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專員和外貿業務員的區別女生做外貿好嗎

2021-03-19 18:24:43 字數 2824 閱讀 6867

1樓:慧新外貿軟體

女士做外貿,我覺得挺好;首先性格好,能跟客戶很好溝通;尤其是接待男客戶的時候具有先天優勢。

外貿跟單員和外貿業務員做的有什麼區別

2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1、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外貿業務員需要掌握整個業務面;

2、外貿跟單員負責貨運訂艙、跟催貨款等事宜,外貿業務員主要負責客戶的尋找,簽約等事宜;

3、外貿跟單員是給外貿業務員打下手的,業務員接單,接到後讓跟單員去按排生產、出貨、收匯、核銷。

3樓:慧新外貿軟體

外貿跟單員不就是日常公司裡有單進行生產,跟單員就負責這個訂單貨物生產的各個環節麼;

而外貿業務員主要是負責開發客戶以及跟進客戶談成訂單,有時也是會自己兼職跟進貨物的生產各個環節。

4樓:貿管家外貿平臺

跟單員和業務員最大的區別就是跟單員不需要尋找客戶,而業務員需要尋找客戶。所以一般業務員待遇比跟單員好,外語水平要比跟單員好,業務員只要找到客戶了,剩下安排生產,驗貨,運輸,制單之類的事情就交給跟單員和單證員做了外貿業務員比較有發展前途。

再簡單點說:業務員側重開發客戶屬商務性質,而跟單員主要負責內勤屬文員類工作。

5樓:至青

業務員是 拉單的,拉客源的

跟單員 就是 業務員拉到單後 來跟進這個單的,處理後面的事情的

6樓:華中怪物

外貿跟單員主要跟蹤為主,比如客戶下單後,跟蹤工廠對該訂單的執**況的跟蹤,如有問題及時反饋給業務。

外貿跟單員還會負責貨運訂艙等事宜。

外貿跟單員還需要跟催貨款等事宜。

外貿業務員需要掌握整個業務面。

外貿業務員主要負責客戶的尋找,簽約等事宜。

7樓:風渡寒潭

外貿跟單員是給外貿業務員打下手的.

業務員接單,接到後讓跟單員去按排生產,出貨,收匯,核銷.

女生做外貿業務員與專案管理哪個更好,哪個更有前途?

8樓:匿名使用者

外貿業務員就是銷售

大家都是知道很多名人都是從做銷售起家的,這就看你是否有那麼大的決心和恆心來做好銷售這個行業,這兩個工作哪個更適合自己,要做適合自己的,有發展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做外貿的太多了,很多人都死在了衝鋒的路上,能活下來的已經是越來越少了。這幾年外貿不好做,要謹慎選擇。

祝你好運。

9樓:天使之淚

女生相對於來說做外貿比較好一點,如果你有自己的喜好那就另說了,不過找工作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了,省的以後麻煩,一旦你適應了一份工作,又因為自己不喜歡或者其他原因想辭職的話,浪費精力,浪費時間,浪費機會啊,三思而後行!

10樓:國際貨代精英

做外貿業務員和專案管理兩個都好,兩個都有前途。因為外貿業務員屬於銷售,銷售潛力巨大,就看自己的本事有多大,很多老闆都是銷售出身;專案管理屬於綜合性的管理,可以向高層管理邁進,就看自己的能力有多強,很多老闆也是管理出身。具體來看:

1、外貿業務員相對不是那麼穩定,現在外貿遇冷,總體上沒有以前好做;專案管理需要協調很多部門或相關方,更需要良好的綜合協調和溝通能力。

2、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個性和能力,如果特別喜歡與各色各樣的人打交道,善於應酬,還能熟練運用英語或其他外語,那麼外貿業務員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自己很喜歡權力、善於處理複雜的事務,能夠從紛繁複雜中很快理出頭緒,有條不紊開展工作,那麼專案管理是個不錯的選擇。

3、總之,外貿業務員和專案管理各有特色,無所謂哪個好哪個不好,無所謂哪個有前途哪個沒前途。衡量自己的性格、能力和興趣,做出更適合自己的才是做好的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看你喜歡那個工作,專案管理需要面對各種情況,難度更大一點2、看你的「野心」是怎樣的?專案管理向上發展的空間是中層管理者-高層管理者

業務員的發展空間是-自己當老闆,都要看機遇。自己當老闆難度大一點,但是相對來說,前者的內鬥更多些。

3、看你的心理承受力。在內部轉專案管理,當前是最穩定的,而做業務員,要辭職並進入一個新的行業和單位,穩定性要差很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廠內做專案管理,感覺空間不大,除非是任職於資產幾十個億的集團公司總部。做外貿業務員,熬個2-3年,自然會積累一些客戶,那時候你就可以感覺有奔頭了。我也是走這條路出來的,後悔當初在外企管理崗位上浪費6年寶貴精力。

我的回單沒有模稜兩可的。相信我的回單,3-4年後,你會在這裡發帖感謝我的,雖然我不期望你的感謝!

13樓:花生

肯定是專案管理了,業務員就是整天發郵件發郵件發郵件沒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開你喜歡什麼行業

女生做外貿業務員和人力資源專員哪個比較好

15樓:孤月映風殘

看個人性格,外向性的做外貿業務員是很有錢途的,如果是內向性格,做人力資源還是比較不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比較喜歡做外貿業務。

17樓:慧新外貿軟體

有能力的話選擇外貿業務員比較好,因為業務這塊涉及到提成,收入浮動比較大,做的好收入會很可觀。

18樓:愛爬螞蟻的樹

看你的性格啊,有沒有要性,想不想賺錢,畢竟一個是做業務做銷售的方向,一個是行政方向,不一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統一整個剪髮的,這個得看你個人的性格,外向性的做外貿業務員是很有錢途的,如果是內向性格,做人力資源還是比較不錯的

外貿業務員和外貿專員有什麼區別,外貿業務員和外貿銷售員有什麼區別。?

一般外貿企來業中負責與出口流源程相關 的都叫專員,但是不包括外銷員的工 作 包括找客戶,市場等工作 工作職責主要是 1 出運前 訂單接收,確定支付方式 l c,t t.與國內外 聯絡,與q c或者外銷員溝通確定交貨,聯絡貨代,報關,確保準時出運。2 出運後,清關,收集核銷單給財務退稅。真正意義上的外...

外貿業務員很難做,做外貿業務員很難嗎?

外貿業務員和國內業務員差不多的,都是要找客戶拉客戶,軟磨硬泡把單拿下來。如果說難做的話,拉不到客戶就很難做了,我可以給你支幾個招。一 加強產品宣傳力度。如果你們的產品夠優秀卻接不單詢盤的話就考慮下加大宣傳的力度,在外貿公司或者外貿 上去註冊,釋出產品資訊宣傳,撒大網抓魚。二 主動找客戶。通過郵件 傳...

外貿業務員深圳外貿業務員大概底薪是多少?提成多少?哪個行業薪資待遇高於其他行業

說實話,深圳的外貿底薪很低,一般也就三四千,三千的可能包吃住或包一樣,在很偏遠的工廠。四千多的什麼都不包,你要自己去租房。即便是我這做了五年外貿的,工資也差不多。沒辦法,現在外貿不景氣,學英語的太多。來自職q使用者 我是九幾年在深圳的 那時我們公司一般業務員五千 主管都上上萬的。不知道現在如何 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