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的繁體字,店字繁體字幾畫

2021-05-28 00:04:59 字數 1318 閱讀 5653

1樓:匿名使用者

店只有一個異體字坫,本身不是簡化字,所以沒有繁體字寫法,或者說本身就是繁體字。

2樓:執字失

繁體字是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以***2023年6月5日公佈實施的《〈通用規範漢字表〉附件之一〈規範字與繁體字、異體字對照表〉》為最新規範,在該對照表中沒有收入「店」字,何來簡繁之說。「店」是傳承字,並不是什麼繁體字或簡化字。(「店」字在《通用規範漢字表》中序號1208)

3樓:匿名使用者

「店」的簡體繁體一樣。

繁體字,亦稱繁體中文,2023年的《第一批簡體字表》稱之為正體字,歐美各國稱之為傳統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一般是指漢字簡化運動被簡化字所代替的漢字,有時也指漢字簡化運動之前的整個漢字楷書、隸書書寫系統。繁體中文至今已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直到2023年前一直是各地華人中通用的中文標準字。

4樓:粉刷你家牆壁

「店」的簡體繁體一樣。

5樓:仙女姐姐

店,這就是他的繁體字

店字繁體字幾畫

6樓:之何勿思

點,橫,撇,豎,橫,豎,橫折,橫。

店:diàn

部首:廣

釋義①**商品的鋪子:商店|店鋪|書店。

②較小的旅館:客店|旅店。

組詞店家:diàn jiā

店主人,管事的人。

商店:shāng diàn

一般是指商品開架陳列,顧客自我服務,貨款一次結算,以經營生鮮食品、日雜用品為主的經營商。是一種消費者自我服務、敞開式的自選售貨的零售企業。

酒店:jiǔ diàn

為他人提供住宿的地方。

店員:diàn yuán

在店裡工作的人。

店主:diàn zhǔ

店的所有者,擁有所有權,經營權。

造句五星級酒店的服務真的很好。

住酒店時一定要注意個人安全。

那家店的商品質量非常好。

一個合格的店員是懂得為客人服務和著想的。

這家旅店在當地的評價很好。

7樓:淞澗錦鯉

店字繁體字就是它本身,筆順如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店,繁體字與簡體字是一樣的,簡繁同體,共計8畫。

9樓:匿名使用者

簡體:8筆 繁體筆劃:8筆

10樓:簡單

店字的簡體和繁體都是這個「店」,八畫

「店」的繁體字怎麼寫,店繁體字怎麼寫

讀音 di n 釋義 商品的鋪 子。安徽省亳放州市渦陽縣店集鎮地名。組詞 客店 旅店 酒店 店員 店鋪店錢 店子 官店 店頭 市店 商店 出店 茅店 店帳 麵店 造句 1 在飯店當招待是很勞累的。2 百貨店要給我送賬單來了。3 爸爸,住在飯店裡真舒服。4 商店的櫥窗拉下了鐵遮板。5 這是飯店內部閉路...

獎字多繁體字有幾畫,獎字的繁體字有幾畫?

筆畫數 共十五畫,分別是 豎折 豎 橫 撇 撇 橫撇 點 點 橫 豎鉤 點 橫 撇 捺 點。獎的總筆畫 14畫 獎 ji ng 釋義 1.勸勉,勉勵,稱讚,表揚 誇獎。獎內品。獎懲。2.為了鼓勵容或表揚而給予的榮譽或財物等 受獎。組詞1.誇獎 ku ji ng 讚美 稱讚。2.褒獎 b o ji n...

馬的繁體字有多少畫,馬繁體字幾畫?

你好!馬 的繁體字有10畫。答案是 馬繁體字幾畫?馬的繁體字是10畫。漢字 筆劃 組詞 1 種馬 zh ng m 是指給母馬配種的馬匹。2 風吹 馬耳 f ng chu m r 比喻對別人的話無動於衷。3 風馬雲車 f ng m y n ch 指神靈的車馬。4 青梅竹馬 q ng m i zh 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