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的含義

2021-05-28 22:17:34 字數 2309 閱讀 4514

1樓:蘿莉公爵

這兩句詩道出了人生體驗中一種極為普遍的感覺。在這裡,詩人是說,現在如果你因受生活的欺騙而心中憂鬱,只要「鎮靜」,「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那麼,將來回想的時候,反而會覺得很美好。詩人在這裡是要強調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而反對悲觀消極的人生態度。

從另外一個角度說,人生的體驗應該是豐富多樣、積極樂觀的,各種體驗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都有助於把握人生。

2樓:許靜尹

《講透教材》上有,建議你去買一本。

當你走過這裡,再回首往事是,你就會發現過去走過的一切,無論是苦是樂,都是無比的親切

3樓:匿名使用者

消失的人或事,就是回憶的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拿過去的事情是值得懷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能彩虹,只要挺過現在的困難以後再回憶起來就覺得別有風味!

怎樣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這兩句詩的含義?(根據《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一文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能成為回憶的內容往往都是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或者是對人生有意義的生活片段 詩人強調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各種體驗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會引導人們正確的把握人生。

7樓:節日快樂伏特加

過去的事物,只能成為美好的回憶,無論是開心還是痛苦,伴隨你的人生前沿。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強調一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另一方面,人生的體驗應該是豐富多樣的,都是一筆財富,都有助於把握人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那句經典臺詞」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

怎樣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兩句的含義

10樓:沐雨蕭蕭

怎樣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兩句的含義?

理解: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人生的道路上常常會遇到困難和挫折,但我們要知道,一切的艱難困苦都會過去,我們要樂觀地面對人生。

11樓:最後一抹綠

當你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時,這段經歷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人生的體驗是豐富多樣的,成功和失敗都有助於我們更好的成長

怎樣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越過艱難困苦之後,再回首那段往事時,那過去的一切便會變得美好起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無論什麼經歷都是一筆財富,都會使你的人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點贊喲,小可愛們,以及各位小哥哥小姐姐們

13樓:彼岸花開_青春

曾經經歷過的美好,哀愁,都會是我們記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當我們回想曾經的經歷就會覺得無比的親切、熟悉。所以我們應珍惜現在的每一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了的已經過去,曾經的的那些磨難坎坷都是築成成功的梯子,無論怎樣的經歷,回過頭看都是一段美麗的故事。

小哥哥小姐姐們點贊哦?

15樓:愁殘月

詩人普希金以勸勉的口吻告訴我們,無論陽光灑滿心田,還是風雨不期而至,我們都應樂觀地面對,過去的往事都將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16樓:恐怖的那個他

不論是快樂的回憶,還是憂傷的,將來回想起來,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永遠回不來,只能是回憶,而那些遺失的有可能是最美好的。

18樓:斐青愚從丹

過去就是回憶,回憶就是你活過的證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他強調了一種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另一方面:人生的體驗是豐富多樣的各種體驗,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都有注意把握人生,即便他是痛苦的。

小姐姐小哥哥,我好不容易的,打了那麼多字,點個贊吧??

如何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這兩句詩的含義?

20樓:紫幽雪洛

已經過去了的困難,早已磨練了人的意志,當自己遇到下一個困難時,就可以輕易克服,困難,將是人生的啟迪,這句話正好表達了,作者樂觀豁達,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我的理解是,過去的經歷,在現在和以後就回成為一種經驗和回憶,有美好的也和痛苦,總的過去經歷對現在和以後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怎樣理解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這兩句詩的含義

已經過去了的困難,早已磨練了人的意志,當自己遇到下一個困難時,就可以輕易克服,困難,將是人生的啟迪,這句話正好表達了,作者樂觀豁達,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希望可以採納拜託 怎樣理解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這兩句詩的含義?根據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一文回答 能成為回憶的內容往往都是留下刻骨銘心...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中「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怎

那麼愁苦的日子終有一天會成分為過去,等以後再回想起來還會覺得有點懷念 這裡是指美好的充滿幻想的純真年代。這已經很直白了。把自己放進去感受這句話就可以領會了。莫非你從來沒有這種感悟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 這句話怎麼理解 作者通過這句詩展示了他的生活態度,就像101教育 課件...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念」出自哪篇課文

出自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1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是 詩人普希金於1825年流放南俄敖德薩同當地總督發生衝突後,被押送到其父親的領地米哈伊洛夫斯科耶村幽禁期間創作的一首詩歌。2 詩歌全文表述了一種積極樂觀而堅強的人生態度,並且因它親切和藹的口氣讓許多人把它記於自己的筆記本上,成為了激勵自己勇往直前,永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