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在哪個博物館

2021-05-17 11:11:31 字數 4824 閱讀 3654

1樓:湛藍隕石的隕石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為大理石雕像,高328釐米。創作於公元前190年。現藏法國巴黎盧浮宮。是希臘化時期留存下來的著名傑作的原作,被奉為稀世珍寶,作者已無從考證。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在盧浮宮的什麼館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勝利女神在二層(1er etage)的前古典時期希臘展區 在樓梯旁邊

阿芙羅蒂特也就是維納斯 在一層(rez-de-chaussee)在古代希臘文物的第16展區

3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與古羅馬藝術館

米洛斯的阿芙羅狄特(維納斯)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都在同一個館中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的來歷

4樓:魯能冠軍

公元前190年左右,為了迎接凱旋的國王和將士們,在薩摩色雷斯島的一座神廟前豎起了這尊雕像。女神迎著海風,張開華美的翅膀,好像就要擁抱上岸的英雄們。雕像的頭部已經被損壞,但是她美麗的身體,仍然能透過薄薄的衣衫及衣褶顯現出來,煥發出生命的活力。

整座雕像將近三米高,有一種壓倒一切的氣概,充分地體現了它的主題,給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形象。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的簡介

5樓:宇の麝

公元前334年,馬其頓王亞歷山大東侵波斯, 建立起了西起希臘、東到印度河流域、南跨埃及、北抵中亞的大帝國,並努力推行東西文化合流,使這些地方都受到了希臘文化的影響。直到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希臘文化最後的陣地埃及托勒密王朝, 這300年藝術史上稱為「希臘化」時期。這一時期的希臘藝術風格呈現出多樣化特徵,並從鼎盛的古典主義時期逐漸衰落下去。

在這段時期的希臘本土雕塑中,出現了整個古希臘最輝煌的兩件作品,一件是《米洛斯的阿佛洛狄特》,即《斷臂的維納斯》,另一件與其齊名的作品就是這尊《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

對「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形式特點的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簡介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高328釐米。創作於公元前190年。

現藏法國巴黎羅浮館。這件作品與《米洛斯的維納斯》一樣,也是羅浮宮中最珍貴的藏品之一,它創作於希臘化時期,而且與維納斯一樣,整件作品散發著濃烈的古典氣息。

作品賞析

從作品的整體氣勢上看,《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的視覺效果極有衝擊力,充滿著強烈的表現力。任何人只要一看見這件作品,都會感受到女神動態傳達出的那股昂揚氣勢,那種無可阻擋的感人力量,無疑這是勝利和無敵的形象化的外在體現。在整個希臘雕塑中,很少見到如此洋溢著動感和生氣的形象,作品因而顯得彌足珍貴。

古典時期另一件很不錯的派奧尼奧斯的《勝利女神》,雖然也頗為生動活潑,但與這件傑作一比,在氣勢和整個動態上就顯得弱了許多,遠沒有像這件作品這麼淋漓盡致地展現出勝利女神的氣勢和精神。

能夠有這樣的視覺效果,很大程度是依靠女神形體向上升騰的前傾姿勢,以及那對高揚舒展的巨翼來體現的。無論從正面還是從側面看,勝利女神的肢體、衣紋等曲線,全都具有一種向前、向上運動的節奏,從而生動地創造出一種無法抑制的、奇妙的升騰感。

這尊雕像的衣飾,隨著迎面吹來的海風緊貼在女神的身上。衣角向後飄起,極為細膩流暢的線條,讓人彷彿能感覺到女神豐滿而富有彈性的肌膚。

歷史背景

薩莫色雷斯是愛琴海東北部的一個希臘島嶼。大約在公元前190年,為紀念塞普勒斯海戰的勝利,羅得島的雕塑家創作了這尊勝利女神像,把它豎立在該島上,《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便由此得名。

勝利女神像許多傳說中的人物形象一樣,有其自身的形態特徵,最顯著的是她身體上帶著有羽翼,這件作品中,羽翼尚在,遺憾的是在被發現的時候,女神的頭和手臂已經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本課的教學,使學生對外國雕塑的主要類別、發展概況、突出成就以及不同民族雕塑的主要特點有所瞭解;領會不同地域雕塑在表現形式及審美觀念上的差異;能夠比較、分析,進而識別外國重要雕塑作品的風格、特點及時代特徵,認識到不同地域的雕塑形態各異、自成一體,與其特定的地理環境、宗教,社會生活等密切相關,它是人類精神生活的具體反映;最終達到使學生開闊藝術視野,增長見識,陶冶情操,提高藝術素養和審美感知能力的目標。1、知識與技能:瞭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時期的重要雕塑作品及藝術特色。

認識到不同地域、不同時期的雕塑形態與其特定的地理環境、宗教、社會生活等密切聯絡。培養學生感受、體驗、分析、**、雕塑藝術美的能力,提高對作品的鑑賞與評述能力,提高審美文化素養。2、 過程與方法:

運用多種教學方法(講述、提問、討論、**)和形式(互動式教學),以此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參與積極性。以開放性、多元化的角度,探索通 過豐富多彩的教學形式與內容對學生進行美感訓練,遵循高中階段學生的認識規律,增強學生對美的感受力、判斷力、想象力和理解力。3、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不同地域、不同時期的雕塑形態與其特定的地理環境、宗教、社會生活等密切相關,它是人類精神生活的具體反映,使學生開闊藝術視野,增長見識,陶冶情操。通過欣賞不同地域雕塑作品,加深對世界藝術多樣性的理解,尊重多元文化。三:

教學重難點: 教學重點:使學生對外國雕塑的重要作品及其特點有基本的瞭解,能夠識別不同地域、不同風格的重要雕塑作品,加深對世界藝術多樣性的理解。

教學難點:使學生領會不同民族雕塑與特定的宗教、審美觀念、生活習俗的聯絡。四:

教具準備:本課教學幻燈片及相關畫冊五:教材分析 (a)內容結構本課由以下五節組成:

第一節,簡要介紹了古埃及雕塑的重要特徵,指出它與宗教的密切聯絡,具體分析了《拉霍特普王子及王妃像》的藝術特色。第二節,概述了古代兩河流域、古印度雕塑的主要成就及特點。以浮雕《受傷的獅子》為例說明亞述王朝在動物雕刻方面的出色表現。

古代印度雕刻列舉了佛教造像的成功範例犍陀羅佛像,具體分析了《哈達佛陀頭像》和《王子菩薩像》的藝術特色。 第三節,以古希臘雕刻名作《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和《拉奧孔》為例,闡明古希臘雕塑的審美特徵。選入的其他作品目的在於體現古希臘雕塑形式的多樣與內涵的豐富。

第四節,圍繞義大利文藝復興盛期雕刻大師米開朗基羅的作品《摩西》、《哀悼**》,論述文藝復興雕刻的時代特徵,使學生領會米開朗基羅藝術的巨大魅力。第五節,首先概述了文藝復興之後西方雕塑的發展狀況,然後具體分析了義大利雕刻家貝尼尼的名作《阿波羅與達芙妮》,指出雕塑內容與形式的完美結合,使學生通過比較,領會貝尼尼與米開朗基羅雕塑藝術的不同風格、特點。(b)作品分析(c)名詞解釋   拉奧孔特洛伊王普里阿摩斯和赫卡柏的兒子,阿波羅在特洛伊的祭司。

他曾警告特洛伊人不要中了木馬計,雅典娜便派蟒蛇把他和他的兩個兒子一起纏死。  木馬計特 洛伊戰爭中,希臘遠征軍久攻不下特洛伊,由奧德修獻計並由厄珀奧斯動手建造了一匹大木馬。希臘聯軍在木馬腹內藏了精兵驍將,然後置木馬於特洛伊城外,佯作 退兵。

西農自告奮勇,故意被特洛伊人虜獲,然後勸說特洛伊人將木馬移進城內,作為給雅典娜的獻禮。儘管特洛伊方面有卡珊德拉和拉奧孔提出警告,說「希臘人 贈禮恐有所詐」,但普里阿摩斯王還是被西農所騙,下令將木馬移進城內。當天夜裡,西農放出木馬腹內的伏兵,開啟城門,於是藏在忒多斯島附近的希臘聯軍立即 回兵,攻下了特洛伊城。

  犍陀羅藝術犍陀羅是古印度的十六列國之一,本部在今巴基斯坦北部的白沙瓦谷地。印度河以東的坦叉始羅曾是犍陀羅的首府,可算作犍陀羅藝術的搖藍。白沙瓦谷地北邊的斯瓦 特谷地,西邊阿富汗喀布林河流域的哈達、貝格拉姆等地,也是犍陀羅藝術覆蓋範圍。

犍陀羅是印度次大陸的西北門戶、外族入侵的必經之地,也是絲綢之路的中轉 站、東西方文明交通的樞紐。希臘、羅馬文化曾在這一地區流傳,犍陀羅雕塑家仿照希臘、羅馬神像,雕塑了大量佛、菩薩像。這種融合了印度佛教與希臘、羅馬藝 術因素的犍陀羅佛像,也被稱作希臘化的佛像,在公元 1—5世紀十分盛行。

隨著佛教東傳,犍陀羅藝術也影響到中國的佛教藝術,如山西大同的雲岡石窟第20窟大佛即有犍陀羅佛造像特徵。  巴黎凱旋門又稱雄獅凱旋門,位於巴黎戴高樂廣場**。它的造型仿自古羅馬時代的君士坦丁凱旋門,但它的尺度比君士坦丁凱旋門大一倍。

凱旋門始建於2023年,是拿破崙為紀念2023年戰勝俄奧聯軍而建造的。其曾因拿破崙被推翻而中途停工,直到2023年才建成。凱旋門兩面裝飾著四組高浮雕,分別是《馬賽曲》、《2023年的勝利》、《和平》、《抵抗》,其中最精彩的是呂德的《馬賽曲》。

六: 教學過程: (一)本課選擇的外國雕塑作品涉及到歐洲、 亞洲、非洲的不同國家和地區,但由於篇幅所限,對有些重要雕塑作品仍未能選入,教師可根據學生的興趣愛好,補充一些本課未選入的重要雕塑作品,並加以講 解,如美洲、黑非洲古代雕塑作品。

對於古希臘、古羅馬、文藝復興等時期歐洲著名雕塑家的作品,也可以作適當補充,以滿足學生的求知慾。(二)本課選入的外國雕塑作品,注意到了雕塑內容與形式的多樣性及文化內涵的不同。教師可引導學生通過對具體作品的分析,而領會到各民族藝術的特色與特定的文化、宗教之間的聯絡。

(三)本課的教學內容涉及的歷史知識較為廣 博,教師應為學生補充這部分內容,如希臘神話、印度佛教、**教聖經等,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加知識量;也可以與外國曆史、地理、外語等課程的相關內 容結合起來講解,使學生對本課知識的理解更加深入、全面;還可引導學生閱讀如米開朗基羅、羅丹一類藝術大師的傳記、論著,使學生更深入瞭解藝術家和他們的 藝術創作。(四)教學中除了要求學生以口頭或文字的形式分析作品、各抒己見外,還可以嘗試引導學生動手臨摹一些經典的古代雕塑作品或其區域性,以深入領會這些雕塑的形式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向的側面看,雕塑上身呈前進的態勢,雙翼向後,與後腿一起構成一個鈍角三角形,加強了前進的感覺。整個雕像靜中有動、勇往直前的姿態,突出了勝利的主題

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的基本資訊

9樓:__小溫柔丶

名稱:薩莫色雷斯的勝利女神英文:the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時間:約創作於公元前190年

材質:大理石雕像

規格:高328釐米

出土地:愛琴海北部的薩莫色雷斯島

現藏地:法國巴黎盧浮宮

賽爾號沒有麗莎哈莫雷特怎麼打卡修斯

先用蓋亞石破天驚消強化,再用哈默雷特先龍之意志6次,用龍王波慢慢打。他會進入山神守護狀態,只能用龍王滅碎陣ko卡修斯。用魔炎 秒 我就是的 我教你 首先把魔焰設為首選,第一回合要看人品,如果卡休斯用連山絕壑 魔焰就出絕命火焰 沒秒的話 逃跑 再來 看你人品了 我一回合就秒了。用草系飛行光來打,首先伊...

LR能不能抓雷克薩的寵物米沙,獸王雷克薩很厲害嗎?他的熊怎麼樣?LM的

不行的,你用野獸學識看一下就知道,寫著 不可馴服 不能 lr有個技能可以看是不是能馴服 這個問題我早就想過了,不能捉的,捉了他那就無敵了!那你還不如直接去jjc裡抓個s4的小德.人家很忠誠的 馬中赤兔,熊中米紗 to 悠久山安慈 那你還不如直接去jjc裡抓個s4的小德.抓個恢復d有毛用。還要給它g讓...

從莫高雷去淒涼之地的方法,WOW怎麼從莫高雷去淒涼之地

莫高雷往東走到淒涼之地,從西北入口去石爪山脈,再從焦炭谷南邊路口走過去就是淒涼之地。跑著,走著,騎馬都行 莫高雷 貧瘠之地 淒涼之地 wow怎麼從莫高雷去淒涼之地 其實你需要到貧瘠之地 然後到石爪 再到淒涼之地 沒開飛行點的話你要去千針石林往西走 再往北就到了 在莫高雷西南有個路口從山下去 就i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