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該怎樣包容互鑑共同發展

2021-05-21 09:42:17 字數 3187 閱讀 1510

1樓:馬善渠

互相尊重理解各自的政權方式和文化習俗,互相學習吸收彼此的先進之處,為促進人類的共同發展而努力。

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怎樣包容互鑑,共同發展

2樓:等船人

古人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也說——求同存異

最後,其實大國之間的較量與交往更看重的是經濟和政治利益(最後還是經濟利益),小國要看自己追隨的大國臉色行事,所以追根問底,還是經濟利益起決定性作用

運用意識能動作用的知識,談談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應怎樣包容互鑑

3樓:岸裡何以顧

1.意識能夠正確認識客觀事物(不僅能認識現象,而且能認識本質和規律);

2.意識能夠反作用於客觀事物(表現為正確意識促進發展,錯誤意識阻礙發展).

表現:1.意識活動的目的性、計劃性;

2.意識活動的主觀創造性;

3.意識活動指導實踐、改造客觀世界,這是意識能動性的突出表現;(意識活動對人體生理過程的調控作用).

結合材料談談為什麼要推行一帶一路戰略

4樓:匿名使用者

(1)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一帶一路」)這一倡議順應了時代要求和各國加快

發展的願望,提供了一個包容性巨大的發展平臺,能夠把快速發展的中國經濟同沿線國家的利益結合起來。

(2)該倡議深受歷史的啟迪,又帶有鮮明的時代特色。古絲綢之路的交往歷史證明,只要堅持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完全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與亞洲互聯互通建設相輔相成,將為沿線國家增進政治互信、深化經濟合作和密切民間往來及文化交流注入強大動力,具有巨大的合作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

5樓:練凝陽篤禹

①物質決定意識,要堅持主觀符合客觀。大資料時代已經到來,樹立大資料戰略是客觀形勢的要求。

②事物運動是有規律的,要按規律辦事,將尊重客觀規律和發揮主觀能動性相結合。大資料戰略符合時代發展規律,只有按照時代發展的客觀規律,充分挖掘和利用大資料價值,才能在實踐中獲得巨大成功。

③意識具有能動的反作用,正確意識對改造客觀世界具有促進作用,要發揮意識的能動作用。樹立大資料戰略可以有效指導實踐,以發揮大資料對社會發展的重大作用,提高競爭力。

就如何實現不同文化的包容互鑑

6樓:pv_安

給您點快樂吧!

太陽病了,月亮累了.它倆幹嘛了

1、太陽為了月亮,生病了。

2、月亮心疼太陽,心累了。

3、多美的一對。

他倆相愛了!所有人都祝福他們吧!

一帶一路的絲路精神是指什麼

7樓:nm牛虻

一帶一路的絲路精神是指: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的精神。

中國追求自身發展,同時注重與他國共同發展,中國歡迎各國「搭車」。2023年5月14日,***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演講指出,古絲綢之路綿亙萬里,積澱了新時期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鑑、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

擴充套件資料

弘揚絲路精神,就是要尊重道路選擇。一個國家發展道路合不合適,只有這個國家的人民才最有發言權。正像我們不能要求所有花朵都變成紫羅蘭這一種花,我們也不能要求有著不同文化傳統、歷史遭遇、現實國情的國家都採用同一種發展模式。

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農業是重要領域,推動農業資訊互通、技術互補、經驗互享和模式互鑑,助力各國更好地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是我們新聞**的重要責任,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重大機遇,抓住、用好這一機遇有助於提升**的傳播力、影響力。

和平發展、攜手合作已經成為當今各國實現共贏、多贏的時代要求。互聯互通、融合發展已成為各國**創新發展的必然選擇。加強新聞共享,積極探索可持續多樣化的合作方式,當好文明互鑑的橋樑紐帶,以法治的視角共同講好和平安寧、合作共贏、成果共享的一帶一路故事。

8樓:du笨鳥

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為核心的絲路精神。

9樓:匿名使用者

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的精神。

什麼是"絲路精神

10樓:瘋狂愛軍的我

絲路精神即絲綢之路精神的簡稱。絲綢之路作為人文社會的交往平臺,多民族、多種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匯融合,在長期交往過程中各個國家之間形成了「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的絲路精神。

11樓:傾蓋如故

絲路精神:「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

絲綢之路不僅是商業通道,更重要的是絲綢之路體現的「絲路精神」。絲綢之路作為人文社會的交往平臺,多民族、多種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匯融合,在長期交往過程中各個國家之間形成了這種精神。

中方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為中俄蒙三國合作提供了新的重要機遇;拉赫蒙**說,塔吉克歡迎和支援這一非常明智的倡議,因為它迴應了塔吉克的需要,為那些與中國接壤的國家提供發展機會。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絲綢之路主要有四條:經雲貴通往南亞的「茶馬古道」,經新疆通往中亞、西亞、波斯灣和地中海的「沙漠絲綢之路」,經蒙古和俄羅斯的「草原絲綢之路」,經南海、太平洋和印度洋的「海上絲綢之路」。

今天,這四條通道依然是中國最重要的對外合作通道。無論是海上的「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還是陸上的「絲綢之路經濟帶」,目標都是著力深化互利共贏格局,打造「命運共同體」。

人們將絲綢之路與歐洲人開闢的新航路並稱為打通世界的兩大要道。但與後者時常伴隨的血腥征服和殖民掠奪不同,絲綢之路並沒有成為中國藉以對外侵略擴張的通道。

12樓:

絲路精神即絲綢之路精神的簡稱。絲綢之路不僅是商業通道,更重要的是絲綢之路體現的"絲路精神"。絲綢之路作為人文社會的交往,多民族、多種族、多宗教、多文化在此交匯融合,在長期交往過程中各個國家之間形成了"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鑑、合作共贏,不同種族、不同信仰、不同文化背景的國家可以共享和平,共同發展"的絲路精神。

為什麼不同文化背景下人們的飲食習慣和口味有很大的差別呢

飲食本身就是當地文化的一個具體表現。文化的誕生,由當地的地理 氣候 生物資源 礦藏資源等環境,加上人的能動性決定。以上的條件,決定了當地人的生活習性。飲食習慣也是人們生活習性的一種具體表現,飲食習慣也因當地的資源和氣候水土,而漸漸的有選擇的丟棄或保留 延伸。長期的選擇性淘汰,形成了各種各樣的飲食習慣...

為什麼相同的社會和文化背景,不同的藝術家會有不同的創作意圖呢

每個畫家的審美觀點不同,他所認可的藝術風格也是不同的,在相同的社會和文化背景下,他們反映的雖是同一事物但是他們卻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角度.立場,深度,廣度.藝術家自身的素養.這跟藝術家的個性,思維方式,氣質型別都有關係。每個人的人生經歷,教育背景不同,對事物理解就不同,審美也有差異,前期接受風格也是...

凡高畫的向日葵的文化背景

1888年4月,已35歲的梵copy高從巴黎來到阿爾勒,bai法國南部小城尋找du他的陽光,他的麥田zhi,他的向日葵 梵高創作了大dao量描繪向日葵的作品。向日葵 就是在陽光明媚燦爛的法國南部所作的。畫面像閃爍著熊熊的火焰,滿懷熾熱的激情令運動感的和彷彿旋轉不停的筆觸是那樣粗厚有力,色彩的對比也是...