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常引用強調積累的重要性,老師常常補充句子

2021-05-30 06:43:27 字數 2094 閱讀 9141

1樓:江淮一楠

老師常引用「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強調積累的重要性。

2樓:愛財鬼

集腋成裘 積沙成塔 積少成多 積水成淵 滴水成河,粒米成羅

3樓:匿名使用者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4樓:霧擾霏城霜映雪

水滴石穿,鐵杵成針,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兩萬長征路。

老師常常補充句子

5樓:舞璇瀅

1、老師常bai常教育我們du,要好好學習,為將來zhi打好甚礎。

2、老師常dao常用很幽默的語言與我們版對話。權3、老師常常教育我們,學習千萬不要驕傲自滿。

4、老師常常利用閒暇時間和小明推心置腹地談心。

5、老師常常告誡我們,驕傲使人落後。

擴充套件資料補寫句子的要點:

補寫的句子的內容**於文字。所補寫的句子的內容、語言要從上下文的有關材料中去提煉和概括,離開文字不可能補寫正確。

所補寫句子與上下文有這些關係:或引領下文,或總結上文,或與上下文銜接連貫。解答這類補寫填空題目,關鍵就是認真研究分析劃線處的上下文,通過對材料的勾畫、歸納等手段,確定所補寫句子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1、老師常常告訴我們(不要)考試前加班加點的搞突擊,(而是)平時刻苦學習.

班主任老師常常在自習課上為我們排疑解難。

2.老師常常教導我們,呀聽黨的話,做個好學生。

逆流尋詩 1.我們的老師指導大家寫作時,常常引用宋代著名詩人蘇軾《題西林壁》中的兩句詩「(),()」

7樓:布吉島該叫啥

我們的老師指導大家寫作時,常常引用宋代著名詩人蘇軾《題西林壁》中的兩句詩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題西林壁》

宋代 蘇軾

原文: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譯文:從正面、側面看廬山山嶺連綿起伏、山峰聳立,從遠處、近處、高處、低處看廬山,廬山呈現各種不同的樣子。我之所以認不清廬山真正的面目,是因為我自己人身處在廬山當中啊!

擴充套件資料

《題西林壁》創作背景:

蘇軾於神宗元豐七年由黃州貶所改遷汝州團練副使,赴汝州時經過九江,與友人蔘寥同遊廬山。美麗的山水觸發詩意,於是寫下了若干首廬山記遊詩。《題西林壁》就是遊觀廬山後的總結。

據南宋施宿《東坡先生年譜》記載可知此詩約作於元豐七年五月間。

《題西林壁》作者簡介:

蘇軾,字子瞻,又字和仲,號鐵冠道人、東坡居士,世稱蘇東坡、蘇仙,漢族,眉州眉山人,祖籍河北欒城,北宋著名文學家、書法家、畫家。

蘇軾是北宋中期的文壇領袖,在詩、詞、散文、書、畫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其文縱橫恣肆;其詩題材廣闊,清新豪健,善用誇張比喻,獨具風格,與黃庭堅並稱「蘇黃」;其詞開豪放一派,與辛棄疾同是豪放派代表,並稱「蘇辛」。

其散文著述巨集富,豪放自如,與歐陽修並稱「歐蘇」,為「唐宋八大家」之一。蘇軾亦善書,為「宋四家」之一;擅長文人畫,尤擅墨竹、怪石、枯木等。有《東坡七集》、《東坡易傳》、《東坡樂府》、《瀟湘竹石圖卷》、《古木怪石圖卷》等傳世。

8樓:海上明月

1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3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9樓:匿名使用者

橫看成林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強調習作是心靈的放飛,是情感的釋放,寫法不要不拘一格,選材角度要新穎,語言要有個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答案是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橫看成林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3樓:冰凌城

你你仔細曲終人未散仔仔細細一名住宿去上學我去洗澡一起作業

老師以強調習作是心靈的放飛,是情感的釋放,寫法要不拘一格,語言要有個性填古詩句)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情以物興,故義必明雅 物以情睹,故辭必巧麗 劉勰 文心雕龍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 這兩句都可以 希望你能有用 人生自古誰無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強調習作是心靈的放飛,是情感獲得釋放,...

知識創新比積累更重要求辯論的,知識創新比積累更重要求辯論的資料

1 天才 99 的汗水 1 的靈感 來 沒有99 哪有 1 2事物發展自是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量變是質變的基礎 質變是量變的必然結果 就好比一棵樹種下去 一般的情況下必然開花結果 這難道還需要刻意擔心嗎難道 你還要我們捨本求末嗎 3中國這次沒有拿到諾貝爾 而日本有4枚 很多人認為 這是應為 中國的知識...

當今還該不該那麼強調看書的重要性,讀書目的何在

知識的重要性一直都在,讀書的目的在於完善自己,充實生活,提高生活能力,讓自己不斷進步,變得更加優秀,活得更好!現代讀書的目的是什麼?讀書自古以來就是解決各種國家大事 人生大事,獲取先人智慧 包括當世專家 智慧的直接途徑,現在可以說是途徑之一。因為除了讀書這種形式,還有學校教育 培訓 聽課等等多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