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詞中的s在什麼情況下讀s,什麼情況下讀z

2021-03-19 18:24:44 字數 4238 閱讀 5109

1樓:

s前是清子音時讀/s/,s前是濁子音或母音時讀/z/,

特殊情況:s前的字母是d時讀/dz/,s前的字母是t時讀/ts/

英文單詞變複數時什麼時候讀s什麼時候讀z

2樓:阿離

遇到單詞尾是濁子音字母(如b,d,m,n,r)或母音字母(如a,e,o,u)時就發[z]。

濁子音voiced: crabs /bz/ -- words /dz/ -- gloves /vz/crabs, rubs

1、d: cards, words, rides, ends

2、g: rugs, bags, begs

3、l: deals calls, falls, hills

4、m: plums, dreams

5、n: drains, runs, pens

6、ng: kings, belongs, sings

7、r: wears, cures

8、v: gloves, wives, shelves, drives

9、y: plays, boys, says,

濁子音意思是它需要使用聲帶,並且當它們被說出時它們在喉嚨中產生振動或嗡嗡聲。 將手指放在喉嚨上然後發出字母l.你會發現頸部/喉嚨有輕微的振動。

清子音就是指喉部沒有振動,聲音來自嘴部區域。

3樓:月如夢美在瞬間

是濁子音和母音音素不是濁子音和母音字母,比如說cake末尾是母音字母e 但是cakes的s發音為/s/

英語單詞後面加"s",什麼時候讀"s",什麼時候讀"z",什麼時候不讀?

4樓:大毛頭和小卷毛

讀[s]時,是原詞尾發清子音時。如:likes ,k發[k]清子音,所以加s後讀[s]。

5樓:booty之歌

其實說白了,就是聲帶不振動就讀s聲帶振動就讀z,母音aeiou就讀z

英語單詞後面加s,什麼情況下讀/z/,什麼情況下讀/s/

6樓:低調o做人

子音又稱子音。顧名思義,子音依母音而存在,子音與母音配合,產生音節,組成英文的多樣化。

子音包括清子音和濁子音兩大類。發音時聲帶不震動、送氣的叫清子音;發音時聲帶震動、不送氣的叫濁子音。

子音都是嗓音,這是因為發音時氣流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礙,發出的音不像母音那樣清脆悅耳。

發子音時,不論美語或英語,都能感覺到下面的一些共同的特點:

1) 氣流受阻。從肺部撥出的氣流在通過口腔或鼻腔時遇到阻礙(發母音時不受任何阻礙)。

2) 氣流較強。(發母音時氣流較弱)。

3) 阻礙部分肌肉較緊張(發母音使肌肉均衡地保持緊張)。

4) 有清、濁之分。

一般來說,s在母音或濁子音後讀[z},在清子音後面讀成[s],在[t]後與[t]在一起讀成[ts],在[d]後與[d]一起讀成[dz]。

以s,sh,ch,x結尾的詞在詞尾加-es,讀[iz]

以「母音字母+y」結尾的詞,加-s,讀作[z];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詞,變y為i,再加-es,讀[iz]。

以o結尾的詞,多數加-s,讀[z]。

以f或fe結尾的詞,多數把f,fe變為v,再加-es,讀[s]。

在什麼情況下,單詞複數後的s,讀z,什麼時候讀s

7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規則:清對清,濁對濁,母音也是濁。也就是名詞複數、動詞單數第三人稱後面的s的發音是:

前面是清子音時,s也讀清子音[s];如果前面是濁子音和母音,它讀[z]。如果是es,讀[iz]。如:

parks[pɑ:ks]; [k]是清子音,baks [bæɡ]; [ɡ]是濁子音,

cars[kɑ:z]; [ɑ:]是母音,days[deɪz] [ei]是母音

什麼情況下單詞詞尾的s要讀成z?

8樓:精銳

一般來說,s在母音或濁子音後讀[z},在

清子音後面讀成[s],在[t]後與[t]在一起讀成[ts],在[d]後與[d]一起讀成[dz]。

以s,sh,ch,x結尾的詞在詞尾加-es,讀[iz]以「母音字母+y」結尾的詞,加-s,讀作[z];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詞,變y為i,再加-es,讀[iz]。

以o結尾的詞,多數加-s,讀[z]。

以f或fe結尾的詞,多數把f,fe變為v,再加-es,讀[s]。

在英語中,單詞末尾的「s」在什麼情況下讀「s」,什麼情況下讀「z」?

9樓:山石有耳

單詞尾音是濁子音是讀z,如bags

清子音讀s,如maps

以母音結尾的單詞加s ,什麼情況讀/z/,什麼情況讀/s/?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單詞末尾加s的讀音及變形方法

1、一般來說,s在母音或濁子音後讀[z},在清子音後面讀成[s],在[t]後與[t]在一起讀成[ts],在[d]後與[d]一起讀成[dz]。

cups 杯子 days 日子 hands 手 hats 帽子

2、以s,sh,ch,x結尾的詞在詞尾加-es,讀[iz]

classes 班級 buses 公共汽車 boxes 盒子 watches 手錶

3、以「母音字母+y」結尾的詞,加-s,讀作[z];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詞,變y為i,再加-es,讀[iz]。

boy-boys 男孩 army-armies 軍隊 story-stories 故事 factory-factories 工廠 baby-babies 寶貝

4、以o結尾的詞,多數加-s,讀[z]。

kilo-kilos 公里 photo-photos ** tobacco-tobaccos 菸草 piano-pianos 鋼琴

以母音字母+o結尾的詞一律加-s,讀[z]。

zoo-zoos 動物園 radio-radios 收音機

少數以o結尾的詞,在詞尾加-es,讀[z]。

tomato-tomatoes 西紅柿 hero-heroes 英雄 negro-negroes 黑人 potato-potatoes 土豆

5、以f或fe結尾的詞,多數把f,fe變為v,再加-es,讀[s]。

leaf-leaves 樹葉 thief-thieves 小偷 wife-wives 妻子 knife-knives 小刀 shelf-shelves 架子

6、不規則名詞的複數形式。

(1)、通過變化單詞內部母音字母,構成複雜形式。

man-men 男子 woman-women 女人 foot-feet 腳 goose-geese 鵝 tooth-teeth 牙齒 mouse-mice 老鼠 child-children 小孩

(2)、單數形式與複數形式相同

sheep-sheep 綿羊 deer-deer 鹿 chinese-chinese 中國人 japanese-japanese 日本人

規則的名詞複數形式一般是在單詞後加-s 或-es。其音法方法為:

情況 讀法 例詞

在/p/ /t/ /k/ /f/等清子音後 /s/

cups, hats, cakes, roofs

在/s/ /z/ /m/ /cm/ /dn/等音後 /iz/

glasses, gaces, roses, brushes, matches, bridges

在其它情況下 :/z/

beds, days, cities, knives

以th收尾的詞原讀/θ/的,加詞尾s後,多讀/z/,例如:

mouth /p>7i/-mouths/p>7iz/path /pa:θz/- paths /pa:iz/

但也有不這樣變的,如:

month /mλnθ/ - months /mλnθs/, length/lengθ/ - lengths/lengθs/,

另有些詞可變可不變,如:

youth/ju:θ/ - youths/ju:θs/或/ju: θz/, truth/tru:θ/ - truths/tru:θs/或/tru: θz/。

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和名詞所有格發音規則

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和名詞所有格與名詞的複數發音規則基本是一致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最後一個音節字母是母音音素時,讀/z/;

當最後一個音節字母是子音音素時,讀/s/;

即清清濁濁

英語在什麼情況下單詞後面加s,在什麼情況下加es

名詞複數加 s 與 es 規則如圖 1 一般情況下加s 當這個單詞以s,x,sh,ch結尾的時候加上es,但stomach的複數形式是stomachs 2 凡是以s z x ch sh結尾的詞,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 es構成複數 3 以子音字母 y結尾的名詞,將y改變為i,再加 es 4 以 o結尾的...

在什麼情況下,單詞複數後的s,讀z,什麼時候讀s

子音又稱子音。顧名思義,子音依母音而存在,子音與母音配合,產生音節,組成英文的多樣化。子音包括清子音和濁子音兩大類。發音時聲帶不震動 送氣的叫清子音 發音時聲帶震動 不送氣的叫濁子音。子音都是嗓音,這是因為發音時氣流受到不同程度的阻礙,發出的音不像母音那樣清脆悅耳。發子音時,不論美語或英語,都能感覺...

臭字什麼情況下讀chou什麼情況下讀

臭 ch u 1.不好聞的氣味,與 香 相對。2.惹人厭惡的。3.狠狠地。4.指子彈 炮彈壞,失效。臭 xi 1.氣味的總稱。2.同 嗅 1.臭 讀作 ch u 可如下組成詞語 惡臭 臭味 臭氧 臭美 臭名遠揚 臭罵 朱門酒肉臭。2.臭 讀作 xi 可組成如下詞語 無聲無臭 參考資料http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