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角度如何理解,可能會涉及到哪些理論

2021-05-28 22:04:32 字數 1000 閱讀 1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一個社會學科的角度看這個問題的話,我覺得是沒有答案的,就像在問兒子的爸爸為什麼是爸爸,似乎用哲學才能回答了。如果和巨集觀經濟學比較的話就比較容易理解了。微觀經濟學解決的問題是資源配置,生產什麼、如何生產和為誰生產;巨集觀經濟學解決的問題是資源利用,以實現社會福利的最大化。

微觀經濟學中心理論是**理論,可能是因為市場是通過**這隻無形的手來調節經濟生活中的資源配置問題的;巨集觀經濟學中心理論是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某理論之所以能夠成為某學科的中心理論,我想,那是因為那個理論本來就是學科的一個重點,另外,有一定的延展性,有一定的深度。微觀經濟學研究方法是個量分析,即研究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巨集觀經濟學研究方法是總量分析,即對能夠反映整個經濟運**況的經濟變數的決定、變動及其相互關係進行分析。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呢?求真理

共享經濟的主要理論有哪些

2樓:聯發科倒閉沒

一般是指以獲得一定報酬為主要目的,基於陌生人且存在物品使用權暫時轉移的一種新的經濟模式

如何理解經濟中的「新加坡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前國際經濟狀況下,新加坡實在沒有什麼亮點,規模也太小,四小龍也已經是很早以前的歷史了,所以目前不存在什麼公認的新加坡模式。

4樓:

強子實在是沒法了,不讓回答啊,下面回答者就是我的叩 號 歡迎隨時諮詢,全天在的呵呵 中國人際網國網

從經濟學角度如何理解,可能會涉及到哪些理論

5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在分析被解釋變數(因變數)的影響因素時,不可能囊括所有的解釋變數(自變數),只能選取一個或幾個重要的解釋變數,這樣,就把剩下的未解釋因素用隨機誤差來表示。

2、被解釋變數和解釋變數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不準確的關係或含隨機因素、擾動因素的關係,隨機誤差則表達了這種隨機因素、擾動因素的影響。

人可能會擁有兩種星座的性格嗎,一個人可能會擁有兩種星座的性格嗎?

沒有 白羊座和天平座處於對立的2方面 如果做朋友 會互補長久。做夫妻 只會短暫。你的性格與戶口無關,同屬性的星座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沒什麼好驚訝 星座性格這種東西不可以完全相信的,它只是一種讓你更瞭解自己的方式。人的性格不是固定不變的,它會隨著周圍的環境,周圍的人而不知不覺地改變。我們的性格是複雜的,...

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由於遺傳因素造成的先天性聽力喪失,或懷孕期間某些有害因素造成的損害,如藥物 感染等,影響胎兒內耳的發育。隨著年齡的增加,全身各器官都會出現老化現象,聽覺器官也會發生老化退化,導致聽力損傷,形成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傷。由於從事某一職業,長時間噪聲刺激引起的內耳損傷可導致職業性聽力損傷。內耳引起的聽力損傷...

小孩積食發燒,可能會引發哪些問題?

我覺得無論是老人還是年輕人,在他們的思想裡面,覺得小孩吃的越多越好,因為只有吃的多才能夠長得好,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嬰幼兒的腸胃功能比較弱,很多東西根本就消化不了,所以照顧小孩應該是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給他吃太多東西,因為會給他的腸胃帶來負擔,時間久了很有可能會導致積食,甚至是發燒。但有些老人帶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