就會時時發現美、處處發現美。

嘩的一聲,我從似夢非夢中醒來。我一看,眼睛的那朵花沒了,但公園的上空彷彿還在迴盪著那句話:「人生是最美好的,怨恨是短暫的。」

謝謝你,花仙子!我永遠記住了你的這句話——只要你熱愛生活,你就會時時發現美、處處發現美。

3樓:其外觀

我珍惜陽光,因為它給我溫暖;珍惜晚風,因為它給我涼爽;珍惜綠葉,因為它給我生機;珍惜星空,因為它給我遐想。我更珍惜時間,因為它珍貴。當時鍾一分一秒嘀噠我的青春年華時,當眼看著春去秋來,花開花落時,我便深深地感受到「一寸光陰一寸金」,也體會到朱自清說過的「吃飯時,時間從碗邊流走;喝水時,時間從隨水流走;睡覺時,時間又從腳邊流走。

這摸不著,抓不住的時間呵,它無聲地來又匆匆地遠走」。懂得珍惜,人生便是一種永恆。

我珍惜親情,因為它是陽光下的真愛。看看父母期盼的雙眼,聽聽他們暖暖的叮嚀,想想他們孜孜不倦的教誨,你就會更加珍惜這份親情,珍惜這份「寸草心」的情懷。父母是棵大樹。

為小樹遮風蔽雨,阻擋烈日,當小樹漸漸長大,大樹便會撥開一片天空,欣喜地看著小樹茁壯成長。這是無私的奉獻,是藍天的情懷。珍惜它,我們才會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我們珍惜友情,因為它難得。相遇難,相知更難。芸芸眾生,與朋友有緣,才能攜手在一片晴空下。

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也許明天,朋友將各奔東西,正如蒲公英總要飛到不同的地方去,星星總要分散在天幕上,朋友也有分離的一天。珍惜所擁有的就是珍惜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當哪一天再翻開這本回憶錄時,美好的時光再現,這時我知道珍惜了過去,然後才會懂得珍惜現在。

我們常常感動,是因為懂得、珍惜。懂得珍惜,陽光將灑遍心靈,懂得珍惜,晚風將拂過心靈,讓我們的心靈那麼溫暖,那麼安寧。珍惜吧,珍惜所擁有的以及還沒有擁有的,心靈的土壤既使長不出參天大樹,我們也可以擁有對藍天的嚮往。

4樓:李先至

失去了 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 ——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一件或多件事例來反映你懂得了什麼道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自己動腦筋寫,不能找作業!

7樓:愛游泳的霸王龍

我懂得了珍惜。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豐富多彩的事情,它使我們開心,使我們煩惱,使我們無助,又使我們堅強。但這一切都轉瞬即逝。於是,我懂得了珍惜,學會了珍惜。

首先,我懂得了珍惜友誼。記憶倒流到小學五年級。還記得那個粉妝玉砌,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冬季。

我一次次的考試成績直線下降,早晨,媽媽不停地責罵著我,我心花怒放。穿著一件很薄很薄的外套賭氣跑出了家門,風吹樹枝的沙沙聲涼透了我的心絃,我獨自一人蜷縮在牆角,傷心的淚水浸溼了我的衣襟,那時的我又冷又餓,又惱又恨——那種感覺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就在這時,我的一些好朋友無意中從我面前經過,她們看到渾身瑟瑟發抖的我,其中的一個脫下自己溫暖的外套披在我的肩上,詢問我的原因,知道後,朋友王芳把我帶到她家,換衣烤火,溫暖的感覺立刻簇湧我的心房,讓我感覺到了人世間友好溫馨的一面,那時我心中暗暗發誓:我一定要珍惜、牢記這一份友誼。

隨著時間的飛逝,我又懂得了要珍惜時間。「光陰似箭,日月如梭。」隨著指尖流水的滑落,一轉眼,我們就步入了初三,明年的六月我們就將奔赴中考的考場,新的挑戰即將到來。

時間一去不復返,知識不充足的我們正抓住機遇,爭分奪秒地為著自己的目標而奮鬥,時間的寶貴引導著我去珍惜。

最後,嘴角的微笑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人來到這世上,本來就是一種緣分,清貧的生活、舒適的生活都只是漫漫人生路的一種享受過程,不管富貴也好,貧窮也罷,只要你懂得珍惜,懂得品味,你會發現,平凡中也有美味,平凡中也有真情。微笑地面對自己所過的每一天,你會發現,生活會因你而變得精彩!

朋友,張大你的雙眼看著這世界,細微之中你將懂得愛護某些東西,珍惜某些東西,認識到事物的美好。我懂得了珍惜,不為別的,就為沒白來這世界一趟,學會了珍惜,不為別的,就為心中那一份感激。

8樓:緒彩

那一次,我懂得了媽媽的愛。

媽媽的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我一邊擦著頭上的汗水,以便奮筆疾書地寫作業。心想:要是當初后羿把天空中的最後一個太陽也射下來,就好了!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服。我的心也漸漸煩躁起來。

正在打毛線的媽媽,看見了我大汗淋漓的樣子,就拿了一把竹扇子,靜靜地坐在我的旁邊給我扇風。頓時,我感覺到了一絲絲的涼氣從我的臉上吹過。

時間像飛箭,從我身邊悄悄地溜走。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身上的汗水也少了。

剛想回頭和媽媽說「謝謝」時,發現媽媽頭上閃爍著晶瑩的汗水。我嚇了一跳!汗水怎麼從我這跑到媽媽那裡了?

其實,我知道,媽媽是為了給我扇風,累出的汗水。啊!媽媽您是我乘涼的大樹。

那一次,我懂得了愛。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詩《遊子吟》: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媽媽的愛是擋風的傘;媽媽的愛是乘涼的大樹;媽媽的愛是舒適的棉被;媽媽的愛是平靜的湖水;媽媽的愛是寬大的翅膀,我在翅膀裡成長……

9樓:那有福雙倩

友誼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使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沒有友誼,那麼,生命就會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張曉鳳是我的好朋友,可以稱得上是知己。雖說是好朋友,但是,我和她也總是吵吵鬧鬧的,可這點小吵鬧也絲毫傷害不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一次,我正處在氣頭上,正巧,張曉鳳走過來想問我一個問題:

顧想敏,我想問你……」還沒等她說完,我沒好氣地對她說:「有什麼問題自己想,我正煩著呢!」我本想她聽了會調頭就走,沒想到,她反過來安慰我:

呀,你這是怎麼了,像吃了炮彈似的。誰惹你生氣啦?」我對她吼道:

不關你的事,你最好別管!」她先是一楞,然後卻自我怪罪起來:「是不是我惹你生氣啦?

對不起哦,你別生氣了,我去問朱敏敏吧。」說著,她走開了。

後來,我的氣消了,冷靜下來仔細一想:「我這是怎麼啦,自己生氣,關她什麼事,幹嘛吼她,真糊塗。對,應該向她道歉。

我起身向她走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她絲毫沒有怪我,卻怪自己沒有和我好好交流。這件事過後我們的友誼更深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那麼任性了,我懂得了關心他人,懂得了珍惜友誼。

10樓:六忻暢甘碩

我懂得了珍惜。

世界上有許多東西,別看它經常沒用,不在乎它,其實,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生活中的一草一木一物,都在,可它走了之後,才發現沒有了它生活多麼難受,多麼痛苦。

記得小時侯,外公經常給我買這買那,都是一些書之類的東西,沒有我想要得玩具。過年連個炮都不買,我經常埋怨外公,還說他。

可上三年級時,外公買的《貝貝遊歷數學國》幫了我不少忙,數學成績、智力開發呀一些好處。可現在要感謝外公,這已經是沒辦法補償的事了。

那一次,我讓外公給我擦花炮,他擦了半天擦不著,我還說他是笨蛋,沒想到那是外公最後一次給我擦花炮了。

還有原來一些同學,看他們經常和同學萬,一不小心,同學們一個一個轉走了,二三見不上面,至少有些懷念。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最終還是要走,所以,珍惜吧!非要失去了才珍惜嗎??

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誠實 我懂得了誠實看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爸爸的話至今在我耳邊迴響,教育我不說謊話,鞭策我不斷進步,因為誠實是智慧之書的第一章。那還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試前我還信誓旦旦地對爸爸說沒問題呢,這下可怎麼辦呀。回家的路上我是無精打采,周圍的一...

作文 我懂得了

自己寫,作文好,並真實。我懂得了 作文 我懂得了美。這一天,很不開心的事一直在我身邊圍繞著 這一天,這不知道流淚了多少次。放學了,我一個人寂寞的走到公園裡。都說公園有美麗的景色,我卻沒有發現這裡有一絲一毫的美麗。我痛苦地徘徊著,真的,這公園裡沒有絲毫的美景。我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一聲不響,我轉過頭一看...

我懂得了作文長,我懂得了作文100字長

小時候,在爸爸的臂彎裡蹣跚學步 長大後,老師對我的教導讓我一瞬間懂得了堅持 賽場上,我像離弦的箭一般,堅持不懈,拼命地奔向終點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天氣異常悶熱。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懶洋洋地站在那裡,樹枝一動不動。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把地面烤的滾燙滾燙的,我卻還在操場上訓練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