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謎宮,猜字,字謎宮,猜一個字

2021-03-19 18:24:43 字數 3266 閱讀 1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宮(打一字)(打一字謎)

謎底:琚

琚jū, 形聲。字從玉從居,居亦聲。

「居」本義為「自古以來就住在本地的人」,轉義為「本地」。「玉」和「居」聯合起來表示「本地出產的玉石」。

字謎:日腳下平地,猜一個字

2樓:春天的故事

旦拼 音

dàn部 首 日

筆 畫 5

五 行 火

五 筆 jg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早晨:~暮。通宵達~。枕戈待~。

2.表示某一天,亦指農曆的初一日:~望(農曆的初一和十五日)。元~。~日(a.明天:b.白天)。

3.傳統戲劇裡扮演女子的角色:老~。花~。

4.纖度單位,九千米長的纖維重量為多少克,它的纖度就是多少旦。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名〉(指事。甲骨文字形,象太陽從地面剛剛升起的樣子。本義:天亮,破曉,夜剛盡日初出時)同本義

3樓:尋夢現

旦字,日字下面一個平地,平地就是一

4樓:愚公移山的學習

謎底:旦

希望能幫助到你。

猜字謎:一個人,打一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謎底為「大」字

。「一」代表一橫,和人則組成「大」字。

帶「大」字的成語:

1、大吃大喝:狼吞虎嚥地吃。①指沒有節制,沒有計劃地吃喝。②指進行大規模、高檔次的吃喝活動。

2、鬨堂大笑:形容全屋子的人同時大笑。

3、鵝毛大雪:指像鵝毛一樣飄落的雪花。形容雪下得大而猛。

4、小題大做:意思是指拿小題目作大文章,比喻不恰當地把小事當作大事來處理,有故意誇張的意思。

5、大顯身手:充分顯露自己的本領。

字謎擴充套件:

1、爭先入川 (打一字)謎底:色

2、一人一張嘴 (打一字)謎底:合

3、兔眼如豆鼠爪短 (打一字)謎底:孵

4、3天、15天、60天 (打一字)謎底:晶、胖、朋5、一中咬去多半截 (打一字)謎底:名

6、中國 (打一字)謎底:玉

7、九輛車 (打一字)謎底:軌

8、駭人聽聞 (打一字)謎底:詭

9、週末晚會 (打一字)謎底:歹

10、草堂 (打一字)謎底:鋪

11、越說越糊塗,猜猜就清楚。 (打一字)謎底:謎12、反串花旦不化裝 (打一字)謎底:昔

13、前前後後 (打一字)謎底:豆

15、減二剩下四,減四剩下二。 (打一字)謎底:園

6樓:time夏蟲語冰

一個人,打一個字 謎底是:大一個人即 一人

根據漢字組成規律:一人 可以組成漢字  大,所以謎底是大。

燈謎兩大猜法:拆字法:亦稱字形分析法,或增損離合法。

會意法:亦稱字義分析法,它從謎面上的文字(包括字、詞或句)可能具有的含義去領會、聯想、推敲、探索謎底,使謎面謎底經過別解按某種特定的含義相吻合。

拓展資料:

7樓:丿相濡╮以沫

一個人,謎底為"大"字。一代表一橫,和人則組成"大"字。

資料拓展:

1、大:dà,天大,地大,人亦大焉。

象人形。老子曰:道大。天大,地大,人亦大。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按天之文從一大,則先造大字也。人兒之文但象臂脛,大文則首手足皆具,而可以參天地,是為大。

大,由「一」和「人」組合而成。而「一」即是天衍五十,遁去的「一」。大的本字含義,即人的心中道的特性,亦大道在人心的體現。

古人造字時,法天,法地,法自然,所以字的本意一般和道有直接關係。

中國漢字之一,通常指速度、面積、體積、容量、數量、強度、力量、能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物件,與「小」相對。

2、dài,大夫、山大王。

3、tài,古同「太」

4、方言詞彙,稱謂的一種。

5、duò,你是大的,他是小的你要讓著他。

8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謎底是:大

解析:一個人即 一人。

根據漢字組成規律:一人 可以組成漢字 大,所以謎底是大。

9樓:墨陌沫默漠末

謎底是:大。

解題思路:謎語一個人,從字形上看,一代表一橫,和另一個字人可以組合,組和起來就是"大"字,所以謎底是大。

字謎猜法:

1、拆字法:亦稱字形分析法,或增損離合法。它和會意法一樣、是燈謎猜字兩**門之一。

2、減損法:根據謎面或謎底帶有減損意義的字眼所作的提示,從謎面或謎底中減去有關的字或偏旁、部首、筆畫,然後使面底相互扣合。

3、半面法:亦稱「一半兒」謎。採用將謎面漢字各擷取一半部分的手法,而後拼成謎底,謎面大多數帶有「半」字。

4、方位法:按謎面文字筆畫所指之東南西北、上下左右,內外邊角等方位,將有關的字、偏旁、部首或筆畫作相應處置,綴為底。

5、參差法:利用漢字的筆畫位置變更,無須增損,達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參差之目的。

10樓:快樂兔

謎底是不是 不

因為 「不」中既有

一、又有個 ,還有人

對不對,請回復

11樓:精神佈道者

答案:大......

字謎:找到一半,猜一個字

12樓:祝福集郵進萬家

謎面:找到一半,

謎目:猜一個字

謎底:劃

解釋:本謎使用增損法進行猜射。找到一半 , 找到 是具體構件,一半 是猜射提示。

和「半推半就」猜射「擾」字是同樣的方法。就是 使用「找到」兩字的一半,拼出另外一個字,那就是——謎底。 戈 + 側刀 = 劃 。

13樓:才事不如人

答案是:「劃」。此謎是「找」子的一半和「到」字的一半組成。

14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計劃的劃字。謎面是找字到字各一半,組成的就是劃字。

15樓:百舟渡海

謎底:1,劃(找取戈,到取刂,戈+刂=劃)

2,挃(找取扌,到取至,扌+至=挃)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半,猜一個字:劃。

字謎 軍閥重開戰,猜字,字謎 軍閥重開戰,猜一個字

答案是 戲 重 即又 開戰,戰分開 取戈 合起來是答案 戲 字謎 軍閥重開戰 謎底 戲 字謎 大口多一點,猜一個字 字謎 日腳下平地,猜一個字 旦拼 音 d n部 首 日 筆 畫 5 五 行 火 五 筆 jgf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早晨 暮。通宵達 枕戈待 2.表示某一天,亦指農曆的初一日...

猜字謎,每句話猜字,猜字謎,每句話猜一個字

這個謎語原本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很老的問題了 可以有三種答案 1 我仍朝思暮想著你 2 我一直在深愛著你 3 我峨嵋派棄暗投明 以上三個都是標準答案,你可以根據出題者的情況選擇其中一個回答他!猜字謎,每句話猜一個字,連起來組成一句話 珠圓玉潤 zh yu n y r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潤...

大家幫我猜個字謎,謝了,請大家幫我猜一個字謎,謝謝!

一個不出頭,兩個不出頭,三個不出頭,不是不出頭,就是不出頭。打一個字 森 請大家幫我猜一個字謎,謝謝!嫦娥奔月不見女 娥 字去 女 字,是 我 字 木目相連心中環 木 目 相連與 心 字環繞為 想 字 沙漠行走金不要 行走需 足 金 不要要 銀 艮 懷疑制謎人不識這個字的讀音 合為 跟 字 人言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