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支援多大記憶體,32位和64位系統最大分別支援多大的記憶體

2021-12-20 03:34:48 字數 5247 閱讀 5482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不管xp還是win7、win8,只要是32位最大4g,但由於主機板等其實硬體還須要系統給予地址分配,實際最高約3.5g(3.25g)左右,64位的話理論上就是2的64次方(32位就是2的32次方等於4g)=16777216tb(1tb=1024gb),實際主機板都有最高記憶體支援標註。

希望幫助你。

2樓:v劇社

1、32位數的系統只能識別4g以下的記憶體。

2、可以安裝64位數,可以識別4g以上的記憶體。

3、記憶體是計算機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樑。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常大。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片、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址定址的自身限制,32位系統能夠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空間是2的32次方,也就是4g。由於作業系統本身記憶體佔用以及地址保留,32位作業系統實際可以使用的記憶體空間為3.2g左右。

至於硬碟空間,這個沒有限制。就目前能夠買到的最大硬碟,都是可以支援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大於2t 的大容量硬碟時,硬碟分割槽表應該選擇gpt格式,否則只能使用2t空間,其餘就都浪費了。

4樓:柒歩絾薆

如果你的cpu是雙核以上,那肯定支援64位作業系統瞭如果你的電腦記憶體大於4g,那就要用64位的系統了,因為32位的windows 7也好,vista也好,最大都只支援3.25g的記憶體。而64位的windows 7最大將支援128g的記憶體。

以下是引用網路上一段文字: 64bit計算主要有兩大優點:可以進行更大範圍的整數運算;可以支援更大的記憶體。

不能因為數字上的變化,而簡單的認為64bit處理器的效能是 32bit處理器效能的兩倍。實際上在32bit應用下,32bit處理器的效能甚至會更強,即使是64bit處理器,目前情況下也是在32bit應用下效能更強。

5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最大支援記憶體為4g,在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中最大隻識別 3.25g-3.75g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xp定址3.25g win8定址可以到3.41g

64位處理器 32位作業系統 能支援多大記憶體?

7樓:常駐本吧總執事

最大支援記憶體和作業系統有直接關係,即使是64位處理器,使用32位作業系統支援的記憶體也最多為2的32次方,就是4g。在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中最大隻識別3.25-3.

75之間,根據windows版本不同而不同。

而64位作業系統的定址能力就是2的64次方,也就是17179869184g,當然這只是理論值,實際中不可能用到這麼大的記憶體,目前64位windows系統最大隻支援128g。而當前主流主機板只能加到16g

記憶體識別的多少是和計算機cpu的定址有關。32位的作業系統理論上可以識別2的32次方個地址(4294967296b=4gb),但計算機還要接外設(滑鼠,印表機,鍵盤,網絡卡,音效卡,顯示卡等等)這些外設也是需要佔用地址空間的。

所以在設計系統初期就預留了一部分空間給這些裝置,這樣一來,win7 32位雖然能支援4g記憶體,但是不能達到4g記憶體,一般win7 32位顯示的記憶體是3.25g左右。也就是說,win7 32位作業系統安裝了8g記憶體條,但是實際識別的還是不到4g。

8樓:哈雷珀特

32位的windows 7旗艦版最大支援3.9gb記憶體。

如果記憶體條大於4gb建議更換64位系統。

支援的記憶體條最大容量與系統和主機板有關,與處理器關係不大。

市面上大多數主流雙通道主機板最大支援32gb記憶體條。

有一些四通道的主機板可以支援到64gb,各別可能還會更高。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載體的不同,記憶體條分為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兩種,並且二者不可互換。

由於平臺的不一樣,記憶體條經歷了ddr,ddr2,ddr3,ddr4四個時代,目前主流機器配備的都是ddr3和ddr4。不同平臺的記憶體條也是不互通的。

每代記憶體條還分多種頻率,頻率越大處理速度越快,有些記憶體條可以通過加壓的方式增大頻率。

關於多通道:

曾經記憶體條由於各個廠家不同型號差異較大,如果想組雙通道需要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相同頻率和記憶體的兩根記憶體條,並且需要進入bios設定,十分繁瑣。

如今科技進步,大多數主機板都支援多通道記憶體,並且無需進入bios設定,要求也簡便了不少,甚至不同品牌,不同頻率大小的記憶體條也可以組多通道。

但是建議組多通道還是選同一個品牌的幾根記憶體條,避免黑屏和假死等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32位系統最大識別3.75g記憶體

64位系統最大識別128g記憶體

2-3g記憶體就裝32位,4g或以上的記憶體裝64位。

秋葉系統好用,非常流暢!

1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址定址的自身限制,32位系統能夠支援的最大記憶體空間是2的32次方,也就是4g。由於作業系統本身記憶體佔用以及地址保留,32位作業系統實際可以使用的記憶體空間為3.2g左右。

至於硬碟空間,這個沒有限制。就目前能夠買到的最大硬碟,都是可以支援的。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大於2t 的大容量硬碟時,硬碟分割槽表應該選擇gpt格式,否則只能使用2t空間,其餘就都浪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單純從硬體上支援多大記憶體,那要看主機板支援,現在一般的電腦都支援大記憶體。但是有一點對記憶體還是有限制的,就是作業系統對記憶體的支援。32位的win7支援的記憶體最大不超過4gb,超過4gb的記憶體容量無法使用,會造成資源浪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情況 是3.25g 64位的你

主機板差多少記憶體能支援多少 網上說可以有128g識別,現在一般的主機板也就能插16g的記憶體,要是記憶體用不了的話(32位系統)可以找軟體把剩下的記憶體當做快速硬碟來用 效果也有提升……要是玩遊戲的話,你的遊戲支援64位 就用64位系統 比32位的快好多,要是普通辦公用32位系統足以,現在還是32位系統的天下

13樓:手機使用者

可惜是沒有大條子,也沒有多的插槽,(非伺服器板)。記憶體大虛擬出來裝遊戲,打起來還是很爽的。

14樓:

理論上32位作業系統不支援4g以上記憶體,但現在一些伺服器使用了pae(實體地址擴充套件)的技術,就可以超過4g了,看你裝什麼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3最大好像能支援32g。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4g吧,更大的話,雖然可以用檢測軟體測出來,但是實際系統是使用不到的,那樣會浪費。64位系統最大32g,據說可以支援64g記憶體,但是沒那樣的主機板

16樓:匿名使用者

3點幾g,記憶體識別是因系統而定的。系統能給你 的硬體分配多少個地址就能識別多少,32位系統就只能識別到3g的記憶體的地址了,多了不夠用。

32位和64位系統最大分別支援多大的記憶體?

17樓:諾諾百科

最大支援記憶體和作業系統有直接關係,即使是64位處理器,使用32位作業系統支援的記憶體也最多為2的32次方,就是4g。在windows32位作業系統中最大隻識別3.25-3.

75之間,根據windows版本不同而不同。

而64位作業系統的定址能力就是2的64次方。也就是17179869184g,當然這只是理論值,實際中不可能用到這麼大的記憶體,目前64位windows系統最大隻支援128g。而當前主流主機板只能加到16g。

18樓:大頭寶寶

1、32位作業系統最大能支援3.25g的記憶體容量。

2、64位作業系統最大能支援128g的記憶體容量。

簡單的說x86代表32位作業系統,x64代表64位作業系統。如果cpu是雙核以上,那就支援64位作業系統。如果電腦記憶體大於4g,那一般就要用64位的系統,因為32位的windows7也好,vista也好,最大都只支援3.25g的記憶體。

而64位的windows7最大將支援128g的記憶體。

64bit計算主要有兩大好處:可以進行更大範圍的整數運算;可以支援更大的記憶體。

記憶體這是64位系統最顯著的優點,它可以使用超過4gb的記憶體。大多數新的桌上型電腦和膝上型電腦至少擁有4gb的記憶體。問題是,像vista和win7的32位版本只能夠用大約3gb的記憶體。

相比之下,64位的windows不僅可以利用高達128gb的記憶體,還能夠使用的記憶體對映取代bios的功能,從而使作業系統真正使用完整的4gb的。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記憶體條的注意事項:

1、優秀的工藝

在選擇記憶體時,最重要的是穩定性和效能,記憶體的工作水平直接影響效能、穩定性和超頻。記憶粒子的質量直接影響著記憶的效能,可以說是記憶最重要的核心部件。

購買時儘量選擇大廠家生產的記憶體顆粒。常見的記憶體粒子有三星、現代、美光、南亞、茂思等。它們都經過了完整的生產過程,所以質量更有保障。

而採用這些頂級大廠家儲存顆粒的儲存條質量效能,會比其他無照儲存顆粒的產品必然要高很多。

2、社民黨隱藏資訊

spd資訊很重要,因為它提供了記憶體效能和架構的視覺化表示。它包含能穩定工作的記憶體指標資訊和產品生產、廠家等資訊。

但是,由於每個廠商都可以隨意修改spd,很多非品牌記憶體廠商會直接修改或複製品牌產品的spd引數,但在機器上用軟體測試後會顯示出它們的真面目。

3、注意假冒修補產品

還有一些記憶體經常使用不同品牌、型號的記憶體顆粒,一眼就能看出差別。與此同時,一些普行器js也會採用研磨記憶粒子的方法,然後再列印上新的數字引數。

仔細觀察後,你會發現打磨後的木屑相當的暗淡無光,有絨毛的感覺,列印上的字跡也不清楚。這些通常是需要注意的假冒記憶產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一、windows作業系統下,32位系統確實最大支援4g。原因是,2的32次方就是4g。

二、但64位的作業系統,確不是128g。也是2的64次方,大約是 17179869184g, 所以64位系統,記憶體條支援上億g的,但實際好主機板可能最大支援128g。

20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32位最大記憶體是2^32位元組=4,294,967,296,也就是4g。

64位理論上最大是2^64位元組=18,446,744,073,709,551,616=18eb,約180億gb

oppox9007支援32記記憶體卡麼

你好,oppox9007最大支援128g記憶體擴充套件,是可以使用32g記憶體卡的哈。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親,支援的哦,9007最大可以支援128g的擴充套件哦 支援的9007可以擴充套件128g oppox9007可以用多大記憶體卡啊 你好,9007...

華為麥芒4支援多大記憶體,華為麥芒5記憶體卡怎麼裝

華為麥芒4手機有2gb 16gb版本和3gb 32gb版本,最大支援擴充套件128gb的microsd卡。華為麥芒4 rio al00 高配版 全網通 該機型支援擴充套件記憶體128gb。華為麥芒4 rio al00 高配版 全網通 該機型支援的是microsd卡 micro sd卡尺寸 毫米 華為...

電腦說的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是什麼意思啊

32位與64的區別在於系統的處理速度現在出的cpu都是64的像amd速龍 英特爾酷睿等等都屬於64位 32位的作業系統根本都發揮不出來cpu最大功率 32位與64位的相容性差別在於xp是32位也有64位 而32位的作業系統相容性很強 例如遊戲和顯示卡等等 64位的相容性沒有這麼強 現在來說64位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