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鵝卵石裡有玉嗎,鵝卵石裡面有沒有玉石

2021-05-27 16:36:08 字數 1665 閱讀 7133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鵝卵石裡會有玉,但數量會極少,哪些是玉石很難分辨,更不要說價值。在中衛黃河段撿到了很多鵝卵石有的像玉有油脂——這些大多是被黃河水摩擦造成的,大多不會是玉石。如果比較好看,可以作為黃河奇石也有一定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圖看看!!無圖無真相。

鵝卵石裡面有沒有玉石

3樓:昨日

沒有,玉石多產於新疆和田玉,被稱為軟玉,翡翠瑪瑙產於寮國緬甸越南,被稱硬玉。玉石種類繁多,基本上都在地底,需採礦切割才能得到,鵝卵石不具備產玉條件,不會有的。不然早就被想發財的一個一個切開了。

但不排除有的石頭比較好看,有一定價值。

4樓:命運doing無雙

鵝卵石裡面一般不會有玉石。只有在水玉礦產區的河裡有可能發現玉石籽料,但和一般的鵝卵石也不一樣。

籽料也被稱籽玉或璞玉。最廣義的說法是指從崑崙山原生礦風化剝落的山料、山流水料,經冰雪山洪億萬年的沖刷磨蝕而形成的一種卵狀次生和田玉籽料。

在岩層中以人工開採的稱山料,山料的品質並不是很好。高質量的和田玉籽料均採自和田河中,它經過長時間的河水漂流變得細膩晶瑩、如凝如脂,才成為著名的和田玉。 籽玉其中最珍貴的白玉是羊脂玉,凝如白脂。

鵝卵石產品有:天然顏色的機制鵝卵石、河卵石、雨花石、幹粘石、噴刷石、造景石、木化石、文化石、天然色理石米等建築裝飾材料及室內裝飾用的高階染色沙,無毒、無味、不脫色。品質堅硬,色澤鮮明古樸,具有抗壓、耐磨耐腐蝕的天然石特性,是一種理想的綠色建築材料。

鵝卵石作為一種純天然的石材,取自經歷過千萬年前的地殼運動後由古老河床隆起產生的砂石山中,經歷著山洪衝擊、流水搬運過程中不斷的擠壓、摩擦。

在數萬年滄桑演變過程中,鵝卵石飽經浪打水衝的運動,被礫石碰撞磨擦失去了不規則的稜角,又和泥沙一道被深埋在地下沉默了千百萬年。

5樓:愛青鳥

鵝卵石裡面沒有玉石,除非河流上方有玉礦,玉石順水流和鵝卵石混在一起。

要確定某地河裡鵝卵石中有沒有是玉的鵝卵石存在,首先要確定河流沿線(從河流的源頭開始)山上有沒有玉礦存在,並且這些玉礦有沒有崩塌而導致玉塊被山水雨水帶入河中。如果這些可能都存在,那麼,河中鵝卵石裡也許就會有玉石。如果這些可能都不存在,河中鵝卵石裡就肯定沒有玉。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因是節日期間----運氣特好可以在鵝卵石裡面碰著玉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河流看出自哪片山脈,大千世界,無其不有!難道偏偏就崑崙山下玉龍哈什河才出玉嗎?只是其它地方,如長江,黃河裡面的鵝卵石裡的玉先前沒被發現而已,現在也有長江玉,黃河玉。

不能光一味的追求名氣,和田玉出世早,潤度高點,其它地方的玉潤度差一點是事實,我想有的人就象是崇洋媚外一樣,為什麼就不能承認其它的呢?

8樓:正反鏡子

首先我要告訴你:有!!!!

幾乎玉石都有水礦區,但都不是生長在水裡,而是在地底,經過地殼運動露出地面,掉落在水裡的。比如和田玉,都是崑崙山脈的。從山上滾到俄羅斯就是俄料,滾到青海就是青海料。

是人家本來就是玉,後來調到了水裡才變成鵝卵石,普通石頭在水裡待多久也不會變成玉的。幾乎有玉石產出的地方都被人挖的啥不多了……

9樓:我只貼石頭

難 但是有 玉化不是很好 粗瑪瑙多

腳踩鵝卵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踩鵝卵石的好處與壞處

沒有壞處 壞處就是疼。踩鵝卵石的好處與壞處 踩鵝卵石是有好處的,方法得宜就沒有壞處。走鵝卵石路的確有助於保持身體健康。足底被稱為人體的 第二心臟 中醫認為,足底分佈著許多穴位,是人體臟器的反射區,走鵝卵石路有利於維護人體內臟和大腦功能,還能促進血液迴圈 增強抵抗力等。當然,走鵝卵石路也要講究方法,比...

關於鵝卵石做的手鍊珠子,鵝卵石可以加工手鍊嗎,挺硬的!

額 如果是鵝卵石,所謂的雨花石吧,至於 也就快把錢,我說的工錢,這種石頭不缺,上不去,不過做裝飾還不錯,就是好看而已,至於說法好像是某一星座的幸運石 鵝卵石可以加工手鍊嗎,挺硬的!如果是鵝卵石,就是所謂的雨花石,可以加工成手鍊的哦 至於 也就塊八錢,我說的工錢,這種石頭不缺,上不去,不過用它做裝飾還...

鵝卵石土話叫麼,這種鵝卵石叫什麼,或者叫石頭

土話也叫鵝卵石,如果你比較潮,可以叫它做鵝睪石 這種鵝卵石叫什麼,或者叫石頭 這種鵝卵石是球磨機人工加工成的,石頭都是本地或外地加工廠碎石塊破碎後,加入球磨機磨成。白色雲石鹼性,灰色麻石酸性,且外表縫隙記憶體有大量磨製時的石粉,對魚類危害很大。建議先用食用醋浸泡24小時候,再用清水反覆清洗乾淨。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