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500字

2021-03-19 18:24:25 字數 4863 閱讀 5315

1樓:寶寶

小時候的我並不懂得什麼叫友誼,每次跟朋友鬧了彆扭就分散了,去找另一個朋友,就這樣,我交過了無數朋友,也跟無數朋友分手了。

直到有一天,我交結了一個叫郭萌的朋友,我跟她關係很鐵,每次我們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是,好景不長。有一次,也不知怎麼回事,我和她鬧了彆扭,於是,我決定再也不理她了,便又去交結一個叫何雅婷的好朋友,我和她發展的很好,她已經是我哥們了。

可不幸降臨了,有一天中午,我被一輛電動車撞了,住了十幾天的院,課自然掉了很多,可是,那時,快期末考試了,我一出院便找何雅婷要筆記,「筆記?我憑什麼要幫你做筆記,你誰啊你!」

「我們不是好朋友嘛!」

「誰跟你做朋友啊,我才不了。」

我頓時怔住了,回味著剛才何雅婷說的話,我越想越委屈,都要哭了,這十幾天的成績怎麼補啊!這時,郭萌走了過來,她笑著對我說:「猴子(我的外號)在為筆記著急吧,你看這是什麼……」我低頭一看,頓時愣住了,一本筆記!

上面記得密密麻麻的,有些重點還做了記號!我抬起頭,茫然的問她:「你為什麼要幫我做筆記?

」答案補充「為什麼?我們不是好朋友嗎?好朋友之間沒有為什麼吧!

」「朋友?」我念叨著這個詞,體會它的含義,那一刻,我猛然醒悟了;那一刻,我體會到「朋友」這個詞的真正含義——

朋友不在乎你我;朋友不在乎貧富;朋友不在乎祕密;朋友在乎的是兩個人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誼!

十二歲那年,我才懂得這一切!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作文500字

2樓:國雪聊巳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一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3樓:東門春經歌

友誼是生活中的一盞明燈,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使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如果人的一生中沒有友誼,那麼,生命就會像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某某某是我的好朋友,可以稱得上是知己。雖說是好朋友,但是,我和她也總是吵吵鬧鬧的,可這點小吵鬧也絲毫傷害不了我們之間的感情。有一次,我正處在氣頭上,正巧,某某某走過來想問我一個問題:

「某某某,我想問你……」還沒等她說完,我沒好氣地對她說:「有什麼問題自己想,我正煩著呢!」我本想她聽了會調頭就走,沒想到,她反過來安慰我:

「呀,你這是怎麼了,像吃了炮彈似的。誰惹你生氣啦?」我對她吼道:

「不關你的事,你最好別管!」她先是一楞,然後卻自我怪罪起來:「是不是我惹你生氣啦?

對不起哦,你別生氣了,我去問某某某吧。」說著,她走開了。

後來,我的氣消了,冷靜下來仔細一想:「我這是怎麼啦,自己生氣,關她什麼事,幹嘛吼她,真糊塗。對,應該向她道歉。

」我起身向她走去。但是出乎我的意料,她絲毫沒有怪我,卻怪自己沒有和我好好交流。這件事過後我們的友誼更深了。

從此以後,我不再那麼任性了,我懂得了關心他人,懂得了珍惜友誼。

4樓:呼染竇橋

在生活中,我們一天天長大,也漸漸懂得了要努力學習,懂得了孝敬父母,懂得了要尊重他人,懂得了要珍惜幸福,懂得了要珍惜友情……記得我讀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看見同桌的手超過了「三八線」,於是,我毫不留情地推開他的手,他轉過頭來,生氣的說:「你推我幹嘛?我什麼時候得罪你啦?

」我若無其事地望著他,理直氣壯地說:「保衛家園,打擊侵略者。」同桌的臉都氣白了,我們一直吵鬧著,最後不歡而散。

鄰近放學時,忽然下起了傾盤大雨,這時我才想起來自已沒有帶傘。我望著窗外,不知如何是好,去向同桌求情吧,多沒面子啊,剛剛才和他冷戰一場,現在去求他,他會答應嗎?雨越下越大,一點停的意思也沒有,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同桌看出了我的心思,走過來,對我說:「我送你吧。」我的心怦然一跳,他好像已經忘了剛才的事。

我羞愧地對他說:「對不起,剛才我不該這麼做。」他笑了笑,搭著我的肩膀說,「沒關係。

」這件事使我明白,友誼是寶貴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5樓:充連枝饒亥

珍惜時間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當我看到這句名言時,我的腦海裡就想起了那件事,也正是那件事讓我明白了時間是非常寶貴的。

記得有一次,老師佈置了很多作業,我回到家,開始寫了起來,按照正常速度所有作業作完的時間最多隻有2小時,可我卻一邊做一邊玩,正所謂「身在曹營心在漢」我一直做到8點才剛做完語文,我又漫漫地挪動身體感到十分疲倦很想睡,可又沒做完作業,但是一身的疲倦還是把我拉入夢境,直到醒來後才發覺到自己的作業還沒做完,我趕忙下床做起了作業,媽媽被我發出的聲音給吵醒了,她先走到我旁邊看了看嚴肅地對我說:「有多少作業要做這麼久?」我吞吞吐吐地說:

「昨天我邊做邊玩才沒做完。」「要是你7點種醒就來不及補了,如果你昨晚認認真真完成不照樣可以好好睡覺嗎?要知道,時間是最寶貴的也是最容易失去的。

你要學會牢牢抓住它。」聽了媽媽的話我不好意思地底下了頭。第2天放學後,作業依然很多但我卻認認真真地完成了,只用了2小時。

作業做完了,我一身輕鬆同時也深刻體會到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是啊,時間就像是一支離弦的箭,一去不返回,讓我們都珍惜時間吧!

6樓:飛機打導彈

我懂得了珍惜友誼

友誼是生活的一盞明燈,它能指引你走上正確的道路,使你的生活豐富多彩。如果你的一生中沒有友誼,那麼,生命就會想一口枯井,了無生趣。

在幾年的小學生涯中,每當看到有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揹著書包高高興興地離開學校,我總以為他們很幸福,終於熬過艱苦的生活,脫離苦海,可以享受很長的一段假期,準備迎接中學的生活了。

直到我快升入六年級時,我才真正認識到,畢業並不是快樂的,它意味著我們六年的美好時光就要結束,與我們同窗生活六年的同伴都要各奔前程,但是回看過去:有多少次因為你我之間的小矛盾,而大打出手;有多少次只是因為不知實情,而友誼破碎……

不曾想過多年後身變最親近的人可能是和你同窗共度小學六年時光的同學!不曾想過多年後曾與你搶過一塊糖果的玩伴多年後會成為你的頂頭上司!

友誼是冬天裡的一片陽光;有意識黑暗中的一盞燈光;友誼是沙漠中的一股水流。是你們,給了我一段真摯的友誼,為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憶。

還可以吧

望採納 o(∩_∩)o謝謝

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500字

7樓:使用者名稱用

那一次我懂得了友情作文500字

珍貴的東西有很多:**,首飾···可是最近通過我和好朋友發生的一件事情,我懂得了最珍貴的其實是友情

在我生日那天,我的兩個最好的朋友都送我了禮物,可是我既高興又不高興,高興的是一個朋友小娜送我了一個**不菲的物品,不高興的是另一個朋友小紅只送我了一個薄薄的,自己製作的賀卡。我心想:還朋友呢,就只送我一張紙而已,和小娜送的禮物相比差遠了。

她也真是小氣,還朋友呢。

但不久後,我終於想明白了道理。那天,我們合唱隊回到教室時,天已經有些黑了,可我有一道題不會做。就問小娜:

」小娜。這到題怎麼做啊?個我講講。

「小娜猶豫了一會兒說:」我媽媽都做好飯了,你抄抄吧。「說著,便把作業地給了我。

我拿著作業正在猶豫的時候,在一旁的小紅走過來把剛背上肩的書包放下來,拿出筆和紙留下來給我講這道題。她畫畫講講,老半天才把我教會。

現在我明白了,貴重的禮物代表不了什麼,真摯的友情才是最珍貴的。

現在小紅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懂得了什麼是友誼作文500字

8樓:中公教育

在我五年級的第二個學期,我跟我的夥伴已經打成一片,關係非常的好。於是有些時候我也就沒有注意,再加上那時我也喜歡和男孩子玩,我的夥伴就誤會了。以為我不喜歡和她們在一起,於是一個噩夢開始了。

她們跟我絕交了。從此,我的孤單生活開始了。她們不僅一見著我就扭頭走人,而且還跟我翻白眼。

我突然覺得我的眼前一片黑暗,眼淚不斷的往下掉。在一片黑暗中我想起了在上週時,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生活,我陶醉了,但是我不想放棄和她們的友誼,一直想和她們和好。

可是她們都不理我,就好像除了我自己的座位外沒有一處容得下我。每次我走到哪,她們就故意在哪玩,而且不許我參加。因而從那時起,我除了做操就只能做在座位上。

那時,我真的好想哭。想想以前我們一起玩的時候是那麼的開心,那麼的令人心醉,但是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一時的放縱讓我失去了這段友誼,失去了那麼多的好朋友。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非常自責,責備自己的一不小心,責備自己沒能控制住思想,責備自己不該和男同學玩,責備自己……( 萬景文學 ****wan-jing.*** )

從此,我懂得了珍惜友誼。和同伴相識是一種緣分,和同伴相處是一種學問,要好好把握這種緣分,深深研究這種學問,才能讓友誼地久天長。

作文 我懂得了 我懂得了 作文

生活使我懂得了珍惜。生活象一首歌,吟唱著悲喜交加的苦樂年華。所有的日子未必全都多姿多彩,但我過得有滋有味 所有的日子未必盡如人意,但我懂得享受每一個美麗的瞬間。生活中有悽風苦雨,也有鮮花燦爛,鮮花讓我們自信,挫折能使我們的臂膀鍛鍊得更加堅強,所以我懂得了珍惜,珍惜生活賦予我的每一份禮物,不管它是 碧...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好開頭,我懂得了什麼作文開頭結尾各2段

我懂得了感恩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著你 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 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 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

什麼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什麼讓我懂得了什麼作文600字

生活,讓我懂得了堅強 每個人都認真過著每一天的生活,在我們遇到挫折與困難的時候。有些人會勇敢面對困難,積極的面對生活 有些人則選擇自暴自棄,玩世不恭,過著消極的生活。在槍聲響後,初一女子起跑了,我的心也隨之緊張起來。旁邊的人一直講著 很快就到初二咯。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個不停,讓我變得更不知所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