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古玉多少錢歷史價值如何,請問這個是不是古玉?有沒有歷史價值?

2021-03-19 18:24:42 字數 3944 閱讀 6661

1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不太好,拿強光手電照下看看透不透,感覺在78百吧,我也不是專業的,有興趣參考下1

請問這個是不是古玉?有沒有歷史價值?

2樓:玉者歸來

不是古玉 現代人臆造 除去上面的孔和人物紋飾叫玉圭 在古代是六種神聖的禮器之一

3樓:小雨點兒滴滴

是,價值多少就要請教專家了

4樓:百度使用者

應該不是吧,倒像是用木頭刻下的。

我這塊玉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 算不算古玉啊 大概**多少

5樓:夢斷宣德

玉的價值跟年份沒有太大關係,還要看玉的成色,溫潤與否,要是盤養的好的話,價值連城也說不定,關鍵看玉質,有條件的話找個懂行的人看看,不急著脫手換錢就留著吧。俗話說,**有值玉無價,要是真的,留下來是個好東西。

6樓:地瓜三

別聽他講 玉有百年以上的就算是古玉了 比新玉值錢 拍賣會上比新玉出手快 也比新玉貴幾陪 甚至幾十陪

玉石多少錢有收藏價值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古玉一直被收藏者看好。正所謂「**有價玉無價」,指的就是玉的投資價值。據資料顯示,我國古代玉器工藝已經有七千多年的歷史,古代玉器在藝術性方面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成就。

那麼,哪些古玉具有投資價值呢?日前,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會常務理事雲希正教授在市民文化大講堂對數百位深圳市民進行了詳細講解。

1海外重視高古玉

「高古玉」指的是漢代以前的玉製品。西方人認為,漢以前的古玉是中國玉文化的源頭,真正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真諦。在國內市場,高古玉曾一度受冷落,被認為是高危股,原因是高古玉的**目前已經炒得太高了,一旦中了假貨的圈套則損失慘重,因此難以形成較熱的局面。

高古玉屬稀缺資源,歷史文化資訊含量豐富,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和文物價值。真正的高古玉器可謂是玉器市場的常青樹,不論市場風雲如何變幻,它以其悠遠的文化含量、極高的藝術品位,笑傲玉器拍場。從2023年到現在,在各種拍賣會上,凡是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只要一露場,動輒都在百萬元以上,也是有實力的藏家的首選。

2023年以來,高古玉市場逐漸復甦,一些年代可靠、文化特徵明顯的高古玉頗受海外市場的歡迎。2023年,在紐約蘇富比「中國陶瓷工藝品」專場拍賣中,一件新石器時代晚期至商朝時期的玉刀以23.2萬美元成交。

2023年,在北京翰海秋拍中,一件西周跪人玉璜,在拍賣過程中引起了激烈的競爭,由18萬元起價一路飆升到132萬元,最後由一位有海外背景的北京買家獲得,成交價是估價的6.6倍。

但由於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傳承有序、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太少,贗品氾濫,雲教授提醒各位藏家在投資高古玉時要格外慎重。

2華人青睞帝王玉

清代帝王玉是拍賣場上的明星,有些拍品還擠進了中國工藝品拍賣**的前十名。在香港和海外的華人圈子裡,帝王玉尤其受到藏家的青睞。2023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清康熙御用田黃石印章一套,出入意料地以2134.

375萬港元成交;2023年,香港索斯比拍出清乾隆御用玉、石組璽,以2918.24萬港元成交。2023年,北京翰海春拍乾隆黃玉出戟螭龍鳳瓶,這件玉器以和田上等黃玉雕成,估價150.

25萬元,經過一番較量,最後由一位場外買家以480萬元獲得。

雲教授說,歷年來,清代帝王玉已經有6例拍到了上千萬元,這說明由於帝王玉背景清楚,有皇家氣派,擁有者也備顯尊貴氣質,因此受到了相當一部分有經濟實力和文化品位的藏家的青睞。但云教授也提醒各位藏友,帝王玉的**已經很高了,如果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和鑑賞知識,千萬不要介入。

3.中古玉是潛力股

「中古玉」指的是隋、唐、宋、遼、金、元時期的玉器製品。雲教授認為,目前中古玉的拍賣底價相對高古玉、清代帝王玉而言要低很多。若與同時期的瓷器、書畫、浮雕等其它工藝品相比,中古玉的市場**也不算高,如果看準了、買對了,會有很大的升值空間。

高古玉為什麼價值這麼高

8樓:在水伊人

高古玉三大價值體現:

①高古玉的歷史價值:高古玉具有著悠久的歷史,象徵著古代文明,通過高古玉的造型、紋飾和沁色,可以知道它所處的環境,對於歷史的還原有著重要的意義。

②高古玉的藝術價值:高古玉大多數都是官玉,象徵著**的身份和地位,每一件高古玉作品都有著很強的藝術性,代表著漢代以前的文化藝術。

③高古玉的收藏價值:高古玉具有文化、歷史和藝術性,收藏高古玉就是收藏財富,每一件高古玉藏品都是收藏愛好者追逐的目標,玉石界備受追捧的藝術魁寶。

漢代高古玉可以賣多少錢

9樓:浮世清歡安九

近幾年古玉一直被收藏

者看好。正所謂「**有價玉無價」,指的就是玉的投資價值。據資料顯示,我國古代玉器工藝已經有七千多年的歷史,古代玉器在藝術性方面已經達到了很高的成就。

那麼,哪些古玉具有投資價值呢?日前,中國文物學會玉器研究會常務理事雲希正教授在市民文化大講堂對數百位深圳市民進行了詳細講解。 1海外重視高古玉 「高古玉」指的是漢代以前的玉製品。

西方人認為,漢以前的古玉是中國玉文化的源頭,真正體現了中國文化的真諦。在國內市場,高古玉曾一度受冷落,被認為是高危股,原因是高古玉的**目前已經炒得太高了,一旦中了假貨的圈套則損失慘重,因此難以形成較熱的局面。 高古玉屬稀缺資源,歷史文化資訊含量豐富,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和文物價值。

真正的高古玉器可謂是玉器市場的常青樹,不論市場風雲如何變幻,它以其悠遠的文化含量、極高的藝術品位,笑傲玉器拍場。從2023年到現在,在各種拍賣會上,凡是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只要一露場,動輒都在百萬元以上,也是有實力的藏家的首選。 2023年以來,高古玉市場逐漸復甦,一些年代可靠、文化特徵明顯的高古玉頗受海外市場的歡迎。

2023年,在紐約蘇富比「中國陶瓷工藝品」專場拍賣中,一件新石器時代晚期至商朝時期的玉刀以23.2萬美元成交。2023年,在北京翰海秋拍中,一件西周跪人玉璜,在拍賣過程中引起了激烈的競爭,由18萬元起價一路飆升到132萬元,最後由一位有海外背景的北京買家獲得,成交價是估價的6.

6倍。 但由於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傳承有序、年代可靠的高古玉太少,贗品氾濫,雲教授提醒各位藏家在投資高古玉時要格外慎重。 2華人青睞帝王玉 清代帝王玉是拍賣場上的明星,有些拍品還擠進了中國工藝品拍賣**的前十名。

在香港和海外的華人圈子裡,帝王玉尤其受到藏家的青睞。2023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清康熙御用田黃石印章一套,出入意料地以2134.375萬港元成交;2023年,香港索斯比拍出清乾隆御用玉、石組璽,以2918.

24萬港元成交。2023年,北京翰海春拍乾隆黃玉出戟螭龍鳳瓶,這件玉器以和田上等黃玉雕成,估價150.25萬元,經過一番較量,最後由一位場外買家以480萬元獲得。

雲教授說,歷年來,清代帝王玉已經有6例拍到了上千萬元,這說明由於帝王玉背景清楚,有皇家氣派,擁有者也備顯尊貴氣質,因此受到了相當一部分有經濟實力和文化品位的藏家的青睞。但云教授也提醒各位藏友,帝王玉的**已經很高了,如果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和鑑賞知識,千萬不要介入。 3.

中古玉是潛力股 「中古玉」指的是隋、唐、宋、遼、金、元時期的玉器製品。雲教授認為,目前中古玉的拍賣底價相對高古玉、清代帝王玉而言要低很多。若與同時期的瓷器、書畫、浮雕等其它工藝品相比,中古玉的市場**也不算高,如果看準了、買對了,會有很大的升值空間。

望採納,謝謝

10樓:府長征堯詞

這個問題幾乎成了偽命題,漢代?高古玉?不是否定你的藏品的意思,國家沒有一個權威的機構來確定藏品的真偽。

你的東西再真,沒有人認可。高古玉值錢只是一個激勵無數藏友地攤撿漏的傳說。

11樓:邱之槐巨洲

漢代高古玉,是真的玉的;真品是的;真品**要超過100000萬元;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這是古玉嗎? 50

12樓:三日空白

不是 雖然你希望是。不管古不古 ,玉都是以晶瑩剔透為佳。樓主那裡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石頭,一定是,都腐蝕成這鳥樣了,用燈照一下看看,透光不

請問河磨玉貴麼?這個河磨玉價值多少錢

通過 看你手中拿的這塊玉。晶瑩剔透。一看就是個好材料,你應該去諮詢。古玩收藏專家。他們來給你鑑定得出正確的答案。請問我這些是老玉片嗎?值多少錢!很明顯,這不是什麼老玉片,只是普通的膠塊而已,沒什麼收藏價值,不值錢。這些都是很開門的清代翡翠花片,綠色的那個應該是老琉璃,都開門,以前是縫在帽子上當裝飾用...

這玉如何。值多少錢,這個玉大概值多少錢?

看這玉的成色不錯,應該 也不低,到底值多少錢,得拿去珠寶店去評估一下,那麼自己也才會瞭解清楚一些。器件雕工尚可,拋光稍次,玉質較純淨,光澤瑩潤,是新疆青白玉。價值六到八千。好玉,雕工也不錯,起碼大幾千 這個玉大概值多少錢?這個地看到實物才好判定,而且玉的 也沒有依據,最好去專業的地方諮詢一下,讓人家...

這個是什麼玉,價值多少錢,這是什麼玉呢?價值最低多少錢?

黃龍玉的價值臨時炒作的比較高 因為是中低檔玉石,其實是物超所值!這是什麼玉呢?價值最低多少錢?目測看翡翠a貨手鐲 豆種 見棉 翠色一般 水頭不足 無紋裂瑕疵情況下 實價千元附近 市場有酌情加價 標價虛高,商場專櫃成交價偏高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你 油青翡翠,五百元左右吧 請問這個是什麼玉,價值多少?清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