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這個樹叫什麼名字啊?

2021-03-19 18:19:15 字數 3851 閱讀 36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地桃花拉丁學名

urena lobata l.

別    稱

肖梵天花,野棉花(浙、鄂、川、桂),大葉馬松子(瓊)地桃花,別名天下捶,八卦攔路虎,小朝陽,假桃花,野梅花,粘油子,蝨頭,八卦劃,紅孩兒,牛毛七,三角風,野桃花,刀傷花,野棉花,野桐喬。直立半灌木,有分枝,高達1米,全株被柔毛及星狀毛。葉互生,下部葉心臟形或近圓形,上部葉橢圓形或近披針形,長3~8釐米,寬1~6釐米,基部近圓形、心形或楔形,先端短尖,邊緣具細鋸齒,有時3~5淺裂或具角,上面綠色,下面淡綠色,掌狀網脈,中脈基部有一腺體;是一種藥用價值很高的植物。

這個樹叫什麼名字啊?

2樓:成男舊事

硃砂根又稱富貴子、大羅傘、金玉滿堂,為被子植物中的紫金牛科,紫金牛屬。  在家居佈置中,硃砂根是一款常見的裝修植物。硃砂根喜歡溼潤或半燥的氣候環境,由於硃砂根原產於**帶地區,因此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環境溫度在8℃以下停止生長。

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50~70%,空氣相對溼度過低時下部葉片黃化、脫落,上部葉片無光澤。    硃砂根對光線適應能力較強。放在室內養護時,儘量放在有明亮光線的地方,如採光良好的客廳、臥室、書房等場所。

   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硃砂根每年春季在4~5月換盆。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北朝向陽臺上。

硃砂根耐高溫,但不耐日晒。夏季是硃砂根生長開花的旺季,應注意水肥的**,花後應施用磷、鉀肥以利於果實的生長和增大。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北朝向陽臺上。

秋季硃砂根會萌生細弱秋梢,消耗過多的養分,在剛萌出時及時去除。秋初應放置於北陽臺上培養,保持盆土的溼潤,停止施肥。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北朝向陽臺上。

硃砂根怕凍,氣溫在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

請問這個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3樓:廣邑子

白毛夏枯草學名紫背金盤(ajuga nipponensis makino),又稱破血丹、石灰菜、散血草、退血草、白頭翁。一或二年生草本,莖通常直立,高10-20釐米或以上,基生葉無或少數,輪傘花序,花冠淡藍色或藍紫色,稀為白色或白綠色,具深色條紋,花期在我國東部為4-6月,西南部為12月至翌年3月,果期前者為5-7月,後者為1-5月。產我國東部、南部及西南各省區,西北至秦嶺南坡,日本,朝鮮也有分佈。

白毛夏枯草適應性很強,常生於海拔100-2300米田邊、矮草地溼潤處、林內及向陽坡地。白毛夏枯草可藥用。全草入藥,煎水內服治肺膿瘍、肺炎、扁桃腺炎、咽喉炎、氣管炎、腮腺炎、急性膽囊炎、肝炎、痔瘡腫痛、鼻衄、牙痛、目赤腫痛、黃疽病、便血、白尿、血瘀腫痛、產後瘀血、婦女血氣痛等症,有鎮痛散血之功效。

外用治金瘡、刀傷、外傷出血、跌打扭傷、骨折、癰腫瘡癤、狂犬咬傷等症。獸用治牛馬肚痛發水。

這種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刺莧菜的作用:

1.痢疾,急性腸炎,洩瀉等症:鮮野莧菜及根30一60克,鳳尾草30克,水煎,一日2-3次分服。

2.咽喉痛,扁桃體炎:鮮莧菜30一60克搗汁或水煎,然後加白糖或蜂蜜調服。

3.尿道炎,血尿:鮮野莧根、車前草各30克,水煎服。

4.毒蛇咬傷:速用野刺莧鮮根洗淨搗爛,以溫開水沖服。

據福建資料稱:本品對於五步蛇(蘄蛇)咬傷有效。對於溶血性蛇毒也有效,治法是用鮮草根或莖葉加白糖搗爛,敷患處,每日至少換藥3次以上。

5.癰瘡癤腫:鮮葉加白糖搗爛敷患處,一日更換2~3次,同時用鮮根絞汁,以開水沖服。

6.臁瘡 (小腿潰瘍):鮮菜搗爛,調和蜂蜜敷患處,包紮之,每日更換l次。

7.對口瘡、搭背、落頭疽 (包括癰):莧菜葉、生鯽魚適量,同搗爛,敷患處,每日更換2一3次。

8.預防麻疹:鮮菜30~60克,水煎服。

9.膽結石:鮮全草(綠莖較好)6兩,豬小腸1段,水煎服,每日1次,連續服用 。

10.痢疾:全草1~2兩,水煎服。

11.溼熱帶下:鮮全草或鮮根1~2兩,銀杏(去殼)14枚,水煎服。

12.瘰癧:鮮全草或鮮根莖2~3兩,水煎調酒服。

13.牙疳:幹全草燒灰研末,擦患處。

14.溼疹:全草適量,水煎,加食鹽少許,洗浴患處。

15.蛇頭疔:葉和蜂蜜搗爛敷患處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功效

5樓:好靜不好動

澤漆,為大戟科草本植物澤漆的地上部份。以全草入藥。我國大部分地區均產,以江蘇、浙江產量較多。

含菜五凝血素、丁酸、澤漆醇、β-二氧巖藻甾醉、葡萄糖、果糖、麥芽糖、槲皮素等成分。具有行水消腫、化痰止咳、解毒殺蟲的功效。

6樓:南宮美媛訾詞

吊竹梅:又名斑葉鴨趾草或鴨拓草,花卉。植株還可入藥,具有清熱瀉火、解毒的功效,還可用於咽喉腫痛,毒蛇咬傷等。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啊?有什麼作用

7樓:珵媽成長記

藍羊茅(學名:festuca glauca vill.)是禾本科、羊茅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達40釐米,葉片縱卷,大多呈藍色,藍色不僅可以保護葉子免受夏季強烈陽光的傷害,而且可以減少蒸騰作用引起的水分損耗。

在冬季,其葉片往往變成土綠色,這種顏色上的轉變有利於它們充分利用這個季節微弱的陽光。圓錐花序開展或緊縮;小穗含小花,頂花常發育不全;穎短於第一外稃,第一穎較小,具脈,外稃背部略成圓形,草質兼硬紙質,具狹膜質的邊緣,頂端或其裂齒間具芒或無芒,脈常不明顯。

喜光,耐寒,耐旱,耐貧瘠。中性或弱酸性疏鬆土壤長勢最好,稍耐鹽鹼。全日照或部分廕庇長勢良好,忌低窪積水。耐寒。

藍羊茅適合作花壇、花鏡鑲邊用,其突出的顏色可以和花壇、花鏡形成鮮明的對比。還可用作道路兩邊的鑲邊用。盆栽、成片種植或花壇鑲邊效果非常突出。

8樓:魷魚絲那鹹蛋

感覺跟有些地方的小蒜 是比較像的

這個草學名叫什麼?有什麼藥效作用嗎?

9樓:益漢堂

地榆sanguisorba officinalis l.

薔薇科  rosaceae  地榆屬

別名:黃瓜香  地榆  八面威風  白地榆功能主治

地榆根入藥,性微寒、味苦。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地榆具有止血涼血、清熱解毒 、收斂止瀉及抑制多種致病微生物和腫瘤的作用 ,可****、血痢、燒灼傷、溼疹、上消化道出血、潰瘍病大出血、便血、崩漏、結核性膿瘍及慢性骨髓炎等疾病 。

這個草叫什麼名字,特別苦有白漿?

10樓:匿名使用者

苣蕒菜,為桔梗目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全株有乳汁。莖直立,高30~80釐米。地下根狀莖匍匐,多數鬚根著生。

苣蕒菜又名敗醬草(北方地區名),黑龍江地區又名小薊,山東地區稱作苦苣菜、取麻菜、曲曲芽,主要分佈於我國西北、華北、東北等地,系野生於海拔200米—2300米的荒山坡地、海灘、路旁等地。能食用,東北食用多為蘸醬;西北食用多為包子、餃子餡,拌麵或加工酸菜;華北食用多為涼拌、和麵蒸食。

這種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11樓:等你在葡萄莊園

通泉草,(學名:mazus japonicus (thunb.) o. kuntze)別名:膿泡藥、湯溼草、

豬胡椒、野田菜、鵝腸草、綠藍花、五瓣梅、貓腳跡、尖板貓兒草、黃瓜香;為通泉草屬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高3-30釐米,**或疏生短柔毛。總狀花序生於莖、枝頂端,常在近基部即生花,伸長或上部成束狀,通常3-20朵,花疏稀;花萼鍾狀;花冠白色、紫色或藍色。蒴果球形;種子小而多數,黃色。

花果期4-10月。

遍佈全國,僅內蒙古、寧夏、青海及新疆未見標本。生海拔2500米以下的溼潤的草坡、溝邊、路旁及林緣。通泉草的全草可用於止痛,健胃,解毒消腫。

這個草叫什麼,這個草叫什麼名字

骨碎補。別名 崖姜 巖連姜 爬巖姜 肉碎補 石碎補 飛天鼠 牛飛龍 飛來風 飛蛾草。聞其名,便知其性,一聽骨碎補,就知道骨頭碎了都可以修復。腎主骨,生髓,除了修復骨頭,對於腎虛引起的各種疾病,牙痛,耳鳴,腰膝痠軟,跌打損傷,風溼關節痛都有效果。這個草叫什麼名字 這個草叫羊葫蘆苗,它是一種爬藤植物,一...

這個草叫什麼名字,有誰知道這個草叫什麼名字嗎?求解?

這個草有的地方叫野果子,開小紫花,結小豆角,秋天成熟,是牛羊的上等飼料。叫馬唐草,是單子葉植物綱 禾本科,馬唐屬一年生。稈直立或下部傾斜,膝曲上升,或節生柔毛。葉鞘短於節間,或散生疣基柔毛 葉片線狀披針形,基部圓形,邊緣較厚,微粗糙,具柔毛或 穗軸直伸或開展,兩側具寬翼,邊緣粗糙 小穗橢圓狀披針形,...

這個植物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嗎

紫鴨趾草 學名 setcreasea purpurea b.k.boom 為鴨趾草科 紫鵑草屬多年生草本,別名紫竹梅 紫鴨趾草 紫葉草。夏至抄草,別名小益母草,學名 lagopsis supina stephan ex willd.ikonn.gal.ex knorring,可做藥物bai材料,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