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健康的人更應該做體檢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313 閱讀 2741

1樓:手機使用者

有些人自己沒有任何不適感覺,認為很健康,不需作健康體檢,但是你真的健康嗎?要想知道這些問題,讓我們先從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談起:世界衛生組織一直重申「健康」是一個多維的概念,而不僅僅是身體不虛弱和沒有病。

「健康」作為基本人權呈現的是個人身心和社會的總體完滿狀態,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生理的、心理的、社會的三個方面總體完滿才算一個健康人。你總不能說一個精神病患者,他身體很好,就是一個健康人吧。也不能說一個成天想自殺連基本的社會適應能力都沒有,但身體很好就是一個健康人吧!

亞健康是一種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狀態,一個亞健康狀態的人,體內已經出現功能紊亂,但尚未影響到行使社會功能,主觀上感覺很輕或根本上就無不適感覺(如乙性肝炎病毒攜帶者,能吃能喝,無一點不適感覺,但已疾病纏身),這個人已經處於健康與疾病的中間狀態,如果不體檢,再沒被發現,這個人也就可能發展到疾病狀態了。亞健康人群在普通體體檢中常常被查出,如:脂肪代謝失調、血糖偏高或偏低、腎功能減退、未婚女子貧血、已婚女子中月經紊亂等雌、雄性激素代謝失調症。

北京一家著名醫院幹部保健科曾從一年內6000名體檢人次中,發現一半以上的中年人不同程度地患有各種疾病,僅惡性腫瘤就查出胃癌2 例、食道癌1 例、肝癌1 例均已入院手術。像血糖、血脂增高,肝炎、脂肪肝、腎功能不好等就更多了。從現代醫學觀點來看,疾病共分為四大類:

受精時形成的疾病(遺傳病),孕期時形成的疾病(孕期病),出生後形成的疾病(匿乏病),適應不良性疾病(生活方式病)。人類的疾病目前已發現有18000種,而且還在不斷地出現新的疾病。在如此繁多疾病中,有很多是不容易發現的,譬如:

某些常見病就是隱匿的,早期**無任何症狀。以高血壓為例子,當血壓在200/100毫米汞柱時,有的人絲毫無感覺,等出現感覺時,心臟或腎臟已發生了損害,病情已發展到嚴重階段。再如糖尿病、高血脂症等,如果不做血化驗,這些嚴重危害現代人健康的疾病是查不出來的。

又如先天性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肝脾腫大、以及一些癌症,早期雖然沒有症狀,但通過體檢就可以發現,並可及時干預、終止疾病的發生和發展,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另有一些疾病危險因素在體檢中可以發現蛛絲馬跡,以便從萌芽狀態中祛除掉,不讓它形成疾病,甚至可以**,特別是腫瘤,一但發現可疑線索,經進一步檢查確診,就能通過早期**,達到完全可以**的目的。

可見健康與否,不能完全憑自己的感覺,當今醫學已發展到基因研究了,有很多先進的手段和精密的檢測儀器能夠發現,甚至**疾病。因此,週期地選擇專業的健康體檢,可以獲知自己在包括體質、心理分析、營養狀況等方面的客觀評價,通過體檢中心的健康狀況測評,及時針對身體隱患採取合理的改進措施。健康體檢是善待自己生命的行為,是人們健康的保護神。

當你看罷該文的時候,你不會認為沒有不適感覺就是健康了吧?你也不會拒絕健康體檢了吧!體檢就來中高階**體測瓚博基因。

無聊的人應該做什麼,無聊的人該幹什麼?

最好的方法就是聽 其次就是想想你平時最愛做什麼。然後努力去做一時的擺脫苦悶是不可能的,所以說你不要總想 怎麼有些事 人那麼煩 有個過程。還有有時不用宣洩,換位思考也不錯咯,站在另個方向角度考慮問題。感謝生活的苦痛,磨練了自己感謝出賣傷害你的人,讓你重新看清了身邊的人,也給了你經驗 每天做自己該做的 ...

孤獨的人最需要什麼,孤獨的人時候應該做什麼

ggg孤獨是一種bai深層次的心理意識du,是一種人與人之間zhi欲近不能 欲dao遠不得內的心理距離 容,是一種永恆的 哲學範疇的心理感覺.孤獨是一種情調,比承諾更可靠.其實人有時需要孤獨,孤獨的時候可以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的過去,想想以前的人和事,雖然聽起來孤獨是一種傷,但等你習慣孤獨時你就會慢慢喜...

全身體檢腦,肺,肝,腎想要一次檢查應該做什麼樣的檢

普通體檢較為便宜。幾百塊錢這些就可以,如果是深度體檢查腦部的就有核磁,肺部ct。就要幾千了 體檢時心 肝 膽 肺 腎到醫院應該分別做什麼樣的檢查 心臟 心臟超聲 心電圖 肝臟 膽囊 抽血查肝功能 生化,腹部b超 肺 x線胸片 ct,必要時行肺功能測定 腎臟 尿常規 腎功能 根據檢驗報告單上的資料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