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權力的遊戲中黑魚這一角色

2021-03-19 18:24:58 字數 1220 閱讀 8516

1樓:月影伴曉

黑魚,奔流城公爵霍斯特·徒利的弟弟——布林登·徒利,凱特琳三姐弟的親叔叔,劇中連名字都懶得叫。

為什麼要叫他黑魚?那是由於他拒絕了哥哥給他安排的婚姻,被霍斯特稱為徒利家族的害群黑羊。他反諷哥哥說,咱家標誌是鱒魚,我再怎麼也只是條害群黑魚罷了。

自此以後他把個人紋章上徒利家族傳統的銀色鱒魚改成了黑色,黑魚之名也就由此誕生了。

黑魚有榮譽感,在九銅板王之戰中戰功赫赫,讓年少的詹姆·蘭尼斯特敬仰不已。想當初,泰溫有意與霍斯特聯姻,讓萊莎嫁給詹姆。結果在奔流城,年輕又充滿榮譽感想立一番事業的詹姆與布林登相談甚歡,意氣相投,冷落了萊莎(何況他心裡只有姐姐瑟曦)。

黑魚十分重視家庭,雖然自己孑然一身,但是他對凱特、萊莎、艾德慕甚至小指頭都十分的和藹,竭盡所能幫助他們。篡奪者戰爭後,黑魚到了谷地,成為血門騎士,遠離了兄長卻守衛著三個小輩中感情生活屢受挫折的萊莎。奔流城有難,萊莎在谷地按兵不動,這是重視家庭的黑魚所不希望看到的。

同是一家人,當然要風風火火團結到一起,對付犯我者才對。於是我們看到黑魚與萊莎吵架,然後辭去血門騎士,毅然與凱特一起加入到羅柏的隊伍,成為北境之王的統帥。

黑魚有超強的偵查能力。羅柏把他封為斥候統帥,打前哨、行動迅捷敏銳的偵察兵老大。在囈語森林一戰中,黑魚率先鋒誘敵深入,致使曾經年少敬仰於他卻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詹姆被俘,成為羅柏的階下囚。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

與劇中不同的是,黑魚並沒有參加紅色婚禮,而是奉命留守奔流城,由此也就不存在什麼「尿遁」和第六季中奔流城被佛雷佔領又被黑魚奪回的問題。

《群鴉的盛宴》中,發生在詹姆圍城時期的這一通嘴炮可是說是**世界中武力值超群之人中發生的最經典的一場文戲。黑魚字字句句都踐行著徒利家族「家庭、責任、榮譽」的族語,所以當詹姆以榮譽為擔保的時候,我們也就不難理解黑魚以唾沫還之的鄙視了。這場談判,不見血光卻句句帶著無形劍氣。

黑魚句句帶刺猛攻,詹姆防守得步履維艱。

當然了最後奔流城還是破了,不過艾德慕在獻城之前開啟了閘門,黑魚潛水而逃自此下落不明。劇中的話,按照編劇的尿性,奔流城肯定要破,然後黑魚這條老命肯定是保不住了,說不上還得搭上艾德慕(眼瞅著徒利家族也要死絕了),更不要提要北上幫助史塔克收復臨冬城這種愚蠢的事了。

馬丁說,《凜冬的寒風》序章裡會有簡妮,我相信當初黑魚秉著家庭責任,帶著簡妮一同從水路出逃,因為她懷了羅柏的孩子,而這是蘭尼斯特家族所決不允許的。希蓓兒夫人對詹姆的履約條款顯然非常不滿意,帶出城回西境的那個女兒十有**是替身,要不然布蘭也不會通過心樹看到一個渾身溼漉漉的女人跪求神靈給她一個可以復仇的兒子了。

如何評價《權力的遊戲》 怎麼評價權力的遊戲?

塔利是個性格豐滿的小人物。他的整個人設基調是負面的 膽小,懦弱,沒有男子漢氣概,外形也沒有任何優勢。但是,隨著劇情發展會發現他身上有許多的閃光點 博學,善良,偶爾的勇敢,對gilly的體貼等等。這些閃光點讓我們喜愛這個角色,他的缺點又讓我們覺的他平凡接地氣從而包容這個角色。於是我們會心安理得的覺得即...

如何評價美劇權力的遊戲中的培提爾

他是個比較自私的人,而且很有心計,文中你找不出他對哪個人好過,包括他喜歡的女人也是。幾乎對每個人都是在計算他們的價值。也說不上對誰忠誠。你問我他有好的一面嗎?我暫時找不出來。不過小時候對凱瑟琳真的是真愛。不然也不會去跟她高大的未婚夫決鬥起來。權利的遊戲裡小拇指的扮演者是誰 艾丹 吉倫。權利的遊戲 裡...

如何評價《權力的遊戲》,如何評價《權力的遊戲》S03E

權力的遊戲 來以 創造奇蹟自 的高姿態打破了bai魔幻劇難以du 取得成功的zhi美劇 魔dao咒 一舉顛覆所有好萊塢魔幻電影的創意水平,成為魔幻影視界不可逾越的高峰。它給予演員 導演 編劇創意的無限可能,以其無限且有序的創作空間囊括了成千上萬形象飽滿的人物角色 怪誕獨特充滿想象的風土人情,其空間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