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言行體現公民沒有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的是

2021-03-19 18:19:15 字數 985 閱讀 8408

1樓:寂寞星空獨語

【答案】b。

解析:本題側重於民法內容的的考察,①項中我國收養法第二十三條規定:自收養關係成立之日起,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適用法律關於父母子女關係的規定,子女成年後對於養父母同樣具有贍養義務,因此表述錯誤;②項同樣來自於收養法第二十三條,養子女與生父母及其他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③項中根據我國民法規定,年滿十八週歲的成年人屬於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父母可以不用支付繼續教育費用;④項中小學階段的未成年人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父母是有責任支付相應學費和生活費用的。

因此本題不正確的應為①④,選b選項。

以下言行中,能體現公民自覺履行法定義務的是 ( ) a.「聽說你父親病了?」 「這與我無關,我是

2樓:血刺島鄰

c試題分析:公民倘若不自覺履行法定義務是違法的。a沒有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即使是養子女,在法律上是存在父子關係的,因此也必須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

b沒有履行納稅的義務。d沒有履行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只有c是在認真履行服兵役的義務,因此符合題意。

點評:本題解答中必須掌握什麼是義務,是法律規定必須去做的事。題肢的設定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且**於生活。

下列言行能體現公民自覺履行義務的是 a.「徵兵工作開始了。」「我符合條件,明天就去報名。」 b.

3樓:小月

a試題分析:公民倘若不自覺履行法定義務是違法的。b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是公民行使國家權力、參與國家管理的一項最基本政治權利。與題意不符,題目要求的是自覺履行義務

。c沒有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即使是養子女,在法律上是存在父子關係的,因此也必須履行贍養父母的義務。d沒有履行撫養未成年子女的義務。只有a是在認真履行服兵役的義務,因此符合題意。

點評:本題解答中必須掌握什麼是義務,是法律規定必須去做的事。題肢的設定具有一定的典型性,且**於生活。

如何體現「做負責任的公民的」,如何體現「做一個負責任的公民的」

一個負責任的公民,首先是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一個負責任的公民,就必須掌握一定的知識,有能力才能負責任。自覺承擔責任,就是我要承擔責任 我願意承擔責任 我主動承擔責任,而不是我要承擔責任 被迫被動地承擔責任。做負責任的公民 對自己負責 對他人負責 對集體負責 對社會負責 1 自覺做一個負責任的公民的...

下列幾種搭配不能正確體現聚落的建築風格與自然環境關係的是

c試題分析 東南亞的高架屋 適應全年炎熱多雨的溼熱氣候 西亞村莊的住房牆厚窗小 適應熱帶沙漠地區炎熱的氣候 因紐特人的冰屋 適應北極地區寒冷的氣候 黃土高原的窯洞 適應黃土的性質和冬冷夏熱 降水較少的溫帶氣候。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聚落的兩種形式 鄉村和城市 世界上先有鄉村聚落,後有城市聚落。全世界大...

下列現象中,體現生物與環境溫度相適應的是A沙漠的駱

a 在炎熱的沙漠中非常 乾燥,水源罕見 駱駝,尿液非常少,而且一般不出汗,回當體溫升高到46 時答 才會出汗 可以減少體內水分的消耗,是對乾旱少水環境的一種適應 a錯誤 b 枯葉蝶的擬態,是為了與環境顏色一致,不易被敵害發現,是生物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b錯誤 c 在沙漠地區,極度缺水,駱駝刺地下的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