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頭再來是什麼意思,從頭再來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257 閱讀 9777

1樓:平凡的良

一切從頭再來-----是因為做了某種違法的事,受到法律的責罰,而失去的一切,《做生意做賠了》等等,就需要從零開始一步一步向前發展,把失去的拿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從頭再來的意思萬事重新來,完全從始處開始,再次重新來一遍。周而復始。有迴圈之意。

從頭再來什麼意思

3樓:萬家小公舉

意思是從頭來過。

讀音:cóng tóu zài lái

釋義:這是代表第一次做這件事情,從低做到高。

近義詞:東山再起

意思:比喻失敗後重新上臺。

讀音:dōng shān zài qǐ

出自:唐·房玄齡等《晉書·謝安傳》:「隱居會稽東山,年逾四十復出為桓溫司馬,累遷中書、司徒等要職,晉室賴以轉危為安。」

翻譯:謝安在會稽東山隱居,年過四十復出擔任桓溫司馬,屢次經升遷坐到中書、司徒等重要職責,晉朝王室依賴他使國家從危急轉為平安。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指重新得勢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銷聲匿跡、隱姓埋名

一、銷聲匿跡

讀音:xiāo shēng nì jì

意思:形容消失得無影無蹤。形容隱藏起來不出聲不露面。

成語故事:唐朝時期,長安提煉金銀的宗某與賣燒餅的陳敬瑄十分要好,為爭奪一個美女而反目成仇。兩人絕交後,陳敬瑄當上了四川節度使。

長安發生叛亂,宗某隨逃難人群到蜀地錦江。他四處遊蕩,隱姓埋名,準備消失的無蹤無跡,結果最終還是在內江被陳敬瑄所殺。

二、隱姓埋名

拼音:[ yǐn xìng mái míng ]

釋義:指隱瞞自己的真實姓名,不讓別人知道。

出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七十九回 :如若答應下來,你只好隱姓埋名,從此再別想出頭了。

譯文:「如果你不答應下倆;你也只能隱瞞自己的真實姓名,不讓別人知道,往後你也就再沒有機會出人頭地。」

4樓:樹樹之

就是從頭來過的意思,當你發現你現在過的不是你要的生活或者我做的不是你想做的事情,某一天或某個時間、某個時機,你猛然發現生活給你的你確得不到,這時候你心理上就有一種重新經營生活或者學習,過心底想過或者是你過你給自己堅定理由的生活,這是個開始同時也是個結束,過去的結束,理想的開始,嶄新的人生。

5樓:在玉賴夏之

拋開從前的錯

不要再犯錯

6樓:山吉祭凝潔

愛情的真諦!

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那就長痛不如短痛!不必刻意勉強自己!應該祝福他!

如果很相愛就盡力挽回!別讓自己後悔!愛:不逃避;

如果真的很相愛。但不能在一起。那不防把這段感情珍藏起來!

如果愛。就真心愛!

一定要幸福..

愛情你永遠領銜主演!

祝福你!

′吥;唍美.﹎獨家贊助!

從頭再來 的意思是什麼??

7樓:舞璇瀅

從頭再來是一個組合詞,意思是從最初的地方重新開始。

一、從頭

1、釋義

從開始、重新的意思。

2、引證

《警世通言·小夫人金錢贈年少》:「小夫人把適來說的話,從頭細說一遍。」

二、再來

1、釋義

再一次來。

2、引證

郭沫若 《喀爾美蘿姑娘》:「一切都是一年前見她時的光景,而她的窗下不放著糖匣,我是成了再來的丁令威 了。」

擴充套件資料

從頭再來的近義詞—東山再起:

一、釋義

指再度出任要職,也比喻失勢之後又重新得勢。

二、出處

唐·房玄齡等《晉書·謝安傳》:「隱居會稽東山,年逾四十復出為桓溫司馬,累遷中書、司徒等要職,晉室賴以轉危為安。」

譯文:謝安在會稽東山隱居,年過四十復出擔任桓溫司馬,屢次經升遷坐到中書、司徒等重要職責,晉朝王室依賴他使國家從危急轉為平安。

三、示例

樂觀的人能重整旗鼓東山再起,悲觀的人因缺乏自信,往往一敗塗地。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人生難免會有挫折,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失敗是成功之母,相信自己,從頭做起,只要努力,只要有信心,成功就屬於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回到'起跑線'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過從頭再來的舞蹈

成語辭典從頭再來的成語,形容「從頭再來」的成語?

重整旗鼓 ch ng zh ng q g 基本釋義 比喻失敗後,整頓再起。重起爐灶 抄 拼音 ch ng q l z o 釋義 指事情遭受bai挫折後,再從頭做起。du 出處 郭沫若 北伐途次zhi 每遭一dao次頓挫,總要使前功盡棄,又來重起爐灶。例句 入秋以來,我市一些餐館大排檔又重起爐灶,經營...

形容從頭再來的成語

1.棄舊迎新 丟棄舊事物,迎接新開始.2.重振旗鼓 比喻失敗之後,整頓力量,準備再開始.3.東山再起 比喻失勢之後又重新得勢.4.破鏡重圓 比喻夫妻失散或決裂後,重歸於好.5.捲土重來 比喻失敗後組織力量重新猛撲過來.6.改過自新 改正錯誤,重新做起.7.痛改前非 徹底改正以前所犯的錯誤.含有 重新...

為什麼當我想從頭再來的時候一切卻已結束

現在普遍的感情是一文不值的 你不需要在去挽回你的感情 如果兩人真的那麼相愛又怎會分手 愛情嘛 本身就需要雙方擁有包容的心才能在一起 你現在所需要做的只是把你們的感情當作你一生的插曲,美好回憶就行了 不要想那麼多 該是你的就是你 不是你的搶來也沒用 如果你是女的 那就想辦法好好休息一下 給自己的心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