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游泳教學具有哪些特點答安全是首要問題,重視熟

2021-03-19 18:18:51 字數 2487 閱讀 3642

1樓:熬到夜風起時

答:1、安全是首要問題,

2、重視熟悉水性的教學,

3、呼吸是教學重點,版

4、重新建立條件反射,

5、用力權

習慣不一樣,

6、無視覺和聽覺的幫助,只能依靠本體感覺,7、體能是基礎,必須學練結合,

8、要克服恐

水心理。

試述游泳教學具有哪些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答:1、安全是首要問題,

2、重視熟悉水性的教學,

3、呼吸是教學重點,

4、重新建立條件反射,

5、用力

習慣不一樣,

6、無視覺和聽覺的幫助,只能依靠本體感覺,7、體能是基礎,必須學練結合,

8、要克服恐

水心理。

.游泳教學的特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第一,游泳教學是在初學者所不熟悉,並對其安全具有潛在威脅的特殊環境中進行的,應將安全視為游泳教學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在場地選擇、編班分組,組織教學等教學全過程,自始至終都必須落實安全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2、對初學者的教學應從熟悉水性入手,通過熟悉水性練習,在學生了解了水的特性,熟悉了教學環境,消除了怕水心理,基本學會了漂浮、滑行、呼吸等基本技術後,再開始游泳技術教學。

3、呼吸動作是初學者教學難點,對呼吸動作的教學應在教學開始就予以充分的關注,並貫穿於教學的始終。

4、平浮是初學者教學的重點,每一種泳式的教學多從腿部動作開始,由於游泳時取平臥姿勢,所以初學者必須學會水中平浮和平衡,而腿的沉浮又是身體能否平浮的關鍵。各種泳式的腿部動作,既能產生使身體前進的推進力,又能獲得下肢上浮的反作用力。

因此各種泳式的教學,大多是從腿部動作開始,一般是先教腿,後教臂及臂和呼吸配合,再教臂腿配合,最後教完整配合。

5、教學應以水中練習為主,不下水,學不會游泳。在教每一個動作時,一般是先在陸上進行模仿練習,然後下水實踐,水陸結合,但一定要以水中練習為主。

4樓:沐雨蕭蕭

(一)安全第一 。游泳教學是在初學者所不熟悉,並對其安全具有潛在威脅的特殊環境中進行的,應將安全視為游泳教學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在場地選擇、編班分組,組織教學等教學全過程,自始至終都必須落實安全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二)對初學者的教學應從熟悉水性入手 。通過熟悉水性練習,在學生了解了水的特性,熟悉了教學環境,消除了怕水心理,基本學會了漂浮、滑行、呼吸等基本技術後,再開始游泳技術教學。

(三)呼吸動作是初學者教學難點。 對呼吸動作的教學應在教學開始就予以充分的關注,並貫穿於教學的始終。

(四)平浮是初學者教學的重點。每一種泳式的教學多從腿部動作開始, 由於游泳時取平臥姿勢,所以初學者必須學會水中平浮和平衡,而腿的沉浮又是身體能否平浮的關鍵。各種泳式的腿部動作,既能產生使身體前進的推進力,又能獲得下肢上浮的反作用力。

因此各種泳式的教學,大多是從腿部動作開始,一般是先教腿,後教臂及臂和呼吸配合,再教臂腿配合,最後教完整配合。

(五)教學應以水中練習為主 。不下水,學不會游泳。在教每一個動作時,一般是先在陸上進行模仿練習,然後下水實踐,水陸結合,但一定要以水中練習為主。

5樓:匿名使用者

1.帶背漂起到漂浮固定支撐作用。

有了漂浮,才能練習手和呼呼的配合,練蹬腿和呼呼的配合,然後再練習完整的配合。再一點點減背漂,直到完全不戴背漂。

2.三角板,手璞,腳璞,能起到針對性的練習,三角板可起到練習腿部動作,(蛙,自,蝶),手璞可起到練習自由泳的手臂力量練習,手臂對划水角度的練習如抓水,抱水,推水等等。璞腳可以真的腿的力量,感受腰,腹,大腿,小腿,腳踝的細節練習。

3.有了教學用具,還可以起到保證安全,持續性的練習。

游泳教學的特點有哪些

6樓:du知道君

(一)安全第一

游泳教學是在初學者所不熟悉,並對其安全具有潛在威脅的特殊環境中進行的,應將安全視為游泳教學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在場地選擇、編班分組,組織教學等教學全過程,自始至終都必須落實安全措施,做到萬無一失。

(二)對初學者的教學應從熟悉水性入手

通過熟悉水性練習,在學生了解了水的特性,熟悉了教學環境,消除了怕水心理,基本學會了漂浮、滑行、呼吸等基本技術後,再開始游泳技術教學。

(三)呼吸動作是初學者教學難點

對呼吸動作的教學應在教學開始就予以充分的關注,並貫穿於教學的始終。

(四)平浮是初學者教學的重點,每一種泳式的教學多從腿部動作開始

由於游泳時取平臥姿勢,所以初學者必須學會水中平浮和平衡,而腿的沉浮又是身體能否平浮的關鍵。各種泳式的腿部動作,既能產生使身體前進的推進力,又能獲得下肢上浮的反作用力。因此各種泳式的教學,大多是從腿部動作開始,一般是先教腿,後教臂及臂和呼吸配合,再教臂腿配合,最後教完整配合。

(五)教學應以水中練習為主

不下水,學不會游泳。在教每一個動作時,一般是先在陸上進行模仿練習,然後下水實踐,水陸結合,但一定要以水中練習為主。

淑女具有哪些特點

淑女的定義bai 淑女氣質和風 du範的涵義絕對不等同於中zhi國傳統意義的禮教dao名詞,它是回新的歷史條件下,女人在儀表答 談吐 舉止 思維上和行為習慣上一種獨具中國特色的女性魅力,真正表現出女人純潔 真摯的人格魅力的方面。中國傳統禮教思想束縛下的淑女是不值得提倡的,因為它抹煞了女人應有的魅力和...

教學評價的功能有哪些,教學評價具有哪些功能

1 激勵功能通過教學評價肯定學生的達標速度,使學生及時看到自己學習的成績,獲得成功的體驗,激勵學生的自信。2 反饋調控功能新課程教學評價強調及時反饋,以利及時發現 彌補 矯正學生的知識缺陷和認知錯誤,及時調整教學進度,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學效能。反饋過程是師生雙方在教學過程中進行資訊獲取 處理和輸出...

亭子的特點,亭子具有哪些特點

亭子是蓋在路旁或花園裡供人休息用的建築物,面積較小,大多隻有頂,沒有牆。用來點綴園林景觀的一種園林小品。材料多以木材 竹材 石材 鋼筋混凝土為主,近年來玻璃 金屬 有機材料等也被人們引進到這種建築上,使得亭子這種古老的建築體系有了現代的時尚感覺。醉翁亭,位於琅琊山半山腰,為我國四大名亭之一。它和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