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必要入黨嗎,大學生一定要入黨嗎

2021-03-19 18:19:15 字數 5757 閱讀 5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期間入黨是每個大學生的權利,但國家保護每個公民的信仰自由,沒有強制大學生入黨。客觀上,大學生入黨後對從事老師、文員等行業,能更快更好地成長。

1、大學生入黨必須在信仰基礎上。黨派是一種信仰和追求,不是用必不必要可以衡量的。如果相信共產主義,想為共產主義事業,為人類社會做貢獻,歡迎任何大學生入黨。

2、大學生入黨不能有功利心。共產黨是中國各項事業的領導核心,入黨是大學生事業的開始,如果想從入黨方面撈取任何好處,就屬於入黨動機不純,不可能成為黨員。

3、大學生入黨有利於個人成長。成為一名黨員,無論以後從事老師、文員,還是成為一名工人、一名公務員,黨員都會發揮更好的作用,更快的成長。‍

2樓:扶範西門靈秀

首先要看你對黨員的重視態度

你覺得入不入無所謂的話就不要入了

如果早晚要入得話

就要在大學入

因為現在大學入黨做好入

到了社會上那就複雜了

建議你在大學入黨加油

大學生一定要入黨嗎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大學生不一定要入黨。我國發展黨員工作的方針是:「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所以不是任何大學生都能夠入黨的。

發展黨員工作的原則:

入黨自願原則、個別吸收原則、屬地管理原則和便於考察原則。

1、 入黨自願原則:必須本人提出申請、本人填寫入黨志願、本人提出轉正申請。

2、個別吸收原則:成熟一個發展一個,禁止批量發展、突擊發展,反對關門主義。

3、屬地管理原則:按照生活地或工作單位進行培養、考察和發展,杜絕異地發展。

4、便於考察原則:流動物件由最便於瞭解、考察的黨組織進行培養、考察和發展。

黨章規定,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支部,堅持個別吸收的原則。強調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支部,對於保證發展黨員的質量、提高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中國共產黨在幾十年的歷程中,始終堅持了這點,實踐證明,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的支部,這對於保證發展黨員質量起到了積極、重要的作用。

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和黨的活動的主體。發展黨員工作是黨的建設一項經常性重要工作,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項基礎工程,是黨員隊伍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在不在大學都可以入黨,入黨和是否在大學沒有關係。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入黨的條件是:⒈年滿18週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⒊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⒋執行黨的決議;5、按期交納黨費。

所以只要你符合入黨條件,都可以向黨組織提交入黨申請書申請入黨。

5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不入黨可以參加考研 。

中國研究生招生招生簡章要求: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當然你若是黨員,後期你初試結束,複試時有個政審,這個對你而言就比教順利些。你不是黨員只要你品性上沒什麼問題,至少你沒有過大的記錯,這些都不會影響你的考研整個過程的。

黨員與否與你今後要進的工作單位是有些關聯的,比如你考公務員等相關單位,對黨員有的有營銷規定,至於你報考的這個專業,學校一般是不限制你是否是黨員的。幾乎沒有影響,放心考吧。

也有很多人博士還不是黨員哦,進了單位有的還加入民盟等組織的,依據個人情況,發展路徑等選擇是否入黨

6樓:認雪歌

不一定,能入最好,一般一個班只培養1到2個成績較理想的學生為入黨積極份子,然後要上黨課,最後要考評,才能入黨。入了黨以後還要上黨課,交黨費。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要根據自己所選擇的道路。入黨確實有一定好處,尤其是入黨越來越嚴格的今天。我表哥現在讀博也沒入黨(top20的大學,本碩博),對他來說入黨其實很簡單的。

因為覺得自己思想還沒達到那種境界。其實主要是思想上入黨吧。你認同一些價值思想和理論。

大部分企業對黨員沒有特別要求,讀研複試什麼應該不作為主要參考。如果從政或者進入國企可以積極入黨。

如果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入黨有以下好處:

1、國企求職優先條件

2、事業單位、**部門求職優先條件

3、個人信仰上的成就感

4、個人社會先進分子的體現

不入的話,這些好處都沒了,在中國的環境下,入黨比不入黨便利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以後都不想在**的相關部門工作,那就不入。但是你現在能確定你的前途嗎?還是入了吧,有好處沒壞處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是沒入團的話肯定入不了黨,看你是什麼學校了,絕大多數即使寫了申請書,上了黨課培訓班最後也不一定能入,除了什麼學生會主席之類的。你先從入團做起吧,勸你最好還是試試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以後的發展,如果想考公務員的話,就入,如果只是做商人的話,就不入!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該拋開功利的因素,從自己內心想一想,你想不想入,我是說,你有沒有自己的政治信仰?

其次,你要知道我國是社會主義國家,入黨是很光榮的事,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機會的,更何況大學生黨員,更是寶貴,這樣你的黨齡會比較長,我保證如果你以黨員身份畢業,對你的就業是非常非常有利的!!就算你進外企,據我所知,有些外企老總特別看重黨員,因為他們覺得黨員比一般人更值得信賴,黨員的身份是對你自身素質的一種肯定。你現在不入,以後踏上社會再想入就難了,至少比你現在難,因為要看你工作表現,做好工作肯定比讀好書累,對嗎?

社會上的人際關係也比校園複雜的多,到時只怕你沒這麼好的機會了。

至於你說交流,我想問題不大,外國人也是人,他們評價你,更多的還是對你的為人和工作上。如果僅僅因為你的這個身份而對你有偏見,只能說這樣的人太愚昧。

況且,你怎能保證你畢業一定進外企?又怎能保證你一輩子在外企工作?外企有高薪,但也有高勞動強度、人事上的高流動性,相比下,國企的適中的工作強度、穩定性、福利也是有優勢的。

為何現在考公務員的人逐年增多?你想是為什麼?

至於你說以後要出國、移民,那是以後的事,立足眼前更重要。

綜上所述,我希望你把握眼前寶貴的機會,好機會總是一錯而過,將來後悔都來不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自己的信仰來看嘍,如果以後從政,一把手當然是中**員。如果你對這方面沒有興趣,不入當然也不會有很大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你將來的發展方向

如果從政最好入,如果不從政那就看你的信仰了,如果你一定想入,入了對今後至少不會有不好的影響,不入同樣也沒有不好的影響。

15樓:80後迷茫的人

如果你想在**或者是國企工作的話,建議你入黨啦,如果畢業以後想去外企的話就沒必要了。如果決定入了,就好好表現,早點寫申請書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加共青團好象不能加入共產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是個人信仰,如果從政還是入黨的好。

18樓:惡不噁心啊

沒什麼用,但考公務員好像是要有要求的,其他的也沒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能入則入,不入你當不了書記,還是入了好!

大學入黨一般都需要做什麼,注意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大學時負責過一段時間學生的入黨工作,參加工作後也在從事組織工作。希望我說的以下幾點能對您有所幫助:

1、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成績,千萬不要掛科,以前我們學校在學生入黨問題上,如果掛科是一票否決的。

2、要時刻和負責入黨工作的老師和你的班主任建立良好的關係,多參加一些學生工作,這樣在推薦入黨時能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3、注意和同學之間保持良好關係,最好做個班幹部什麼的,這樣能保證你在群眾基礎調查是確保沒有問題。

4、最少每個季度也要交一篇思想彙報,能夠表現出你入黨心情迫切。

下面我再說一下入黨的程式及步驟和你本人需要準備的東西:

1、入黨申請書,最好剛上學就交。

2、儘早爭取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並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然後參加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並順利通過考試拿到結業證(這個有點形式化)。

3、下面等確定你為發展物件後就要開始準備你個人的「自傳」、「入黨志願書(和入黨申請書不是一回事)」,填寫《入黨志願書》,這期間還要對你的直系親屬進行政審,需要你提供你父母的檔案所在地的地址或單位(這些聽老師的就行了)。

4、最後就是召開黨員發展會了(聽老師的)。

5、召開發展會後還會由上一級黨組織指派專人對你進行談話,這裡需要你把《黨章》好好看看,最好背下來,有的老師在談話時可能會讓你背上面的內容(分學校,有的學校不用)。

6、最後等待黨委審批下來以後,你就是一名預備黨員了(要牢記召開發展會的日子,以後會經常用的到)。

7、從發展會召開之日起計算一年之後還會開一次轉正大會,你提前一個月準備篇轉正申請書,在大會上一念就完事了。

全手打,不容易,希望能把分給我,謝謝。

21樓:傅行雲時代

大學入黨一般都需要做:

1.首先:遞交入黨申請;

2.爭取黨校培訓,需要一個結業證書;

3.班級推優(最好是成績優異點,能的話把四級過了,基本就能入上了)

(以上步驟都成功的話,就可以被稱之為使預備黨員)

4.1年之後遞交轉正申請,成為正式黨員。

大學入黨需要注意事項:

一、 第一部分的個人基本資訊,要與戶口本、身份證一致。

二、入黨志願部分:沒有標題和抬頭,入黨志願一般要求接近寫滿,不要留下過多空白。

三、 本人經歷,從小學開始寫起。

四、 共青團等資訊部分,如實填寫,沒有則填「無」。

五、 家庭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部分,要求與《自傳》相同,配偶一項可填「未婚」等

六、 需要向黨說明的問題部分。一般填「無」。簽字注意時間。考察物件本人寫的就到這裡了。

七、入黨介紹人意見部分,由黨支部指定兩名正式黨員作為考察物件的入黨介紹人。注意:兩個意見結尾都須寫清「我願意介紹某某加入黨組織」,第二位介紹人的意見還須在首句寫「我同意某某某同志(即第一位介紹人)的意見。

」八、 支部決議等部分,各基層黨組織都有自己的要求,不再贅述。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遞交入黨申請;(最好是入學就交,越早越好)2.爭取黨校培訓,需要一個結業證書;

3.班級推優(最好是成績優異點,能的話把四級過了,基本就能入上了)(以上步驟都成功的話,你就可以被稱之為使預備黨員)4.1年之後遞交轉正申請,成為正式黨員。

需要考試的就只有黨校培訓的那個,有的學校要求過四級!

23樓:淡淡o靜靜

你好,我現在是一名大三的學生,在大學一直做學生黨支部書記,入黨申請書完成後,是參加學校院系組織的黨校培訓,並且經培訓考試合格後,保證自己的期末成績在專業前百分之七十(一般都是),但是為以後黨員發展的前提的話你必須保證自己的成績在專業前百分之五十,在黨校培訓成績以及綜合測評成績綜合合格後,成為積極分子,經過至少三個到六個月的觀察,期間記得定期寫積極分子思想彙報,最後經過相關的把關程式(依學校而定),入黨推優,確立為重點培養物件,在經過至少三個月的觀察,會成為預備黨員,在經過一年的預備期就可以轉為正式黨員,期間會有很多**和檔案需要填寫,學校相關負責人會通知你。

我必須和你強調的是,你要保證你的成績,另外,要保證你的人緣,入黨各個步驟都應是公開的,有一些結果可能是選舉產生,希望對你有幫助,還有什麼問題嗎?

大學生在校期間一定要考駕照嗎,大學裡,有必要考駕照嗎?

不一定啊 有些人是覺得工作以後很忙 沒有時間練車 而大學比較空閒 就可以先把駕照考到 不過大多數人都屬於從眾跟風心理 其實都有利有弊的 很多人大學裡拿到了駕照 但之後就沒有條件去實習開車 結果學到的技能幾乎都忘了 考慮您本身實際情況吧 如果您覺得目前還接觸不到必須開車的工作 就完全沒有必要去考駕照的...

大學生有必要買電腦嗎,上大學一定要買膝上型電腦嗎?買了有什麼作用?

大學生買膝上型電腦是非常必要的。膝上型電腦可以幹很多的事情,例如做 寫文件 做ppt 電子繪圖.大學不同於高中和初中,大學的授課方式更加豐富,老師經常會留下一些開放性的問題,有電腦才方便查資料,以更好地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大學生一開學就應該配備一個電腦,因為電腦的實用性很多,在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中電...

大學生入黨有什麼好處大學生入黨究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入黨為了什麼,有什麼好處呢 入黨在以後的生活中是沒有多大用處的,只是有災難啦什麼的你們是跑不掉的,像抗臺,抗震,抗雪災,抗洪都有你們的份的 有補貼的,呵呵 像我老爸當黨員蠻爽,經常村裡組織全村黨員出去考察學習 哈哈,說白了就是旅遊啦 只是大學比較難入,名額太少,競爭的人太多,入不入都無所謂,要是有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