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SAT和ACT到底有什麼區別,ACT與SAT的區別

2021-03-19 18:25:13 字數 5296 閱讀 4572

1樓:朗閣外語培訓

你好,抄sat和act都是美國大學用襲來測試高中生是bai否適合升入大學(collegereadiness)的標du準化考試。那麼zhisat和act兩者的主要區別有兩dao點:

sat有填空題(sentence***pletion),考生需求相當的詞彙基礎。act有科學(science),考生需求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

act題目簡略,但需求速度快;sat題目偏難,但時間較多。

希望可以幫到同學,如有疑問可以隨時至主頁私信瞭解!

act與sat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美國高考主要有sat和act兩種考試形式, 這兩類考試的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學生該報考哪一類呢?針對這些疑問,記者在此做個對比,有意向留學美國的學生不妨參考一下,看看自己適合報考哪一類。

出題機構不同

sat(scholastic asses**ent test)考試是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組織的「學術水平測驗考試」。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試由美國大學測驗組織機構主辦。

認可程度不同

sat:幾乎全部美國大學,特別是常青藤名校都要求申請者提供sat成績單,它是決定錄取和評定獎學金髮放的重要參考指標,但沒有一個州要求學生必須考sat。

act:全美所有的4年制高校均認可act成績,其中有578所高校優先錄取有act成績的學生,有36所高校只接受有act成績的學生,有7個州要求學生必須參加act考試。

考試內容不同

sat:考試分為sati和satii兩部分,sati滿分2400分,是必考部分,考查的是學生的智力,包括邏輯能力、分析能力和寫作能力,考查內容分為閱讀、數學和寫作三個模組;satii是科目考試,為選考部分,考查高中生各科的學習成績,考生可以任選3門,中國學生最常選的是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中的3門。只有個別大學會要求考生提交satii的成績。

act:共四個部分,包括英語、數學、閱讀、科學推理。考試總分為36分,共215道題,全部是選擇題,其中英語75題,數學60題,閱讀40題,科學推理40題。

科學推理這部分整合高中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知識在一張卷子上,以推理題目的形式出現,出題方式比較靈活。

考試難度不同

sat考試重點考察的是能力,就是語言實際運用能力的一種考試。act考試與高中教學的關聯程度稍高一些,因此,從難度上看,act考試比sat更容易一些。

記分方式不同

sat考題都是由易而難地出現,除sati部分數學題目外,satii及sati其他所有題目答錯都要倒扣分,未作答的題目以零分計算。

act計分方式比較寬容,答錯不會倒扣分。

考試時間不同

sat考試一般每年開考六七次,2023年的考試時間分別是3月14日、5月2日、6月6日、10月18日、11月8日、12月6日。自2023年3月起,允許考生有選擇地提交sat分數,即允許學生自由挑選任一日期的sati分數和自由組合satii各科分數(多次考試中各個科目的最高分),並且將選擇好的分數發給大學。

act考試每年開考5次,2023年考試的時間分別為2月7日、4月4日、6月13日、10月24日、12月12日,其中4月、10月、12月的考試是含寫作的。考生可選擇寄送最好的一次成績給報考大學。

考試地點不同

sat考試:在中國內地不設考點,只在香港和臺灣有考點。香港的sat考點大多設在國際學校內,目前一共有6個(可登入sat考試官方******

collegeboard.***查詢)。

act考試:廣東的學生可以通過位於華南理工大學的act中心,也是act廣州唯一考點報名。

3樓:朗閣外語培訓

sat考試和act考試都被稱為美國高考,兩者考試都是有很大的相似之外。儘管兩種考試在大學錄取上相差不多,但是他們也存在著不同和差異,它們考試的側重點是不同的。熟悉這兩種考試的同學都知道,act考試側重考察學生的高中全部分基礎課程和掌握程度,而sat考試剛側重於語言和數理的通識能力。

兩種考試的考察方向不對的,兩種考試的結果不能完全的等同起來,但也還是可以來進行比較的。

sat成績與act成績拆解

sat成績:sat考試的大部分多項選擇題會被分到數學、寫作、閱讀三個部分裡,每個部分的分佈情況是這樣的:3個數學、3個閱讀和3個閱讀,每一個正確答案得一分,錯誤的答案扣1/4分,空白的答案就不扣分,最終的成績為在600-2400這個區間裡。

也就是說,sat考試時只要你寫了名字就能得分,每個部分的得分最低可以得到200分,如果全對就是800,每個部分的最終得分加起來就得到最終你的sat考試成績。

act成績:相對於sat考試會比較一體化一些。act考試的所有題目及型別都是按照同一順序進行的,第個部分的題目數量都是一成不變的,就那麼多。

act題目分為:英文75題,數學60題,閱讀40題,科學40題。act考試的最後算分也不會像sat考試那樣,不做題都能得到200分了,act考試得分是這樣的:

把所有正確題目的得分相加,不減去錯誤答案得分,做對多少題,你就得到多少分。最終分值轉換也都是一樣的,只需要對照網上可以查詢act考試的booklet,把四部分的平均爭匹配最近似的成績數值即可,四捨五入即可得到。最終得到的成績區間從低到高為1到36分。

sat考試act考試比較

根據歷年來的平均分統計,act的平均分為21分,對比於sat全國成績對照表,基本相當於sat1400到1500分,低於全國平均分,sat的全國平均分是1550左右。取得這兩個成績的學生傾向於具有相當的學術水平和能力。所以,大家也可以按照這個比例,去計算其他得分情況的匹配程度。

sat/act基準線:大學準備

act考試和sat考試都是作用於美國大學入學申請,所以這兩個考試建立基準線來審查學生高等教育準備程度完全是合情合理的。目前為止,act考試是唯一有明確基準線的考試了。act考試的基準線是明確考生達到基準線的學生在大學學分課程中的50%的可能性取得c以上的成績。

act的基準線是21分。所以,如果把sat考試和act考試對等評估,那麼sat考試的基準線就應該在1450-1500之間。根據現在的大學公告表明:

達到sat考試基準線的學生,有65%的可能性大學一年級可以取得b以上的學習成績的能力。也就是說sat的基準線要比act考試的基準線要更加的寬泛。目前sat的基準線是1550分,相當於act考試的的22-23分的樣子。

sat考試與act考試的差別是什麼?

對於中國學生來說,考試時用的複習資料和考試技巧都有很大的區別。在sat考試中,學生對於不會的題目可以跳過,不用做也不會扣分 ,但是語言測試題是陷井多多,不留個心眼就會掉進這些語言陷井裡,使得自己拿不到高分。sat考試更多的是側重於考生的邏輯,尤其是語言和邏輯思維的考察。

而在act考試中,考生如果挑題做或者不寫答案都是會被扣分的,所以對於有很好時間管理概念的考生,在規定的時間做不完題的考生來說非常不得,所以考act考試就顯得不是那麼的合適。另外,act考試的內容,都是美國高中的教學內容,由於沒有接受美國高中教育的考生的中國考生來說,也有可能存在不良的問題。通過這些,大家可以清楚的瞭解到act考試與sat考試的區別,在選擇上也會做出相應的備考準備。

4樓:點選國際教育

act和sat不同,act考試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它更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同時也考慮到了對考生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測試。從難度上看,act考試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對中國的考生來說,選擇act考試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內獲得相對滿意的成績。美國有7個州要求學生必須參加act考試,他們是:

伊利諾斯州、科羅拉多州、密歇根、肯塔基、懷俄明、田納西、緬因州。對於sat,沒有任何一個州要求是必須考sat的。

sat成績學校接受得更多。

5樓:act國際

選擇適合的考試意味著考生更有機會在限定的時間內考出有利於申請的成績,所以我們需要全面瞭解,分清兩個考試的區別,理性選擇。

從大學認可度方面來看,美國需要提供act或sat成績的學校對這兩個考試的認可度沒有明顯的偏向性。

兩個考試各有特色,一張**總結↓ ↓ ↓

6樓:依璟溥澍

act考試與sat考試均被稱為「美國高考」,它們既是美國大學的入學條件之一,又是大學發放獎學金的主要依據之一及對學生綜合能力的測試標準。與sat不同,act考試更像一種學科考試,它更強調考生對課程知識的掌握,同時也考慮到了對考生獨立思考和判斷能力的測試。從難度上看,act考試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對中國的考生來說,選擇act考試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內獲得相對滿意的成績。

因為sat考試的範圍更大,所考內容包括閱讀、數學、寫作三大部分,而且sat包括兩部分:sat1和sat2,而sat2是測試考生的全面思辨能力,是名符其實的拔尖考試。

7樓:陰叡多尋芹

act與sat的區別什在*******見如下各自代表的明確意思*****==

actabbr.

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全稱是american

college

testing);動作類遊戲(actiongame)

satabbr.

(美國)學業能力傾向測驗(scholasticaptitude

test,是高中生升入大學必須通過的測驗)v.坐(動詞sit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abbr.學術能力測試(=scholasticaptitude

test)

8樓:士越雙瑋琪

一、從考試形式上新sat和act之前都是紙考的,在2023年9月act改為機考,而新sat和act考試都可以申請美國加拿大這樣的國家。

二、詞彙量:新sat:12000-15000;act:8000左右

三、考試時間

新sat:北美每年:1月、3月、5月、6月、8月、10月、11月、12月

國際考場:3月、5月、10月、12月(6月和11月sat2考試)sat考試結束15-20天可在網上查詢成績act:每年舉行7次:

2月、4月、6月、7月、9月、10月和12月其中2月考試只在北美地區舉行

act考試結束15-56天可在網上查詢成績四、有效期

新sat有效期2年而act有效期是10年

五、考試時長

新sat:3小時50分鐘(算上可選寫作部分)act:3小時25分鐘(算上可選寫作部分)六、考試內容

新sat:

共154道題,總分1600分。

閱讀:65分鐘/52道題;(可休息5分鐘)文法:35分鐘/44道題;

數學:80分鐘/58道題;(可休息5分鐘)作文(選考):50分鐘

*問題包含4個選項

act:

共215道題,總分36分。

英語:75題/45分鐘;

數學:60題/60分鐘;

閱讀:40題/35分鐘;

科學:40題/35分鐘。

作文(選考)

:50分鐘

*大多數問題包含4個選項,數學部分包含5個選項

想裝修別墅的話中式和新中式到底有什麼區別

相比較於古典的中式裝修,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 中式木門 工藝隔斷 簡約化的中式 博古架 通過這種新的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再以一些簡約的造型為基礎,新增了中式元素,使整體空間感覺更加豐富,大而不空 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

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 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

入和入有什麼區別,入 和入 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入 和入 最主要的區別是 入 是自動詞,意思為 進入。入 是他動詞,意思為 把.放入,讓.進入,把.放進。入 自動詞,五段動詞,原型是入 入 是敬體形式。意思是 進入。例句 1.部屋 進屋裡 2.洗澡 入 他動詞,五段動詞,原型是入 入 是敬體形式。意思是 把.放入,把.放進.1.放進,裝進 口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