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感恩的主題班會,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2021-03-19 18:19:15 字數 4743 閱讀 3463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主題的話 就結合下2023年發生的一些事件吧~從**我們能感悟帶現在自己有多幸福~只要你用心去發揮 會寫的很好的~

我的做廣告策劃的!

有關感恩的主題班會

2樓:鄒樂妍

file:///c:/documents%20and%20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鄒樂妍/學習資料/課件/幻燈片/感恩課件.

***#261,1,感恩 放心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一些感恩方面得書

4樓:唯薇所愛

5樓:板濰零玉泉

首先就是要佈置好教室

兩個主持人先開場白[一男一女]

之後表演有關感恩小品"

如:媽媽,洗腳"等

全班合唱感恩的心,

現場製作感恩卡片

如:媽媽為我們做的,我們為媽媽做的,形成鮮明的愛的天平稱,顯然是要往長者方向下垂的.

有關感恩遊戲,現場可以找老師和學生做搭檔等等中間由主持人接話

班主任或者班長等

朗讀感恩宣言

最後由主持人結尾

關於感恩的主題班會

6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目的: 現在的學生,就其心靈的一翼——「情」來看,普遍患有「情感冷漠症」。對父母之恩,熟視無睹者有之,麻木不仁者有之,貪得無厭者有之,以怨報德者亦有之,唯獨知恩圖報者鮮有之。

那麼對父母無情無義之人,對師長、集體就更不會有情有義了。因此.通過本次班會,努力喚回學生回報愛心的良知,並引導學生通過抒發真情實感的習作來重新構築健全的人格,懂得愛的無私、偉大、純潔,激發學生愛的情感。

懂得感恩回報是我們社會的一種道德規範,並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身體力行。 準備工作:1、佈置黑板,教室。

2、收集、整理資料。 3、佈置做好班會記錄。 4、邀請學校領導參加。

具體過程: 學生齊誦唐代的詩人孟郊《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首詩以富有感情的語言,表達了一位慈母對即將離開自己的兒子的深深的愛。

讀來令人感動。這首詩後來簡縮為成語「寸草春暉」,比喻父母恩情深重,難於報答。正是父母對我們有似海的恩情,我們才要想方設法回報他們。

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孩子又是怎麼做的呢?請看下面一個案例《塑造孩子的感恩之心》(附後) 在歷史上有很多名人都懷有一顆真誠的感恩之心。 同學們相繼上臺發言講述父母、老師、朋友等對自己的無限深情,並表示要用實際行動回報那些給予我們恩情的人們。

如一位同學在《母親節的禮物》中議論道:「我很慶幸自己,「我跑到雪糕店,買了一種叫『冰涼茶』的雪糕……說:『媽,這是送給你的——母親節的禮物。

』母親顯得異常激動和興奮,她微笑地望著我,用顫微微的聲音對我說:『謝謝!』我發現媽媽的眼裡閃著亮晶晶的淚花。

……」在文章結尾,作者又深放棄鮮花,選擇了雪糕,因為我知道,浪漫無須苛求,尤其是在母愛面前。母愛並不等於一束康乃馨,或其它貴重禮品;一塊雪糕也並不表示對母愛的輕視和低估。那塊雪糕,就是最好的禮物,因為裡面有我的真誠。

」 主持人:其實母親並不在乎自己的子女送的禮物的貴重,而在意的是其中蘊涵的一片感恩孝敬之心。 再如,一位同學這樣說道:

「我騎著自行車,載著我的媽媽,飛奔在喧鬧的街頭,路人向媽媽投來欣羨的目光,無一不在昭示,坐在我身後那個笑起來有甜甜酒窩的女人此時是世上幸福的人,而我也是。」 主持人:長大的兒女有一顆感激的心,能為父母盡一份心,正如一首歌裡唱的那樣,「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

」 其實值得感恩的不僅僅是對上蒼,我們對父母、師長、親朋、同學、社會等等都應始終抱有感恩之心。我們的生命、健康、財富以及我們每天享受著的空氣陽光水源,莫不應在我們的感恩之列。一位盲人曾經請人在自己的乞討用的牌子上這樣寫道:

「春天來了,而我卻看不到她。」我們與這位盲人相比,進一步說與那些失去生命和自由的人相比,目前能這樣快快樂樂地活在世界上,誰說不是一種命運的恩賜,我們還會時常憤怒得發抖而總去抱怨命運給自己的不幸和不平嗎? 結束語:

主持人朗誦一首詩   感激生育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 感激撫養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 感激幫助你的人, 因為他們使你度過難關。 感激關懷你的人, 因為他們給你溫暖。

感激鼓勵你的人, 因為他們給你力量。 感激教育你的人, 因為他們開化你的矇昧。 感激鍾愛你的人, 因為他們讓你體會愛情的寶貴。

感激傷害你的人, 因為他磨鍊了你的心志; 感激絆倒你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欺騙你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藐視你的人, 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 感激遺棄你的人, 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凡事感激。 學會感激。

感激一切使你成長的人! 塑造孩子的感恩之心 2023年春天以來,山西省發生了多起兒子弒父、弒母或者將父母一併殺害的**。這些作案的逆子,往往心狠手辣,且不計後果。

而且他們作案的動機都很簡單,無非是因家長惹他們不高興了,便怒從心頭起,致家長於死地了。 分析這種弒父或弒母案件,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作案的行為人有著極為嚴重的人格扭曲和嚴重的性格偏離。屬於偏激意識指導下的突發性故意殺人或突發性故意傷害的刑事犯罪型別。

在作案者看來,父母生下我,就得一切為了我;如果父母不為我,或我不如同齡人,那就全是父母的錯。這便是**的邏輯。剖析類似案件,這些子女從來不知感恩父母,卻總要向父母索取。

一旦索取未果,他們便恨父母如仇敵而向其**。 當然,我們又應該看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子女之所以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而弒父弒母,恐怕還有一個原因——父母對子女太溺愛、太嬌慣,以至於子女要月亮,他們不敢摘星星。

積習成癖,姑息養奸,才導致六親不認、怒而**的瘋狂。讓孩子知道感恩,是家長的重要責任。

7樓:扉紗〖夢緣

感恩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題記

從嬰兒的「哇哇」墜地到哺育他長大**,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從上小學到初中,乃至大學,又有多少老師為他嘔心瀝血,默默奉獻著光和熱,燃燒著自己,點亮著他人。

感恩是發自內心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是否你在父母勞累後遞上一杯暖茶,在他們生日時遞上一張卡片,在他們失落時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他們往往為我們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記得他們的生日,體會他們的勞累,又是否察覺到那縷縷銀絲,那一絲絲皺紋。感恩需要你用心去體會,去報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為有名的科學家,曾兩次獲得諾貝爾獎,但她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表達她的感激之情;偉人***也同樣在佳節送上對老師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來的偉人無不有著一顆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驚天動地,只需要你的一句問候,一聲呼喚,一絲感慨。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

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得自私自利,忘記了曾經父母的付出,忘記了那一聲聲快樂,學會去感激別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為如此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彼此間的敬重。

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社會,看待父母,看待親朋,你將會發現自己是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刷你心靈的汙染。學會感恩,因為這會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實。

學會感恩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感恩父母的主題班會,開場白,感恩父母主題班會的開場白

同學們,我們從 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幾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但從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 照顧我們。美國作家克里藤登寫的一篇文章。文章的題目是 母親的 文章指出,如果父母親照顧孩子的日常工...

有關愛好的主題班會主持詞有關感恩的主題班會主持詞

班會的內容與形式應多樣化,可以是國內外形式政治報告 也可以是本班學生的思想反育的階段小結 也可以是舉行節目紀念的慶祝活動 也可以組織道德 紀律 民主法治等問題的學習討論和辯論,也可以是組織學生談談自己的遠大理想與追求。只有多樣化,才能適應青少年學生的特色,為他們所喜聞樂見,滿足他們的求知增長才幹,抒...

有關感恩為主題的廣播稿,關於感恩為主題的廣播稿

看看這個以 感恩 為主題的校園廣播稿 歌曲 感恩的心 90秒 男 或是鏗鏘如彈撥,女 或是翩翩如彩蝶,合 舞動的心不會寂寞。歡迎收聽 小馬駒 廣播,男 我是主持人某某 女 我是主持人某某。男 沒有陽光,就沒有人間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春風,就沒有綠色的復甦。女 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