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積食發燒,可能會引發哪些問題?

2022-12-13 19:20:08 字數 2062 閱讀 6765

1樓:珊珊珊珊兒呀

我覺得無論是老人還是年輕人,在他們的思想裡面,覺得小孩吃的越多越好,因為只有吃的多才能夠長得好,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嬰幼兒的腸胃功能比較弱,很多東西根本就消化不了,所以照顧小孩應該是少吃多餐,不要一次性給他吃太多東西,因為會給他的腸胃帶來負擔,時間久了很有可能會導致積食,甚至是發燒。?

但有些老人帶小孩根本就不知道孩子為什麼會發燒,如果是年輕媽媽帶小孩,他們應該知道小孩積食是什麼症狀,一般的孩子積食很有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而且還伴隨著有口臭,晚上睡覺不安穩,還有的小孩會出現脹氣等等症狀,如果積食引起發燒,那就證明這個孩子的積食已經非常嚴重了,所以大人一定要引起重視。?

如果出現這種症狀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呢,可以給他吃一些比較好消化的食物,例如稀飯麵條等等,不好消化的東西最好是不要吃了,等身體恢復好之後再正常飲食,還可以順時針揉寶寶的肚子,對寶寶的積食也很有效果,我覺得積食最好是通過食療來解決,媽媽可以在家給孩子煮山楂蘋果水,如果覺得太酸的話可以適量放一點冰糖,酸酸甜甜的味道很好,而且對消食效果非常顯著,因為我的寶寶也比較容易積食,所以一般一個星期會煮兩次這種水給他喝。?

寶寶積食的話很有可能會傷到脾胃,所以我們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養脾胃,如果這時我們置之不理的話,很有可能會使寶寶的腸胃功能更加脆弱,身體只會越來越差,而且以後會很容易咳嗽或者是發燒,尤其是上了幼兒園之後,體質差的小孩上學之後會更容易生病。

2樓:右手年華

可能還會引起腹瀉嘔吐的問題,在日常生活當中不要讓孩子吃得太多,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飯後可以做適當的運動。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導致拉肚子、出現胃穿孔等。導致拉肚子,積食很容易導致腸胃不適而拉肚子;出現胃穿孔的現象,需要及時去醫院**。

4樓:春季的風啊

腸胃不舒服,肚子疼,嘔吐頭暈,消化不良,沒有力氣,臉色發白。

5樓:傾國傾城的胖子

積食的寶寶通常情況下會出現食慾不振、厭食、口臭、肚子脹、胃部不適、睡眠不安、手腳心發熱,甚至是發燒等症狀,若及時發現及時**還來得及,若是**不及時,寶寶積食會引起多種併發症,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

積食發燒特點有哪些?

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積食發熱常表現為突起發熱,沒有其他明顯症狀,只是體溫高,常在38至39攝氏度之間。個別發燒會有萎靡不振的現象。

小兒食燒,指的是小兒因食物積聚消化不良即「積食」而引起的發燒,民間稱為食燒。初期一般表現為孩子"紅臉蛋兒",積食會引起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厭食、腹脹、腹痛、口臭、手足發燒、皮色發黃、精神萎靡等症狀。

小兒發熱,只是各種疾病的一個表現。無熱,不一定無病,熱退也不等於疾病已經痊癒。所以,當小兒發熱時,關鍵在於對原發病的**,而不僅僅是退熱。

小孩積食引發的發燒,應該釆取哪些應急措施

7樓:健康之初

積食發熱,先要調理脾胃。積食發熱的根源是孩子食積不化,淤而化熱,脾胃為小兒接受藥食進而散佈全身的重要系統,所以孩子一旦發熱,當務之急先要保護脾胃,調節胃腸功能。只有先助消化,去掉積滯,發熱才會**。

讓醫生開一些小兒消食藥品,或者空空肚子,如果要進食的話儘量少喂一些容易消化的流食。

小兒積食發熱,家長不能盲目幫小孩捂汗,這樣容易加重病情。只要注意保持腳暖、背暖、腹暖,不要吹風,儘量散熱就可以了。另外,孩子一旦出現積食發熱,家長也不必過於緊張,切忌一發燒就用抗生素或是西藥退熱劑,要從飲食上注意。

哪些因素可能會導致聽力損失

由於遺傳因素造成的先天性聽力喪失,或懷孕期間某些有害因素造成的損害,如藥物 感染等,影響胎兒內耳的發育。隨著年齡的增加,全身各器官都會出現老化現象,聽覺器官也會發生老化退化,導致聽力損傷,形成與年齡相關的聽力損傷。由於從事某一職業,長時間噪聲刺激引起的內耳損傷可導致職業性聽力損傷。內耳引起的聽力損傷...

孩子發燒燒到多少度,很可能會燒壞孩子的腦子

生了病最怕的事情就是發燒了,無論大人還是小朋友,發燒都會令人很緊張。很多人都出現過發燒這樣的情況,但這種情況出現在新生寶寶身上爸爸媽媽就會更緊張了,生怕寶寶發燒燒壞腦子!其實在寶寶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有些小痛小病,發燒也是常見的,但是發燒燒到一定程度真的會燒壞腦子?這個答案真的科學嗎?如果是真的,爸...

睡不好可能會變胖!為何會出現這種問題

如果睡不好的人肯定是會變胖的。那是因為睡不好的人內分泌失調,睡得少睡眠不規律。飲食也不規律,所以才會發胖。而肥胖又分為很多種,是上身胖還是下身胖?還是腰部的?還是全身胖等。這是 可能需要對症的,方法就不一樣,上身胖的人主要是缺乏運動,而下身胖的人主要可能是遺傳因素比較多,全身胖的人還是飲食習慣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