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俗和高雅到底有什麼區別,庸俗和低俗的區別

2021-03-19 18:29:52 字數 1881 閱讀 6557

1樓:

高雅: 有益於個人

bai的身心健康 對個du人的發zhi展有促進作用

dao 能夠形成樂觀自信.活潑專開朗的健康心理 使人更加熱屬愛生活 如:經常運動會使身體更加健康 庸俗:

不利於身心發展,甚至損害身心健康 如:沉迷於網路遊戲.會對身心健康有害

2樓:波語夢憑芹

庸俗是讓人無法忍受的,

高雅帶給人的是享受。

3樓:詩俊邁倫信

高雅和庸俗

高雅的人通過高雅獲得愉快的體驗,庸俗的人通過庸俗獲得快感。

庸俗和低俗的區別

4樓:demon陌

庸俗和低俗。

庸俗就是平庸、俗套。比如說,韓劇千篇一律,差不多的劇情,差不多的發展,炒了千百遍,這就是庸俗。

而低俗則是低階趣味、俗套。與庸俗的差別就是,低俗採用了一些侵犯大眾道德觀的表現方式。

拓展資料:

庸俗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yōng sú,是指平庸鄙陋;不高尚。語出晉代葛洪的《抱朴子》,一指平庸鄙陋,不高尚;二指平庸鄙陋之人。

1、平庸鄙陋;不高尚。

晉 葛洪 《抱朴子·窮達》:「庸俗之夫,闇於別物,不分朱紫,不辯菽麥。」

《資治通鑑·唐肅宗至德元載》:「 房琯 喜賓客,好談論,多引拔知名之士,而輕鄙庸俗,人多怨之。」

《西湖佳話·六橋才跡》:「愛慕的是風流才子,鄙薄的是庸俗村夫。」

何滿子 《文學呈臆編·論庸俗下》:「庸俗是一種假風雅、贗美,有如混珠的魚目;但它比魚目更壞。」

2、指平庸鄙陋之人。

晉 葛洪《抱朴子·論仙》:「且常人之所愛,乃上士之所憎;庸俗之所貴,乃至人之所賤也。」

明 方孝孺 《王待制私諡議》:「所學歸乎仁義,而所為狥乎邪僻。考其為書,則上援聖賢;稽其所至,則僅同庸俗。」

《東周列國志》第五回:「後人有詩嘲富室攀高,不如鄭忽辭婚之善,詩曰:婚姻門戶要相當,大小須當自酌量。卻笑攀高庸俗子,拚財但買一巾方!」

低俗內容主要是指低階趣味、犯扯、庸俗,使人萎靡、流氓、頹廢的內容,相對於超凡脫俗、高尚情趣、積極上進、令人奮進等社會進步意義和價值內容。

5樓:粟玉英池丁

庸俗容貌、舉止)庸俗不大方

猥瑣】:間接性有變...以求教的口吻說話,以學生和下級的心態辦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中的界限應該是很模糊的,很難有準確的定位!不過我個人認為,庸俗是一種常態的,也可以說是太生活化的,比如,你看一本書,裡面講的全是雞毛蒜皮的小事,可以算庸俗吧。其實大多數人的生活本身就是庸俗的。

低俗是那些完全淪為低劣趣味的。這樣舉個例子吧,一個男人一週看一次**的生活算庸俗,一天看n次的生活叫低俗。呵呵,一個庸俗的例子和答案!

7樓:柯玉花閩妍

庸俗的人不一定委瑣,但猥瑣的人一定庸俗!

庸俗的人不一定是壞人,但猥瑣的人一定是敗類,渣滓!

8樓:匿名使用者

低俗:低階庸俗 通俗:淺顯易懂,適合一般人的水平和需要的。低俗指不健康的東西,是貶義詞,\通俗是大家都能看明白的東西,是中性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庸俗:平庸粗俗

低俗:用來形容低階、粗俗、不文明的現象或事物。與「高雅」相對。

10樓:匿名使用者

庸俗是大眾的,平庸且粗俗低俗是,素質問題。所謂的低階趣味。區別:一個人俗氣,平常,無能,可以說是庸俗低俗:低階而且庸俗 有庸俗的意思,但更強調品味低階。

低俗與高雅的區別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俗和高雅是失樂園的過程 變得高雅 樂趣隨之減少

喜歡和愛到底有什麼區別,愛和喜歡到底有什麼區別?要簡單易懂的解釋最好了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愛可以是單獨的,也可以是相互的。單獨的愛,便是單戀 而相互的愛,便是戀愛。愛不分對錯,只要你心裡頭喜歡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無論對方是否愛你,也無論對方是否能和你在一起,都不再重要了。無悔地去愛,真誠地去愛,坦率地去愛。也許,多年以後會發現,原來曾經的最美好,已經悄...

入和入有什麼區別,入 和入 到底有什麼區別啊

入 和入 最主要的區別是 入 是自動詞,意思為 進入。入 是他動詞,意思為 把.放入,讓.進入,把.放進。入 自動詞,五段動詞,原型是入 入 是敬體形式。意思是 進入。例句 1.部屋 進屋裡 2.洗澡 入 他動詞,五段動詞,原型是入 入 是敬體形式。意思是 把.放入,把.放進.1.放進,裝進 口 放...

vista和xp到底有什麼區別,PP和PE到底有什麼區別

vista其實是win7的測試版,vista出來多長時間?win7就出來了。vista是整合了.net的,這是為了測試.net和現在市場上的其他軟體的相容情況。win7才是微軟的主要目的。最佳答案 由投票者2007 07 17 22 52 00選出 大家還記得在使用windows系統時選擇單檔案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