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沒有隻有的造句,用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只有造句。

2021-03-19 18:25:03 字數 3434 閱讀 9765

1樓:孟顏汐

在這個花園裡,沒有高大的樹木,沒有五顏六色的鮮花,沒有綠油油的草地,沒有搖曳的鞦韆,只有一個老舊的帳篷孤零零的在那裡.

田野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豪華轎車,只有大自然的清新

2樓:巨欣禚思菱

有一種動物,它沒有手,沒有腳,沒有尾巴,沒有腰,只用一個大大的頭,小朋友猜猜它是什麼?

用「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只有()」造句。

3樓:光i暗的雙子神

以下是用」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只有()「造句:

1、你沒有靈動的眼睛,沒有飄逸的長髮,沒有可愛的耳朵,沒有傲人的身材,只有聰明的腦子。

2、這隻老虎沒有門牙,沒有毛髮,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精神,只有一群小老虎圍在他身邊。

3、這個工作沒有理想的收入,沒有安逸的時間,沒有休息日,沒有舒服的環境,只有責任和使命感。

4、今天的天氣沒有風,沒有雨,沒有陰天,沒有颳風,只有明媚的陽光。

5、大街上沒有枯枝爛葉,沒有礦泉水瓶,沒有塑料袋,沒有垃圾,只有清潔工的身影。

4樓:周敏

(1)沒有一片綠葉,沒有一真催煙,沒有毅力泥土,沒有一絲花香,只有水的世界,雲的海洋。

(2)沒有花香,沒有樹高,只有一棵棵無名的小草。

(3)如果沒有陽光沒有雨露沒有土壤就沒有花草樹木。

(4)如果沒有溝通沒有了解沒有信任就沒有朋友。

(5)如果沒有紅軍沒有人民沒有信念就沒有中國。

用沒有沒有隻有隻有隻有造句

5樓:武夷山大道

只有只有只有造句:

今年我第一次去農村,那裡和城裡的差別實在太大了,沒有高樓大廈,沒有燈紅酒綠,只有廣闊的田野,只有安靜的小平房,只有一臉淳樸可愛的農民。

6樓:饕餮祿蠹

田野裡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豪華轎車,只有大自然的清新,只有美麗的花朵,只有平凡的小草.

沒有陽光沒有溫暖,只有黑暗、只有倒塌的瓦礫、只有他生存的信念。

用「沒有……也沒有……而是……」造句

7樓:藩桂花陸戌

1、這個山洞裡,沒有燈光,也沒有熒火蟲,而是漆黑一片。

2、他沒有膽怯,也沒有一絲慌亂,而是勇敢地迎上前去。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謝謝加油

8樓:liu雲

蒲公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而是樸實純潔、隨遇而安,

9樓:瀛洲煙雨

1,臘梅生在寒冷的冬天,它沒有絲毫怨言,也沒有孤芳自賞、顧影自憐,而是以自己的堅強向上的生命力及謙遜隨和的品格面對紅塵世事,終於贏得了「不與世俗同流和汙」的崇高讚賞。

2,霍金沒有抱怨命運,也沒有畏懼困難,而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與命運做抗爭,在困難中不屈不撓,奮勇向前,終於造就了奇蹟,成為全世界人公認的「宇宙之王」!

3,白楊樹沒有婆娑的姿態,也沒有屈曲盤旋的虯枝,而是一種力爭上游的樹。

4,在強大的敵人面前,他沒有軟弱,也沒有低頭,而是堅決抵抗。

5,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沒有讓他一蹶不振,也沒有讓他喪失生活的勇氣,而是讓他更加堅強勇敢地活下去。

句子是語言運用的基本單位,它由詞或片語構成,能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如告訴別人一件事,提出一個問題,表示要求或制止,表示某種感慨。它的句尾應該用上句號、問號或感嘆號。造句的方法一般有以下幾種:

1、在分析並理解詞義的基礎上加以說明。如用"瞻仰"造句,可以這樣造:"我站在廣場上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因為"瞻仰"是懷著敬意抬頭向上看。

2、用形容詞造句,可以對人物的動作、神態或事物的形狀進行具體的描寫。如用"鴉雀無聲"造句:"教室裡鴉雀無聲,再也沒有人說笑嬉鬧,再也沒有人隨意走動,甚至連大氣都不敢出了。

"這就把"鴉雀無聲"寫具體了。

3、有的形容詞造句可以用一對反義詞或用褒義詞貶義詞的組合來進行,強烈的對比能起到較好的表達作用。如用"光榮"造句:"講衛生是光榮的,不講衛生是可恥的。

"用"光榮"與"可恥"作對比,強調了講衛生是一種美德。

4、用比擬詞造句,可以藉助聯想、想象使句子生動。如用"彷彿"造句:"今天冷極了,風颳在臉上彷彿刀割一樣。"

5、用關聯詞造句,必須注意詞語的合理搭配。比如用"儘管……可是……"造句:"儘管今天天氣很糟,但是大家都沒有遲到。" 這就需要在平時學習中,把關聯詞的幾種型別分清並記住。

6、先把要造句的詞擴充套件成片語,然後再把句子補充完整。如用"增添"造句,可以先把"增添"組成"增添裝置"、"增添信心"或"增添力量",然後再造句就方便多了。

10樓:池曉蘭節珊

面對不公的命運,霍金沒有抱怨,也沒有自暴自棄,而是勇敢去克服,成為了一個生活強者

11樓:荊棘琉璃

老師沒有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陪家人的時間,而是全花時間在我們身上,為了教我們知識,他們付出了太多心血

12樓:井甘集林楠

而是樸實純潔、隨遇而安蒲公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也沒有荷花的亭亭玉立

13樓:周盼滿慈

在這次抗洪搶險中解放軍戰士沒有向當地**要過一分錢,也沒有說一聲累,而是有一顆保家為國的愛國紅心

爸爸沒有豪華的住房,也沒有大把的鈔票,他而是有一顆愛我和媽媽的真心

14樓:登佩波秋

人生最可悲的不是沒有美麗的容顏,也沒有睿智的頭腦,而是沒有生存的希望及生存的目標。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水,也沒有食物,而是隻有快餓死的人

用……沒有……沒有……只有(只能)……造句

16樓:侯子

1、荷花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玫瑰的豔麗,只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格。

2、沙漠深處沒有聲音,沒有水,只有那漫天的黃沙在隨風飄搖。

3、這是死亡之海,沒有水源,沒有生命,只有一具具被風乾的屍體。

4、如果有一天我們的世界沒有了水,沒有了食物,那我們只有死亡一條路可走了。

5、我沒有車,沒有房,只有一顆永不言敗的心。

6、冬天沒有夏天的百花齊放,沒有秋天的碩果累累,只有那皚皚白雪裝扮著自己。

7、郊外沒有高樓大廈,沒有豪華轎車,只有大自然的清新。

8、我們沒有不會做的事情,沒有不能做的事情,只有不想做的事情。

9、學習上沒有付出,沒有汗水,那你只能平庸無為。

10、小女孩沒有父母依靠,沒有親戚幫助,只能自己不斷努力才能活的更好。

11、下雨了,你沒有傘,沒有雨衣,你只能躲在教室裡等待父母的到來。

12、老人沒有兒子,沒有女兒,只能和老伴相依為命。

13、月亮上沒有空氣,沒有樹木和水,只有大大小小的環形山.

14、如果沒有手機,沒有電腦,很多事情只能我們自己親自去做了。

15、小明去書店,沒有鋼筆,沒有黑筆,只有圓珠筆。

用那時沒有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用沒有,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

介紹 沒有,通常表示不存在,是具有的反義。等同於 無 字面解釋 原意 是 淹沒或者埋沒了,看不見,認為不存在 不肯定,持懷疑態度 實際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 現代詞義理解為莫有 不有。造句 1 如果人生沒有困難,沒有失意,沒有慘敗,也沒有落寞,這便稱不上是真正的人生。2 這麼冷的天還要期末考,我感到...

用沒有也沒有怎麼能怎麼造句,用沒有,沒有,也沒有造句

沒有知識武裝頭腦,也沒有一技之長,怎麼能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呢?對你有幫助的話,請及時採納喔!沒有了太陽,也沒有了空氣,人類怎麼能生存呢?用 沒有,沒有,也沒有 造句 1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新中國,也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2 那迷人的微笑和深邃的眼神,你沒有,我沒有,他也...

用當沒有沒有而是造句,用「沒有也沒有而是」造句

當失去了聽力和語言能力,邰麗華沒有放棄自已,沒有悲天憫人,而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成功地實現了自已的人生價值。當我排除一切雜念,沒有煩惱,沒有痛苦,而是認 真的做自己想做的是。這株柳樹沒有參天的威嚴,也沒有妖嬈的花枝,只是靜靜地靜靜地屹立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土地上。霍金沒有說話的語氣,也沒有走路的行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