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繁體字有多少畫,馬繁體字幾畫?

2021-05-31 14:02:16 字數 3907 閱讀 7657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馬」的繁體字有10畫。

答案是:

馬繁體字幾畫?

2樓:夢裡心落

馬的繁體字是10畫。

漢字:筆劃:

組詞:1、種馬[zhǒng mǎ] 是指給母馬配種的馬匹。

2、風吹

馬耳[fēng chuī mǎ ěr] 比喻對別人的話無動於衷。

3、風馬雲車[fēng mǎ yún chē] 指神靈的車馬。

4、青梅竹馬[qīng méi zhú mǎ] 形容男女兒童之間兩小無猜的情狀。

5、天馬行空[tiān mǎ xíng kōng] 天馬行空:天馬,神馬。世間有馬超龍雀(甘肅武威雷臺漢墓)傳世。

意思是天馬賓士神速;像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多比喻詩文氣勢豪放,不受拘束。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實。

引用:1、《雜說四·馬說》唐代:韓愈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故雖有名馬,祇辱於奴隸人之手,駢死於槽櫪之間,不以千里稱也。

翻譯:世上(先)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經常有,但是伯樂不常有。所以即使有名貴的馬,只是辱沒在僕役的手中,(跟普通的馬)一同死在槽櫪之間,不以千里馬著稱。

2、《白馬篇》魏晉:曹植

白馬飾金羈,連翩西北馳。借問誰家子,幽並遊俠兒。

翻譯:駕馭著白馬向西北馳去,馬上佩帶著金色的馬具。有人問他是誰家的孩子,邊塞的好男兒遊俠騎士。

3、《房兵曹胡馬詩》唐代:杜甫

胡馬大宛名,鋒稜瘦骨成。

翻譯:房兵曹的這一匹馬是產自大宛國的名馬,它那精瘦的筋骨像刀鋒一樣突出分明。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樓上有正解。但是都沒有把繁體字發出來。

繁體馬字

部首為繁體馬字

總筆畫10畫

請參閱以下**以及連線

4樓:匿名使用者

繁體字共九畫。最主要一筆是豎折折鉤,是一筆,不是兩筆,所以九畫。十畫的人是把此筆寫成了兩筆,故有問題。

5樓:

馬 拼音:mǎ 簡體字:馬 部首:

馬,部外筆畫:0,總筆畫:10 五筆86:

cghy  五筆98:coi  倉頡:sqsf  筆順編號:

1211254444 四角號碼:713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9ac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馬(馬):繁體字是10畫。

7樓:匿名使用者

馬 拼音:mǎ 簡體字:馬 部首:馬,部外筆畫:0,總筆畫:10

馬字的繁體字有多少畫?

8樓:crazy電臺狸貓

「馬」的繁體字是「馬」,共九畫。【我是寫的繁體,不知道為什麼到你那兒自動刷成的簡體】

釋義馬【mǎ】:

哺乳動物,頸上有鬃,尾生長毛,四肢強健,善跑,供人騎或拉東西:~匹。駿~。~到成功。~首是瞻(喻跟隨別人行動)。

大:~蜂。~勺。

姓。組詞

馬鞍【mǎ'ān】:一種用包著皮革的木框做成的座位,內塞軟物,形狀做成適合騎者臀部,前後均凸起 。

馬幫【mǎ bāng】:馱運貨物的馬隊。

馬鞭【mǎ biān】:趕馬用的鞭子,多用皮條編成。

馬錶【mǎ biǎo】:跑表,秒錶,最初用於賽馬計時。

馬步【mǎ bù】:像馬步似的芭蕾舞步。

造句學習中的大忌是囫圇吞棗,讀書中的小忌是走馬觀花。

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走馬觀花,草草了事。

這次參觀博物院,只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沒有時間細看。

幹部到基層視察工作,要仔細瞭解情況,不能走馬觀花。

人生就像一本書,傻瓜們走馬觀花似地隨手翻閱它,聰明的人用心地閱讀它。因為他知道這本書只能讀一次。

參考資料

9樓:

10劃證據就是我姓馬

10樓:張

10劃,現代漢語詞典第五版,寫的,在查部首處,見10劃

11樓:福桂花姜書

馬繁體字是9畫

[mǎ]

部首:馬

五筆:**ng

筆畫:3

繁體:馬

[解釋]1.哺乳動物,頸上有鬃,尾生長毛,四肢強健,善跑,供人騎或拉東西。

2.大。

3.姓。

馬 的繁體字筆畫是多少?

12樓:暖暖炊煙裊裊

漢字:馬

拼 音: mǎ

部 首 :馬

筆 畫 :3

五 筆 :**ng

釋義 :

1.哺乳動物,頸上有鬃,尾生長毛,四肢強健,善跑,供人騎或拉東西:~匹。駿~。~到成功。~首是瞻(喻跟隨別人行動)。

2.大:~蜂。~勺。

3.姓。

組詞:小馬[xiǎo mǎ] 清代衙署中一種執役人員。

馬上[mǎ shang] 〈名〉馬背上。

[mǎ shàng] 〈副〉立即,立刻。

馬車[mǎ chē] 馬拉的車。

跑馬[pǎo mǎ] 為參加賽馬而養育和訓練的馬,特別是人騎的。亦稱賽馬。也指騎著馬跑。

海馬[hǎi mǎ] 海里的小型魚類。 頭似馬頭,故名。也稱龍落子,是一種名貴的中藥。

馬匹[mǎ pǐ] 馬的總稱。

馬蹄[mǎ tí] 馬的蹄子。

騍馬[kè mǎ] 母馬。

劣馬[liè mǎ] 瘦弱的馬。也指性子暴躁不容易駕馭的馬。

走馬[zǒu mǎ] 騎著馬跑。

趟馬[tàng mǎ] 戲曲中表演騎著馬奔跑的一套程式動作。

13樓:愛吾索愛

馬 拼音:mǎ 簡體字:馬 部首:

馬,部外筆畫:0,總筆畫:10 五筆86:

cghy 五筆98:coi 倉頡:sqsf 筆順編號:

1211254444 四角號碼:713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9ac

「馬」的繁體字多少畫?

14樓:匿名使用者

10畫讀音:【mǎ】

解釋:哺乳動物,頸上有鬃,尾生長毛,四肢強健,善跑,供人騎或拉東西;或者是一種姓氏。

英文翻譯: surname; horse

組詞:小馬【xiǎo mǎ】、馬上【mǎ shang】、馬車【mǎ chē】、馬蹄【mǎ tí]】

跑馬【pǎo mǎ】、海馬【hǎi mǎ】、馬匹【mǎ pǐ】、馬蹄【mǎ tí】、馬鬃【mǎ zōng】、劣馬【liè mǎ】、走馬【zǒu mǎ】、趟馬【tàng mǎ】、野馬【yě mǎ】

馬的歇後語:

一馬不跨雙鞍。—— 一匹馬不能駝兩個人, 暗指人不能三心二意。

人有錯手,馬有失蹄。—— 人跟馬一樣,都有可能不小心跌倒,說明人難免有犯錯誤之時。

人靠衣裳馬靠鞍。 —— 就是說衣服對人的裝飾作用很重要,就像馬鞍對馬的裝飾作用一樣重要。

小馬兒乍行嫌路窄。—— 告誡年輕人不要「牢騷太盛防腸斷」,要踏踏實實的做事情。

千里騾馬一處牛。—— 牛不服水土只能在一地使用

馬上不知馬下苦,飽漢不知餓漢飢。—— 比喻處境好的人,不能理解別人的苦衷。

參考資料

參考中華詞典:http://xh.5156edu.***

馬的繁體字有幾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馬 拼音:mǎ 簡體字:馬

部首:馬,部外筆畫:0,總筆畫:10

五筆86:cghy五筆98:coi  倉頡:sqsf筆順編號:1211254444  四角號碼:71327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9ac

馬 字有幾畫,馬繁體字幾畫?

有3畫。基本字義 馬 拼音 m 是漢語通用規範一級漢字 常用字 此字始見於商代甲骨文及商代金文。馬的古字形像一頭身足尾俱全的馬的側面形象,本義就是指這種動物。後又假借為大。馬也用作姓氏。馬是重要意符。用 馬 做意符的字主要有兩類 一類與馬的名稱和馬的性狀有關,如 駿 駒 驥 古時的車靠馬牽引,因此許...

獎字多繁體字有幾畫,獎字的繁體字有幾畫?

筆畫數 共十五畫,分別是 豎折 豎 橫 撇 撇 橫撇 點 點 橫 豎鉤 點 橫 撇 捺 點。獎的總筆畫 14畫 獎 ji ng 釋義 1.勸勉,勉勵,稱讚,表揚 誇獎。獎內品。獎懲。2.為了鼓勵容或表揚而給予的榮譽或財物等 受獎。組詞1.誇獎 ku ji ng 讚美 稱讚。2.褒獎 b o ji n...

店的繁體字,店字繁體字幾畫

店只有一個異體字坫,本身不是簡化字,所以沒有繁體字寫法,或者說本身就是繁體字。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 2013年6月5日公佈實施的 通用規範漢字表 附件之一 規範字與繁體字 異體字對照表 為最新規範,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 店 字,何來簡繁之說。店 是傳承字,並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