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財經大學二B,在山西文科有兩個專業,經濟學類金融學

2021-05-25 01:41:06 字數 5821 閱讀 7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個專業的~教學還可以把就是燒錢~學校在郊區不過交通還比較方便。環境很好適合學習~學校是2005遷了校址,全是新的,都蠻不錯的~宿舍很好~1200一年~

出國很方便,只要你成績夠~

ps:我是金融的~我覺得我這個專業不錯

2樓:張yan崢

我是這個學校的學生,所以我的答案絕對是真實負責的。這兩個都是我們學校的王牌專業,都很好,關鍵就看你的興趣!與澳大利亞合作的專業屬於國際交流學院,學費高點,23000,但是國交是大院,在學校的活動比較積極,校學生會都是他們的人。

教學應該不錯,老師都很負責,考試作弊處分特別厲害。因為是新校區,所以到處都比較新,但缺點就是缺少歷史的厚重感。住宿是標準四人寢室,在長春是一流。

國交的出來是兩個畢業證。一個是澳方deep,一個是吉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類(會計學)

吉林財經大學的「經濟學類「」專業和其他經濟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家教育部規定,

經濟學分為理論和應用經濟學兩個,其中金融是應用經濟學中的一個分支。

管理學分為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行政管理、農林管理、圖書館學等五類,其中會計是工商管理中的學科分支。

會計是管理學的一個分支。金融是經濟學,會計是管理學。

02 經濟學

------------------------

0201 [理論經濟學]

------------------------

020101 政治經濟學

020102 經濟思想史

020103 經濟史

020104 西方經濟學

020105 世界經濟

020106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0202 [應用經濟學]

-----------------------

020201 國民經濟學

020202 區域經濟學

020203 財政學

020204 金融學

020205 產業經濟學

020206 國際**學

020207 勞動經濟學

020208 統計學

020209 數量經濟學

020210 國防經濟

管理學1201 [管理科學與工程]

1202 [工商管理]

-----------------------

120201 會計學

120202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

120203 旅遊管理

120204 技術經濟及管理

----------------------------------

1203 [農林經濟管理]

----------------------------------

120301 農業經濟管理

120302 林業經濟管理

1204 [公共管理]

----------------------------------

120401 行政管理

120402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可授管理學、醫學學位)

120403 教育經濟與管理(可授管理學、教育學學位)

120404 社會保障

120405 土地資源管理

1205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

120501 圖書館學

120502 情報學

120503 檔案學

大學文科有哪些專業?

5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6樓:眼淚的錯覺

第一類學科:哲學

哲學這門學科所涵蓋的文科專業不是很多,大概有三個文科專業,其中包括了哲學,邏輯學和宗教學。雖然哲學學科專業不是很多,但是其複雜難學程度可是不一般,分分鐘能夠把人繞暈,是一門學習難度很大的學科之一。

第二類:經濟學

經濟學類的學科專業就很多了,其實不能夠完全說是文科專業,因為涉及經濟與數學,所以也可以說是理科類的專業,理科的學生也可以學。經濟學的專業很多,而且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在這門學科裡面又分為幾大類,比如說經濟學類,金融學類,財政學類,經濟與**類等四大類,該經濟學涵蓋了10個專業。

第三類:法學

都說法學類的專業是鐵飯碗,那麼對於法學類的專業你都瞭解多少呢?其中法學學科分為6類,有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民族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和公安學類,涵蓋了13個專業。(注意:

這裡指代的學科分類並不是大學裡所設學院的具體分類,而是大致概括文科專業的型別)

第四類:教育學

教育學裡面的很多專業也是現在的鐵飯碗,教育學和法學一樣都是堪稱鐵飯碗的行業,但是同樣競爭力大,考取有很大的難度。其中教育學又劃分為教育學類,體育學類這兩大類,涵蓋了12個專業。

第五類:文學

文學所涉及的專業也是非常多的,有中國語言學類,外國語言學類,新聞傳播學類這三大類。其中中國語言學類有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等5個學科,但是外國語言類的專業就很多了,包含了62個外語專業。而新聞傳播學類則有5個專業,比如說新聞學,傳播學,,廣告學,廣播電視學等。

第六類:歷史學

歷史學涵蓋的專業就比較簡單了,有歷史學,世界史,考古學和文物與博物館學等4個專業。歷史學是比較適合文科生學的專業,牽扯的知識了很大,博大精深。

第七類:管理學

管理學這門大的學科之下又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工商管理類,農業經濟管理類,公共管理類,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物流管理與工程類,工業工程類,電子商務類,旅遊管理類等。有這麼多的分類,所涵蓋的專業也是非常多的,共有31個專業。

第八類:藝術學

在藝術學的學科體系下,專業型別也是很多的,比如說藝術學理論類,**與舞蹈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以及美術學和設計學。這些型別的涵蓋的專業也是不少的,共有29個。

擴充套件資料: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 的專業

1.北京大學:漢語言文字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英語語言文學、哲學、世界史、中國古代史、法學、政治學理論、國際政治學、政治經濟學、國民經濟學、社會學、人類學、教育經濟與管理、圖書館學、基礎心理學、

2.復旦大學:漢語言文字學、政治經濟學、世界經濟、金融學、產業經濟學、政治學理論、國際關係、傳播學、

3.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古代史、文藝學、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會計學、企業管理、法學、社會學、新聞學、

4.武漢大學 經濟學、法學、

5.南開大學 區域經濟學、金融學、

6.北京師範大學 教育學原理、教育史、比較教育學、教育技術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

7.廈門大學 財政學、金融學、統計學、政治經濟學、會計學、國際法學

8.上海財經大學 財政學、會計學、

9.東北財經大學 產業經濟學、會計學

10.西南財經大學 金融學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好就業

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

主幹課程: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

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3.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院校。

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

招生院校: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5.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

招生院校: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

7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語言文學

中國語言文學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是中國大學史上最早開設的專業之一,出現於19世紀末。20世紀80年代以後,漢語言文學專業得到了很大的發展。

2、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應用語言學研究語言在各個領域中實際應用的語言學分支。它著重解決現實當中的實際問題,一般不接觸語言的歷史狀態,也不大介入一般理論上的爭辯。可以說,它是鑑定各種理論的實驗場。

3、外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設有英語語言文學、俄語語言文學、法語語言文學、德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印度語言文學、西班牙語語言文學、阿拉伯語語言文學、歐洲語言文學、亞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11個二級學科專業。

4、英語語言文學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學生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良好的品德修養、健康的心理素質。英語語言文學專業培養厚基礎、寬口徑的英語實用型人才,熟練掌握聽、說、讀、寫、譯等實踐技能,深刻了解英語語言。

5、史學理論及史學史

史學理論及史學史專業旨在培養史學理論及史學史教學與科研方面的高階專門人才。按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方針,要求學生進一步學習與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具有自覺的學術意識和獨立的學術追求,堅守學術操守。

8樓:施潔雅念鈺

一、大學本科的學科專業設定劃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層次為學科門類;第二層次為學科類;第三層次為專業。(1)大學文科目前有六大學科門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2)各學科門類又包含著幾個學科類,具體劃分如下:哲學:

哲學類,馬克思主義理論類;經濟學:經濟類,工商管理類;法學:法學類,社會學類,政治學類,公安學類;教育學:

教育學類,思想政治教育類,體育類;文學: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學類,藝術類;歷史學:歷史學類,圖書資訊檔案類。

(3)各學科類下又分為各具體專業,目前我國大學本科共設有504種招生專業,其中文科191種。

二、就目前的就業形勢看,文科下面專業比較好就業。(1)學前教育。授予教育學學士主幹課程:

教育學、心理學、聲樂、美術、幼兒玩具製作等。招生院校:師範類。

(2)漢語言文學。授予文學學士主幹課程:語言學概論、漢語史、古代文學、現代文學等。

招生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3)對外漢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漢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寫作、翻譯、古代(現代)漢語、西方文化禮儀等。招生院校:

外語類、師範類院校。(4)外語語言文學(外語)。授予文學學士。

主要語種:英語、德語、法語、日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及小語種。招生院校:

外語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5)廣播電視新聞學。授予文學學士。

主幹課程:廣電概論、廣電技術基礎、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製作、攝影攝象等。招生院校:

各傳媒院校、師範類、綜合類院校。(6)藝術設計。授予藝術學學士,主幹課程:

素描、色彩圖案、專業技法、專業設計、藝術設計理論等,招生院校:藝術類、師範類、綜合類院校。(7)會計電算化。

授予經濟學學士。主幹課程;經濟學、會計學、市場營銷、計算機技術、金融學等。招生院校:

財經類、綜合類、師範類院校。(8)市場營銷。授予管理學學士。

主幹課程:管理學、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等。招生院校:

財經類、綜合類院校。(9)金融學。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投資學、保險學、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等。招生院校:

財經類、綜合類院校。(10)國際經濟與**。授予經濟學學士。

主幹課程: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國際經濟法、國際**理論、財政學、會計學、統計學。(注重外語成績)招生院校:

財經類、外語類院校。

山西財經大學研究生,山西財經大學研究生

山西財經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h3ap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不可以,財大隻接受本校應屆畢業生,你只能去市招辦報名。2.現在是不需要四級證書的。報名時需要攜帶畢業證和身份證。3.一般不刷,財大是二類院校,報名人數比較少,只要你志願是報的他們學校且達到國家b區線就行,而且是公費。山西屬於b區 4.只...

貴州財經大學是不是二本,貴州財經大學是幾本

同時兼有三本分校 貴州財經大學商務學院 貴州財經大學以經管會計等專業為依託,是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其中尤其以會計學為代表的王牌專業,歷年錄取分數在一本批次線附近。是幾本看生源地,有些省份一本,有些二本招生 貴州財經大學是幾本 原來沒升成大學前是本二,現在升成大學估計會計學是本一了。具體你還的往教務處打...

江西財經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江西財經大學哪些專業是一本?

一本,我是財大的,05的600好幾十的進我們學校多的是!我們學校在全國21個省市在重點線以上招生,在七個地區是二本分數線招生,但最低錄取分數都接近一本線,只有在北京上海招的生源分數較低 有一本也有二本,不過你的分數一定要超過一本才可能進這學校 江西財經大學2012年在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是一本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