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說的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是什麼意思啊

2021-05-19 05:59:05 字數 1899 閱讀 1064

1樓:匿名使用者

32位與64的區別在於系統的處理速度現在出的cpu都是64的像amd速龍 英特爾酷睿等等都屬於64位 32位的作業系統根本都發揮不出來cpu最大功率 32位與64位的相容性差別在於xp是32位也有64位 而32位的作業系統相容性很強 例如遊戲和顯示卡等等 64位的相容性沒有這麼強 現在來說64位的作業系統相容性還可以 而且現在很多顯示卡或者說其他硬體的廠商都會開發出來相容64位作業系統的驅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內碼的長度,現在用的xp基本為32位。win7是64或86位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昏···········32就是 32···64就是 64 ····沒為什麼

電腦的作業系統是32位,和64位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32位是指cpu一次能處理32位的資料,64位是能一次性處理64位的資料,在工作頻率相同的情況下,64位處理器的處理速度會比16位、32位的更快。但也不見得一點會這樣,32位的應用在32位處理器下可能效能更優。

放在電腦上來說,32位處理器能識別的記憶體在3g或者3g多一點,64位可識別更多記憶體,最多多少沒查過,但是32g左右是可以識別的。

24k純手打,忘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32位和64位沒有本質區別,就是64位對記憶體要求比較32位高。還有就是大多數軟體都是基於32位設計,所以64位的有可能出現不相容的現象、

6樓:知音補滲

電腦系統中32位和64位分別表示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中32位和64位是指兩種不同的作業系統。

windows系統分為32位(x86)和64位(x64)兩種版本。32位和64位表示cpu一次能處理的最大位數。32位cpu只能安裝32位系統,64位cpu可以安裝32位和64位系統。

兩種系統要求的系統配置不一樣:

32位系統對電腦配置要求低一點,64位要求高一點,所以一般電腦配置差的話,儘量依次選中安裝32位xp系統、32位windows7、32位windows10

電腦記憶體小的儘量安裝32位,記憶體大的安裝64位。在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中最大隻識別3.25-3.

75之間,根據windows版本不同而不同。而目前64位windows系統最大隻支援128g。而當前主流主機板只能加到16g。

記憶體大於4g的安裝32位系統,電腦效能無法發揮最佳效能。

8樓:知不知道暈

和你的cpu有關的....

計算機處理器在ram(隨機存取儲存器)處理資訊的效率,取決於32位和64位版本windows。64位版本比32位的可以處理更多的記憶體和應用程式。

讓我們簡單的方式來理解吧。64位版本可以處理的實體記憶體(ram)在4 gb以上,高達128gb(沒錯,可以的),而32位版本最多可以處理4 gb的記憶體。因此,如果你在計算機上安裝32位版本的windows,那麼安裝4 gb以上的ram是沒意義的。

由於處理記憶體的能力大,64位版本的系統可以更有效地使用處理器處理資料。因此,這增加了電腦的整體效能。概括地說64位是功能更強大的。

64位技術是相對於32位而言的,這個位數指的是cpu gprs(general-purpose registers,通用暫存器)的資料寬度為64位,64位指令集就是執行64位資料的指令,也就是說處理器一次可以執行64bit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系統?

64位比32位理論是快二倍的

32位最大支援4g記憶體

64位支援4g以上

如何檢視電腦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windows 7 1.首先單擊左下方的 開始 按鈕,然後依次 控制面板 系統 2.這時出現了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視窗,我們將滾動條拉到最下面,有一項 系統型別 如果你的系統是32位這裡就會顯示32位作業系統,如果是64位則會顯示64位作業系統。windows xp 方法一 在桌面上 我的電...

32位支援多大記憶體,32位和64位系統最大分別支援多大的記憶體

系統,不管xp還是win7 win8,只要是32位最大4g,但由於主機板等其實硬體還須要系統給予地址分配,實際最高約3.5g 3.25g 左右,64位的話理論上就是2的64次方 32位就是2的32次方等於4g 16777216tb 1tb 1024gb 實際主機板都有最高記憶體支援標註。希望幫助你。...

32位xp系統怎樣連線64位win7系統共享的印表機

經常有朋友問 32位xp系統怎樣連線64位win7系統共享的印表機?為此事,我特意致電了比爾蓋茨,但是他反問我,你的系統是從 買的?這一問,我有些不淡定了。忙說,是買電腦時帶的,正版的。他回答,你的系統是oem的,不歸他們負責,讓我找電腦廠商 後來我又給電腦公司去了 他們說這不是他們的問題,勸我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