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承兌匯票背書不連續的處理,承兌匯票背書不連續

2021-05-26 16:50:30 字數 1613 閱讀 7202

1樓:宋國慶

背書不連續,這張匯票有效,持票人以背書的連續,證明其匯票權利;非經背書轉讓而以其他合法方式取得匯票的,依法舉證,證明其匯票權利。因此須提供其合法方式取得的證明,仍能證明票據是有效的。

承兌匯票背書不連續

2樓:疑似八戒

背書不連續,就不能證明最後的持票人具有合法的票據權利,銀行當然可以不付款。

票據法規定,持票人可以通過舉證來證明自己的票據權利。當然,證據是否被認定,就很難說了,銀行當然可以不認你提供的證據證明力。這時,你可以通過訴訟來確定你的票據權利。

3樓:

銀行這麼做是合法的。銀行只有在背書連續的情況下才能付款。公司應該找b公司付款。

當然是有效力的。但是票據行為有獨立性,就是說,能不能拿到錢只能憑票據說話,票據不合格,就不能從銀行拿到錢。

4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不連續,銀行是有權利不予承兌的

這種情況下,還是直接去找上家要求對方付款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不連續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把票給c,讓c找b去背書。畢竟b和c有直接的商務關係。然後c再背書給你們。不然的話,只有退票給c啦,因為背書不連續,銀行不能解付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拒絕接收,退回給b公司,讓其重新開票,或者讓b公司出具加蓋三章的證明,再或者找能貼瑕疵票的單位為您貼現,或者付貨款付出去

7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退回去,要麼找b和c都出說明,具體可以**問下付款銀行.

8樓:盧向陽詠德

找b補蓋啊,如果b不肯,果斷找c。行使你的追索權利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不連續被拒付退票怎麼辦

9樓:泡芙奶茶時代

票據法第31條規定,持票人以背書的連續證明其匯票權利。因此,銀行在付款時都會審查票據背書是否連續,票據背書是否有瑕疵。如匯票上的背書存在不連續的情況或者存在背書上的不規範,銀行往往會拒絕付款。

實踐中,因為背書問題拒絕付款的情形,常常有以下幾種:

一、被背書人處存在書寫錯誤的情況;

二、背書籤章出框;

三、匯票粘單處騎縫章不規範;

四、背書人簽章模糊不清;

五、背書人簽章用章錯誤;

當然還存在很多其他因為背書引起的不連續、不規範問題。

遇到前述情況,通常都需要造成不連續或者不規範的當事人出具證明,予以補救。一般情況下,銀行在收到相應公司開具的證明,都會解付。但是也有銀行只要存在背書上的問題,就堅決拒付到底的。

這時候持票人就只能起訴到法院,通過法院判決銀行付款。此類案件,只要持票人能夠證明自己合法取得票據的,同時又有背書瑕疵的當事人出具的證明,那麼就可以通過票據律師將官司打贏,並最終獲得票款。

如下案例中,a公司從c公司處合法取得匯票,但是在辦理銀行託收手續時,因為在匯票與粘單的貼上處蓋章時存在錯誤致使付款行拒絕付款。事後,雖然a公司出具說明,付款行依然拒絕付款。最後a公司起訴付款行,法院最終判決付款行支付票款。

查詢掛失-銀行承兌資訊網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怎麼處理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以後的託收期限是10天,在10天內到你的開戶行去辦理委託收款手續就行了,你收到的資金不受任何影響。你可以與付款行聯絡一下,向他們出具一個超期收款的說明,表明責任,一般付款行也會把錢全額付給你。去開戶行辦託收吧,並且附上證明。在證明中要註明匯票的出票日 到期日 匯票號碼 匯票金額,並告...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電子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什麼意思

銀行承兌匯票背書是一種票據行為,是票據權利轉移的重要方式。背書是指持票人為將票據權利轉讓給他人或者將一定的票據權利授予他人行使,而在票據背面或者粘單上記載有關事項並簽章的行為。經過背書,票據的所有權由背書人轉給被背書人。一張票據可以多次背書 多次轉讓。一 商業匯票均可以背書轉讓,背書人以背書轉讓匯票...

銀行承兌匯票回頭背書怎樣寫證明,銀行承兌匯票背書蓋單不清晰怎樣寫證明

能的,按票據法來說它是背書連續的就行了。不過可能承兌行解付時會要求你出證明。你就大概寫下因為什麼原因造成重複背書就行了,當然票據要素都要寫全。可以轉給下一手的,不過一般來說很多下手都不肯收這種票據。回頭背書是指甲給了乙,乙有背書給甲。主要是因為有套用資金的嫌疑,其證明應該是說明情況,比如說明甲由於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