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789是什麼來歷,123456789是什麼意思?

2021-05-24 05:08:27 字數 2606 閱讀 3011

1樓:桹蚳噭樄鉓灮

【釋義】:國際通用的數字,就是0,1,2,3,4,5,6,7,8,9。 古代印度人發明了包括「零」在內的十個數字符號,還發明瞭現在一般通用的定位計數的十進位法。

由於定位計數,同一個數字符號因其所在位置不同,就可以表示不同數值。如果某一位沒有數字,則在該位上寫上「0」。「0」的應用,使十進位法臻於完善,意義重大。

十個數字符號後來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被歐洲人誤稱為阿拉伯數字。由於採用計數的十進位法,加上阿拉伯數字本身筆畫簡單,寫起來方便,看起來清楚,特別是用來筆算時,演算很便利。因此隨著歷史的發展,阿拉伯數字逐漸在各國流行起來,成為世界各國通用的數字。

補充 最古的計數目大概至多到3,為了要設想「4」這個數字,就必須把2和2加起來,5是2加2加1,3這個數字是2加1得來的,大概較晚才出現了用手寫的五指表示5這個數字和用雙手的十指表示10這個數字。這個原則實際也是我們計算的基礎。羅馬的計數只有到v(即5)的數字,x(即10)以內的數字則由v(5)和其它數字組合起來。

x是兩個v的組合,同一數字符號根據它與其他數字符號位置關係而具有不同的量。這樣就開始有了數字位置的概念,在數學上這個重要的貢獻應歸於兩河流域的古代居民,後來古鯿人在這個基礎上加以改進,併發明瞭表達數字的1234567890十個符號,這就成為我們今天記數的基礎。八世紀印度出現了有零的符號的最老的刻版記錄。

當時稱零為首那。 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個代表1的圓點,那麼第二格里的同樣圓點就表示十,而第三格里的圓點就代表一百。這樣,不僅是數字符號本身,而且是它們所在的位置次序也同樣擁有了重要意義。以後,印度的學者又引出了作為零的符號。

可以這麼說,這些符號和表示方法是今天阿拉伯數字的老祖先了。 兩百年後,團結在伊斯蘭教下的阿拉伯人征服了周圍的民族,建立了東起印度,西從非洲到西班牙的撒拉孫大帝國。後來,這個伊斯蘭大帝國**成東、西兩個國家。

由於這兩個國家的各代君王都獎勵文化和藝術,所以兩國的首都都非常繁榮,而其中特別繁華的是東都——巴格達,西來的希臘文化,東來的印度文化都彙集到這裡來了。阿拉伯人將兩種文化理解消化,從而創造了獨特的阿拉伯文化。 大約700年前後,阿拉伯人征服了旁遮普地區,他們吃驚地發現:

被征服地區的數學比他們先進。用什麼方法可以將這些先進的數學也搬到阿拉伯去呢? 771年,印度北部的數學家被抓到了阿拉伯的巴格達,被迫給當地人傳授新的數學符號和體系,以及印度式的計算方法(即我們現在用的計演算法)。

由於印度數字和印度計數法既簡單又方便,其優點遠遠超過了其他的計演算法,阿拉伯的學者們很願意學習這些先進知識,商人們也樂於採用這種方法去做生意。 後來,阿拉伯人把這種數字傳入西班牙。公元10世紀,又由教皇熱爾貝?

奧里亞克傳到歐洲其他國家。公元2023年左右,歐洲的學者正式採用了這些符號和體系。至13世紀,在義大利比薩的數學家費婆拿契的倡導下,普通歐洲人也開始採用阿拉伯數字,15世紀時這種現象已相當普遍。

那時的阿拉伯數字的形狀與現代的阿拉伯數字尚不完全相同,只是比較接近而已,為使它們變成今天的1、2、3、4、5、6、7、8、9、0的書寫方式,又有許多數學家花費了不少心血。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

「123456789」是什麼意思?

2樓:我是你大雨寶寶

0、1、2、3、4、5、6、7、8、9這十個數字符號,是為了計數和算術運算而採用的約定寫法,是國際通用的數碼,也稱為阿拉伯數碼。

阿拉伯數字,是現今國際通用數字。最初由印度人發明,後由阿拉伯人傳向歐洲,之後再經歐洲人將其現代化。正因阿拉伯人的傳播,成為該種數字最終被國際通用的關鍵節點,所以人們稱其為「阿拉伯數字」(也可以說是人們弄錯,誤稱為阿拉伯數字)。

阿拉伯數字由0,1,2,3,4,5,6,7,8,9共10個計數符號組成。採取位值法,高位在左,低位在右,從左往右書寫。藉助一些簡單的數學符號(小數點、負號、百分號等),這個系統可以明確的表示所有的有理數。

為了表示極大或極小的數字,人們在阿拉伯數字的基礎上創造了科學記數法。

參考資料每日科技網.每日科技網[引用時間2017-12-20]

3樓:融樂翠祖

是統一地阿拉伯數字。.

4樓:機興學慄池

在數學界稱之為阿拉伯數字,在語文界是漢字,在**界是樂譜123456789實質上可以說是數字

5樓:安潤革盼翠

愛情用語:一輩子的愛

6樓:奚玉花錯水

神奇的時刻,

它顯示為12:34:56

07/08/09.

123456789

在我們的有生之年這9個數字都可以代表什麼意思?

一大堆比如

一生一世(1314)

7樓:敬揚圭景天

就是123456789

8樓:友冰衷沛凝

是987654321倒過來的

9樓:胥菱廉依白

數字類的123456789

玩具類的嬰兒智力遊戲玩具123456789

1 2 3 4 5 6 7 8 9與之相關的成語是什麼

有頭無尾 拼音 y u t u w w i 簡拼 ytww近義詞 虎頭蛇尾 有始無終 反義詞 自始至終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 釋 有開頭沒有收尾。指沒有把事情做完。出處 宋 朱熹 朱子語類 若是有頭無尾底人,便是忠也不久。有始無終 拼音 y u sh w zh ng 簡拼 yswz近...

春節的來歷,春節的來歷是什麼

關於春節的來歷 我國古代民間雖然早有過年的風俗,但那時並不 節。因為當時所說的春節,指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 立春 南北朝則把春節泛指為整個春季。據說,把農曆新年正式定名為春節,是辛亥革命後的事。由於那時要改用陽曆,為了區分農 陽兩節,所以只好將農曆正月初一改名為 春節 由於春節過後不久,春天來臨,永珍...

櫻花節的來歷是什麼,櫻花節的來歷是什麼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櫻花節 4月 廟會 5月 焰火大會 8月 廟會 8月 馬拉松 10月 慶豐收 11月 丸岡城櫻花節 日期 4月1 20日 地點 丸岡町霞町 霞城公園及交流 fureai 廣場 內容 為了品嚐霞 城公園的春色 爛 以及 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