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圓柱形容器的容積和體積一樣大,對嗎

2021-03-19 18:19:14 字數 1186 閱讀 5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容積是指容器能裝東西的空間的大小。測量容積一般在容器內盛滿水,水的體積就是容器的容積。

體積是指做這個容器所用塑料的多少。測量體積一般把這個容器浸沒在比它大的容器裡,大容器的內底面積乘以液麵上升的高度,就是容器的體積。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正確的,通常我們說的容積和體積是一樣的,塑料圓柱體容器我們在計算它的體積或容積時,通常它本身的厚度不計

3樓:安然紫色幻想

不對,體積比容積大,因為還有壁厚。

塑料圓柱形容器的容積和體積一樣大.______.(判斷對錯

4樓:uv8天地人

體積: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

容積:容器所容納物質的體積;

所以圓柱的體積和容積實際是一樣的,說法錯誤.故答案為:錯誤.

一個圓柱容器的體積和容積相等.對還是錯?

5樓:匿名使用者

錯!既然是容器,它總要一層板來製造,

一般我們把圓柱容器的體積理解成:外形的體積,而容積我們理解為:內部體積。

6樓:匿名使用者

若忽略容器的壁厚,正確。否則是錯誤的。

求圓柱形容器的容積,就是求圓柱形容器的體積.______.(判斷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是指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而容積是指木箱、油桶等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一個容器的容積要小於它的體積;

所以上面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故答案為:錯誤.

圓柱的體積和容積實際是一樣的.______

8樓:和肉體和懷

體積: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得;

容積:容器所容納物質的體積;

所以圓柱的體積和容積實際是一樣的,說法錯誤.故答案為:錯誤.

9樓:及驕那昆皓

不對,容積是容器能盛東西的容器,它與圓柱(容器)的體積相比要差一個壁厚(圓筒)的容器。

10樓:虎舞釋雪曼

當然不對,容積是求圓柱裡面的所佔體積,而體積還包括外面,求圓柱外面的所佔體積,它是有一定的厚度的

如圖所示,底面積不同的圓柱形容器A和B分別盛有甲 乙兩種液體

d因為baim甲 du m乙 zhi 即dao 內 甲 v甲 乙 v乙 又因為h甲 h乙 s甲 s乙,所以v甲 v乙 所以 甲 乙 根據液容體內部壓強公式p gh可得,pa pb 另外由圖可知,液體對容器底部的壓力等於各液體所受的重力,即fa ga m甲 g,fb gb m乙 g,因為m甲 m乙 所...

容積和體積是一樣的嗎,體積和容積一樣大嗎

這個要看你如何區分了。容積的話是指這個物體裡邊可以存放多少體積的東西。體積的話是指這個物體所佔的大小。容積和體積計算方法一樣,但是體積是表示一個物體的大小,而容積表示一個容器可以容納物體的大小 體積和容積一樣大嗎 體積和容積並不是一個概念。容積 是指容器所能容納物體的體積 體積 是指物質或物體所佔空...

一圓柱形容器,重20N,底面積2 10 2平方米,放在水平

水對杯底的壓強p gh 1 10 10 10 100 1 10 pa 水對杯底的壓力n ps 1 10 2 10 2 20n 要區分開水對杯底和杯子對桌面 一個圓柱形容器,重20n,底面積為2 10 2m2,放在水平桌面 在裡面裝入深10cm的水,求 1 水對底 1 容器內水的深度 h 10c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